東京――藝康公司隆重推出 COOLPIX P5000。這是一款緊湊的輕便型相機,它功能先進、操作簡易、畫質卓越,能夠切實滿足愛好者們對相機的要求。

高性能和出色的影像品質是 COOLPIX-P5000 的兩大特點。COOLPIX P5000 的拍攝樂趣首先在於它具有 1,000 萬有效畫素的解像度。這足以捕捉細微的細節、進行創意性的修飾並達到出色的放大效果。在 3.5 倍的光學變焦能力下自由構圖是 COOLPIX P5000 的特點之一,它配備了一個 36-126mm 變焦尼克爾鏡頭(相等於 35mm 格式),無論是拉近以的構圖,或是拉遠以拍攝遠景或建築物都同樣出色。

VR 減震功能增強了攝影體驗,它能夠補償較弱光線下相機震動的影響,或是在拍攝不穩定物體時幫助達到更清晰的效果。減震功能在 COOLPIX P5000 整個拍照過程中起作用,因此穩定了顯示在 2.5 英寸寬視角 LCD 螢幕上的影像,使構圖和拍攝如預期的那樣簡單。VR 減震功能的效果同樣能夠體現在動畫拍攝模式下,實現更流暢的動作。

感光度範圍擴大至 ISO 3200*,在更弱的光線下也能更好地拍照,或是以高畫質晰度拍攝快速移動的物體,開創了攝影新世界。COOLPIX P5000 的新型影像處理器中的雜訊抑制功能得到增強,並且訊噪比率得到改進,即使在高 ISO 設置下拍攝也能保持優質影像。

按鍵和控制裝置佈置適當、易於操作,簡化了相機操作。這包括模式撥盤,利用它可以快速在 16 種不同的場景優化模式、7 種動畫模式、減震模式和高感光度模式之間進行選擇。模式撥盤同時為初高級攝影者提供一系列選擇,如程式自動 [P]、快門優先自動 [S]、光圈優先自動 [A] 和手動曝光 [M] 模式,為用戶操控相機提供更大的空間。

COOLPIX P5000 巧妙地結集了各種先進功能於一個輕盈而堅固的機身內。機身採用鎂合金面板、光學觀景窗,表面質感如皮革,以及手感舒適、表面覆以網格式橡膠的把手,握持可靠。

可與外接式系統部件相容的特點進一步擴展用戶的創新能力。附加鏡頭選擇包括:廣角轉換鏡,焦距可達 24mm(相等於 35mm 格式);遠攝轉換鏡,將變焦能力擴展至 378mm(相等於 35mm 格式)。與另購的外部閃光燈配合使用時,內建的附件插腳可實現藝康先進的 i-TTL 閃光控制。

COOLPIX P5000 發售時隨機附送藝康特有的 PictureProject 軟體。PictureProject 功能強大且易用,是一種與家人及友人一起組織、編輯、共用照片的有趣而有效的方式。

* ISO 3200 僅在影像尺寸為 5M(2592 x 1944)或更小時可用。

藝康 COOLPIX P5000 功能特點

卓越的影像品質
出色的成像品質是的 COOLPIX P5000 重要優點之一,從 1/1.8 英寸 RGB CCD 所具有的 1,000 萬有效畫素的的出色解像度及改進後的高性能影像處理器,到功能強大的 3.5 倍變焦尼克爾鏡頭和鏡頭位移減震。

VR 減震功能
COOLPIX P5000 具有可靠的光學移鏡減震技術。此技術最初是為用於藝康單眼相機系統中的可更換鏡頭而開發的。角速度感應器可測量相機的移動,計算所需的補償值,並且減震鏡頭裝置可立即調整位置來抵消相機的震動。利用藝康獨有的減震系統,可以提供相當於提高 3 位快門速度進行拍攝,拍攝出清晰的影像;同時也使 LCD 螢幕上的影像更穩定流暢,有助於構圖。弱光下拍攝時,利用 3.5 倍變焦尼克爾鏡頭或是使用另購的遠攝轉換鏡時,效果更顯著。

