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PIX-P310 及 P510 表現卓越、影像非凡

表現卓越及功能眾多的COOLPIX-P系列,配備全面的攝影功能,在市場上取得莫大的成功。今天,尼康以此為基礎,隆重推出兩款全新COOLPIX-P系列型號P310及P510,配備尼康品牌最尖端的技術,包括光學鏡片移動減震(VR)技術及1,605萬有效畫素,絕對是市場上的理想之選。

COOLPIX-P310

COOLPIX-P510

相機功能概要
COOLPIX-P310


去年推出的COOLPIX-P300,開創廣角變焦輕便相機的發展新方向,COOLPIX-P310正是其優化版,配備COOLPIX-P300相當受市場歡迎的f/1.8超大光圈快速鏡頭,並作出一系列改進,包括1,605萬畫素影像感應器及光學鏡片移動減震(VR)技術以對相機震動作精確補償,相當於快門速度提升四級,達致更佳的影像效果。

COOLPIX-P510


機身輕巧、變焦能力強勁的COOLPIX-P510具有比前作COOLPIX-P500 更強大變焦倍率。配備驚人的42倍光學變焦鏡頭,乃COOLPIX系列前所未有的最大變焦倍率,堪稱此系列的里程碑。焦距範圍極廣,從24mm廣角至1000mm1超遠攝。COOLPIX-P510亦內建光學鏡片移動減震(VR)技術,以對相機震動作出精確補償,相當於提升快門速度四級,更配備全新GPS功能。

共享先進技術
COOLPIX-P310及COOLPIX-P510皆配備1,605萬有效畫素背部照射CMOS影像感應器,於高感光下有效減低雜訊,即使在昏暗的環境下,仍能拍出比預期更少雜訊的精彩影像。此外,更內建減低雜訊功能,利用影像重疊技術,於夜間人像、逆光、夜景模式中,能拍攝出最低雜訊的影像。

COOLPIX-P310及COOLPIX-P510更具備眾多拍攝及影像編輯功能,包括COOLPIX-Picture Control,可根據主題或場景類型,於拍攝前調整色彩的鮮艷度或銳化影像。此外,常用的拍攝功能可添置到新設的自定功能鍵,用戶便能更簡便地使用全方位的攝影功能。

*1 相等於35mm[135] 格式。

COOLPIX-P310及COOLPIX-P510基本功能

1. 1,605萬有效畫素背部照射CMOS影像感應器

配備背部照射CMOS影像感應器,令每點畫素更有效率地感光,運作速度更快。CMOS影像感應器特有的影像重疊及先進減低雜訊技術,拍攝夜景或昏暗的室內環境時,可調整感光度及快門,然後再連續拍攝主體或場景,再結合成單一影像,即使在難以拍攝的情況下,仍能拍出合乎理想的作品,並可於感光度高達ISO 3200或HI 1設定(相等於 ISO 6400)下,捕捉低雜訊影像。

此外,夜景及近拍模式亦備有可減低雜訊的影像重疊技術,能獲取更少雜訊更清晰的影像。上述的影像重疊技術亦將應用於夜間人像、逆光及夜景場景模式。
 

2. 光學鏡片移動減震(VR)技術,影像更清晰

內建光學鏡片移動減震(VR)技術,以對相機震動作出精確補償,相當於提升快門速度四級,即使手持拍攝仍能減少模糊,讓影像清晰銳利,無論拍攝相片或全高畫質動畫均可使用。

3. COOLPIX-Picture Control,拍攝前作出最佳調校

COOLPIX-P系列前所未有的COOLPIX-Picture Control,已內建於COOLPIX-P310及COOLPIX-P510,此功能可根據主題、場景、環境情況或用家的想法,於拍攝前調整色彩的鮮艷度或銳化影像,可用於4種曝光模式︰[P] 程式自動、[A] 光圈優先自動、[S]快門優先自動、[M]手動,並提供4個預設的照片調控及6項Picture Control,用戶更可於個人設定中記錄兩個常用的照片調校。

4種 Picture Control ─ 標準(預設)、自然、鮮艷、單色
標準(預設)─ 標準化處理獲取平衡效果。
自然 ─ 最少化處理獲取自然效果。
鮮艷 ─ 可獲取鮮艷生動的效果,適用於花卉照片或其他強調基本色彩的影像。
單色 ─ 以黑與白、棕色或其他單色營造懷舊古典的效果。

Picture Control 微調選擇
快速調校、影像銳化、對比度、飽和度2、濾鏡效果3、色調3

*3 不適用於單色影像調控。

*4 只適用於黑白影像調控。

 

4. 光學變焦全高畫質攝錄功能,拍攝個人化動畫

配備(1920 × 1080畫素)全高畫質立體聲動畫攝錄功能。拍攝時仍可使用光學鏡片移動減震(VR)技術及光學變焦,亦可於動畫中加添特別效果,HS動畫功能可以1 / 2或1 / 4正常速度作慢動作播放,或者以正常速度兩倍快速播放,以獲取妙趣效果。可接駁附設HDMI接口的電視機播放,亦支援HDMI的CEC功能,可使用電視機的遙控器控制播放功能。

