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 Variogon?

「Variogon」正是 由 Jos. Schneider Optische Werke GmbH 所製造的可變焦鏡頭之品牌名稱。但是可變焦鏡頭到底是什麼東西?它是一種沒有固定焦距的鏡頭並且能夠在某些限制下由使用者進行焦距改變。使用這種鏡頭不必每次在焦距改變後再一次地對物體影像進行聚焦工作。這樣的鏡頭也就是我們所熟悉的變焦鏡頭。

圖 1: 光學與機械的能力表現在建構與生產方面: 斷面30-可折式變焦鏡頭
Variogon 1.8 / 6 - 180 mm 使用超-8mm 窄規格底片

可變焦鏡頭在50年代中期就已經由Schneider-Kreuznach所發展。由於我們廣泛的經驗在光學計算模擬、建構以及全尺寸系列的生產,因此可變焦鏡頭可以在應用在許多廣大的領域中:

  • 用於電視 ( TV-Variogon ) 以及監視攝影機
  • 用於靜態攝影( 單眼反射式照相機 ) – 再次使用於 35 mm 以及中規格的部分
  • 用於暗房的放大機( Betavaron )
  • 用於可變的靜態投影 ( Vario-Cine-Xenon )
  • 用於各類的 OEM 應用並特別符合某些顧客的設計要求。例如:在列印、掃描以及其他再重製科技 (Variomorphot )

在最近的攝影技術革新過程中對於數位攝影來說,Variogon 已經佔有極重要的地位。具有可變焦距的積體性鏡頭,已被使用在Kodak EasyShare 變焦數位相機的系列當中。

下面列表提供簡短的歷史性回顧,同時並附帶一些關於「Variogon」於廣泛應用領域的背景資料:

變焦鏡頭於不同領域中的應 用(英文超連結)
Variogon 鏡頭用於窄規格底片(英文超連結)
Variogons 用於電視科技(英文超連結)
35 mm- / 中規格可變焦鏡頭(英文超連結)
放大機科技使用Betavaron(英文超連結)

資料來源:schneiderkreuznach

 發布時間:2008年7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