ISO 3200 高感光度
可手動將感光度設置為 ISO 3200*。在減震和高感光度模式下,ISO 控制可自動優化感光度,可將 ISO 調整為最高 1600。

防震模式
除 VR(減震)外,轉動模式撥盤還可啟動高 ISO 和 BSS(最佳影像選擇)、自動設定最理想的 ISO,達到穩定的效果,並從連續拍攝的 10 張照片中選擇最清晰的影像。

實用拍攝模式中的多樣選擇
新的模式撥盤可方便使用 4 種曝光模式,讓初級攝影者都能夠更大程度地操控相機。程式自動 [P] 模式可為最佳曝光自動選擇快門和光圈設置。快門優先自動 [S] 允許攝影者選擇所需的快門速度,並且相機會相應地設定最佳光圈。光圈優先自動 [A] 對光圈設置提供 10 級手動控制並以 1/3EV 步長遞增,允許攝影者決定景深,同時相機會自動調整快門的速度以達到最理想的曝光。手動 [M] 曝光模式能夠讓攝影者完全掌控光圈和快門速度的設置。此外,通過模式撥盤和高解像度的 2.5 英寸 LCD,可以方便地在 16 種場景優化模式和 7 種不同動畫模式間選擇。

與系統擴展附件間的相容性
COOLPIX P5000 同另購的鏡頭附件,包括 0.67 倍廣角轉換鏡(WC-E67)和 3.0倍遠攝轉換鏡(TC-E3ED)相容。內建的附件插腳支援為外部閃光燈(包括閃光燈 SB-400、SB-600 和 SB-800)使用藝康先進的 i-TTL 閃光控制。

光學觀景窗
COOLPIX P5000 具備光學觀景窗,幫助在不易使用 LCD 螢幕的情況下(如陽光直射和其他較明亮環境)實現精確的構圖。

方便的功能表介面

新的功能表介面讓用戶快速在影像之間瀏覽和選擇,同時也方便使用先進的影像增強或修飾功能。這包括從新的影像優化設置(可為攝影提供帶單色濾鏡效果的 4 種濾色鏡選擇)到畸變控制(使用廣角附加鏡頭時可以修正影像並即時在 LCD 上顯示修正後的影像)。2.5 英寸 230,000 畫素 LCD 螢幕帶有防反光塗層,即使在明亮陽光下也能增添功能表操作的樂趣。

藝康創意內建修飾功能

COOLPIX P5000 具備 3 種創意功能,能夠在機內改進影像品質。臉部優先自動對焦**可自動尋找並定焦於人的面部,產生鮮明、清晰的效果。藝康內建減輕紅眼功能可自動進行補償,幫助消除某些情況下在閃光攝影中遇到的紅眼現象。D-Lighting 完備了整套功能,可以用來改進曝光不足或是背光過多的影像。D-Lighting 可自動創建影像的副本,添加必要的細節,但不影響曝光良好的部分。

*ISO 3200 僅在影像尺寸為 5M(2592 x 1944)或更小時可用。

**在某些拍攝條件下,臉部識別功能可能受到限制。

其他特點

  • 影像優化
  • 體積輕盈、尺寸小巧
  • BSS(最佳影像選擇)可自動在連續的 10 次拍攝中選定並保存最清晰的影像
  • 微距拍攝可以在最近4 cm (1.6英吋)
  • 4倍數位變焦提供更大的構圖自由
  • 影像資訊圖顯示
  • 20 種功能表語言可供選擇
  • 幫助功能顯示主功能表功能的簡要說明
  • 可充電鋰離子電池 EN-EL5 每次充電可拍照約 250 張
  • 時區功能允許用戶設定本地和外地的時區,方便旅行後對影像分類
  • 與 SDHC 卡相容
  • 內建記憶體約 21 MB
  • USB 連接可快速傳輸資料到電腦及其它週邊設備上
  • PictBridge相容
  • 提供藝康 PictureProject 軟體

