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的攝影愛好者都有不少鏡頭,如果都要給你的鏡頭配齊 CPL、UV、漸層鏡、ND鏡肯定是一筆非常龐大的金額,特別是大口徑的鏡頭的外加鏡片額外昂貴,同時帶來一個問題是外出帶這麼多鏡片也非常麻煩。法國COKIN 高堅插片方形濾鏡解決了上述的問題,你只要購買鏡片套座(插座)和轉接環,再添置一些插片濾鏡就可以一網打盡了,既方便又經濟!

 

系統 P方型濾鏡:一般83X83mm /漸層83X100mm

適用鏡頭口徑 49、52、55、58、62、67、72、77、82mm ,焦距大於20mm 的鏡頭。

COKIN 方型濾鏡具有以下特質:

極佳的透光及色彩相容性。
不需為了不同口徑的鏡頭購買重複效果的濾鏡。
可同時使用3種不同濾鏡,創造特別的效果。
可以精確移動濾鏡的效果位置,控制影像的結果。

基本系統需包含3個組件:一個濾鏡套座 / 濾鏡口徑接環 / 方型濾鏡

鏡頭接環   接框   鏡片
正確size的鏡頭接環,
旋緊在鏡頭前面
  接框卡上鏡頭接環上,
並可靈活轉動
  鏡片可插上接框前面的
槽上

本款插裝式方形漸層鏡是插在裝於鏡頭前的濾光鏡套座的插槽中。不同的方形濾鏡使用同一套座即可用於所有的鏡頭,只需購買相應螺紋口徑的接環即可,適合多鏡頭的用戶。此外,還可以兩個或更多 濾鏡同時疊用而不必擔心造成 暗角,因此可以組合運用若干性能、效果不相同的濾光鏡,從而獲得種種不同的效果。

COKIN 擁有相當多種濾鏡 COKIN 原廠濾鏡介紹

注意,有些鏡頭在自動對焦時會帶動濾鏡轉動,這時只需用手指輕輕托著座套即可。

 

A系列比較小些適用於φ36 mm~62mm口徑鏡頭, 所有的35mm相機都可以使用,故稱為標準系列。另有P系列是專門為大型相機或各類大口徑電影攝影機(電視攝像機)設計,可配用48~82mm口徑的鏡頭。其中大部分濾色鏡可以加起來使用,使用高堅濾鏡系統可以實現約 500種特效。

原廠型錄下載

高堅(Cokin)是法國人,高堅濾鏡的創始人,高堅濾鏡的種類很多,除黑白、彩色常用濾鏡外,還有各種各樣的特殊效果鏡,彩色偏振鏡等等,真是應有盡有。高堅鏡是使用特定鏡架和方形鏡片,鏡片是使用CR39特殊塑膠製成,這種 濾鏡不能使用有機溶劑作清潔劑,常見的有機溶劑有酒精、汽油、乙醚、四氯化碳等。黑白攝影的濾鏡規格型號也極不統一,使用時要根據廠家介紹而用。常見的有:紅、橙、黃、綠、藍幾色,每種顏色又有深淺之分。一定要按具體情況確定曝光量。

 發布時間:2011年8月10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