詳細資料

相機類型 輕便數位相機
有效畫素 1,000 萬
影像感應器 1/1.8 英吋 CCD(總畫素 1,037 萬)
影像大小 (畫素) 3648 x 2736 (10M), 2592 x 1944 (5M), 2048 x 1536 (3M), 1600x1200 (2M), 1280 x 960 (1M), 1024×768 (PC), 640×480 (TV), 3648×2432 (3:2), 3584 x 2016 (16:9)
鏡頭 3.5倍變 Nikkor; 7.5-26.3mm (相等於 35mm (135) 格式的 36-126mm); f/2.7-5.3; 7 片 6 組
減震 光學移鏡減震
數位變焦 高達 4 倍 (相等於 35mm (135) 格式 504mm)
自動對焦 可選擇備有 AF 輔助照明燈的反差偵測 (TTL) AF
對焦模式 自動 ( 9 區自動選擇); 手動 ( 99 區手動選擇); 中央對焦自動選擇
對焦範圍 30cm(1 英呎)至無限遠;微距拍攝模式:70cm(2.4 英呎)至無限遠
觀景器類型 光學觀景窗
LCD 螢幕大小 2.5 英呎
LCD 螢幕 2.5 英呎; 23萬TFT LCD 防反光塗層螢幕
儲存媒體 內建記憶大約21MB 及 SD 記憶卡
儲存系統 壓縮 JPEG, 動畫 AVI, 音效檔案:mono/wav
檔案系統 Exif 2.2 檔案系統
拍攝模式 自動模式、P.S.A.M.模式、高感光度模式、防震模式、動畫模式、定時模式、BSS(最佳影像選擇)、自拍(10 秒)、錄音模式、日期列印
場景模式 臉部優先AF模式、人像模式、風景模式、運動模式、夜間人像模式、派對/戶內模式、沙灘/雪地模式、日落模式、黃昏/黎明模式、夜間風景模式、近攝模式、博物館模式、煙花表演模式、翻拍模式、背光模式、全景輔助模式
拍攝模式 1) 單張拍攝, 2) 連續拍攝 (約 0.8fps), 3) 定時拍攝, 4) 連續閃光
拍攝動畫 有聲:30fps/15fps 的電視動畫 (640);15fps 的小動畫 (320);15fps 的超小動畫 (160);15fps的棕色動畫 (320);15fps 的單色動畫 (320);無聲:30fps 的定時動畫
測光系統 TTL測光, 256分割矩陣測光, 點測光, 中央重點測光, AF區域點測光
曝光控制 程式自動, 快門優先自動, 光圈優先自動和帶有曝光補償(-2.0 to +2.0 EV 以 1/3 EV 為步長調整)的手動
測光範圍 (W) -1.0 to +17.5 EV; (T) 0.9 to 16.4 EV
最高快門速度 1/2000
最低快門速度 8
快門 機械及電荷耦合電子快門
光圈 6葉虹膜式光圈
感光度 自動 (自動感光範圍 ISO 64-800), 手動ISO:64, 100, 200, 400, 800, 1600, 2000, 3200(ISO 3200:5M或更小)
白平衡 自動白平衡、手動模式(直射陽光、白熾燈、螢光燈、陰天、閃光、預設白平衡)
自拍時間掣 10 秒
閃光同步模式 自動閃光、減輕紅眼自動模式、取消閃光、強制閃光、慢速同步閃光、後簾同步閃光
插腳
重播功能 全畫面, 縮圖 (4, 9, 16 格), 幻燈片播放
介面 全速 USB 2.0
I/O 終端 Audio Video 輸出 (NTSC/PAL)
支援語言 20種語言:捷克語、丹麥語、德語、英語、西班牙語、法語、印尼語、義大利語、荷蘭語、挪威語、波蘭語、葡萄牙語、俄語、芬蘭語、瑞典語、漢語(簡體和繁體中文)、日語、韓語、泰語
電源 可充電鋰離子電池 EN-EL5(提供),AC 轉換器 EH-62A(另購)
電池壽命 使用 EN-EL5 電池約 250 張(基於 CIPA 標準)
體積 約 98 x 64.5 x 41 mm (3.9 x 2.5 x 1.6 in.) 凸出部分除外
重量 (不包括電池) 約 200 g (7.1 oz.),不包括電池和 SD 記憶卡
提供配件 USB 線 UC-E6、AV 線 EG-CP14、鋰離子可充電電池 EN-EL5、電池充電器 MH-61、相機帶、PictureProject CD-ROM
 發布時間:2007年2月24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