5. 3英吋約 921,000點TFT LCD螢幕,清晰明亮

約921,000點的TFT LCD寬視角螢幕,畫質明亮,並附設防反光塗膜,即使在陽光充足的白天或者光線明亮的室內都可以清晰地瀏覽亮麗高畫質的影像。此外,擴展了的色彩重現領域幾乎涵蓋整個sRGB色彩空間。
 

 

COOLPIX-P310主要附加功能

1. 尼康光學技術,風景及夜景拍攝更精彩

最大光圈f/1.8快速尼克爾鏡頭
COOLPIX-P310的f/1.8鏡頭採用一系列尼康光學技術,讓輕便機身都能配置最快速4 鏡頭的成果。

*4 根據尼康2012年2月1日之資料。

高折射率鏡頭配合更輕巧機身
通過採用2.0或更高的折射率的高折射率鏡頭,同時補償像面彎曲及球面像差,尼康因而設計出更輕巧的相機,鏡頭亦可以清晰地展示整個影像更大的對比度。

4.2倍光學變焦鏡頭內建光學鏡片移動減震(VR)技術
配備光學鏡片移動減震(VR)技術,以對相機震動作出精確補償,相當於提升快門速度四級,即使手持拍攝時,COOLPIX-P310仍能捕捉較少模糊及更清晰的影像,此鏡頭可完美地拍攝團體及風景照片,焦距範圍極廣,從24mm廣角至100mm超遠攝(相等於35mm[135]格式)。

2. 多元化拍攝功能,獲取理想影像效果


配備眾多拍攝功能及影像編輯功能,讓用戶能享受手動操作相機的樂趣。4種曝光模式︰[P]、[A]、[S]、[M ]、9種特別效果及5種濾鏡效果。

此外,COOLPIX-P310可於最大呎吋設定(16M 4608 × 3456)下,以每秒7張5的速度連拍5張,捕捉精彩畫面。

*5 連續格率可能會因影像品質及呎吋設定、記憶卡類型或拍攝條件而降低。ISO設定為3200或HI 1將降低連續格率。

9種可於拍攝前設置的特別效果
拍攝前可於特別效果選單,選取合適的影像曝光度及色彩調整,除了前作COOLPIX-P300已備有的柔和、高色調、低色調、懷舊棕褐色及高對比單色外,COOLPIX-P310更增添4項效果—保留特定色彩︰令影像只保留指定色彩,其他部份全是黑白;剪影︰創作擁有明亮背景的剪題照片;畫圖︰讓影像觀賞起來帶有油畫的感覺;高ISO單色濾鏡,創作單色調(黑白)高感光度影像。

5項可於拍攝後使用的濾鏡效果
內建的影像編輯功能,無需使用電腦便可作簡單的影像調整及優化,除了COOLPIX-P300已備有的十字鏡效果、魚眼效果、微縮模型效果和畫圖外,COOLPIX-P310更加設保留特定色彩濾鏡效果。

COOLPIX-P510主要附加功能

1. 42倍光學變焦尼克爾鏡頭,COOLPIX前所未有的最高變焦倍率

配備42倍光學變焦尼克爾的COOLPIX-P510,具有COOLPIX前所未有的最高變焦倍率6,焦距範圍極廣,從24mm廣角至1000mm超遠攝(相等於35mm[135]格式)。適用於各種拍攝主題,以前型號所未能應付的遠距攝影, 微距攝影及廣角攝影,現在都能理想地進行。

*6 截至2012年2月1日。

2. 目標搜尋AF,尼康獨有高效能影像分析技術
此功能由尼康特別開發,用戶只需簡單地以相機對準拍攝主體,相機立即自動預測場景的比例及該對焦的部分,然後選擇合適的對焦區域及對焦區域的大小。在對焦區域中,相機將自動地按主體的大小作出精確對焦,令影像更清晰。此外,目標搜尋AF不僅可與自動對焦位於畫面中央的主體,更包括不在畫面中央的主體。此功能尤其適用於拍攝微小主體,例如鮮花及食品等。

3. 優化自動場景模式選擇器,9種場景可供選擇
COOLPIX-P510所內建自動場景模式選擇器,比以往的型號更能準確識別場景。相功能自動識別場景和拍攝條件,然後選擇最佳的場景模式。自動場景模式選擇器可從9個場景作出選擇︰兩項人像、風景、兩項夜間人像、夜景、近拍、兩項逆光,但實際上可對 16個場景發揮自動識別能力。

4. GPS功能,記錄拍攝位置訊息及追蹤路線
透過GPS獲取拍攝位置訊息並記錄於影像內,及當使用ViewNX 2,電腦將能以地圖顯示拍攝地點。COOLPIX-P510更提供日誌功能,即使相機不在使用中或關機,仍能定時記錄用家的拍攝行動,使用戶能夠保存度假時的拍攝行動,並可作為一個檔案可供以後瀏覽,此外,更可以下載A-GPS檔案,增加GPS衛星定位時間,讓相機啟動後的操作更流暢。

產品規格、設計、產品名稱和附送配件可能會根據國家或地區而不同。規格和設備變更恕不另行通知,生產商也不承擔任何責任。 以上資料只於發佈日期適用,往後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發布時間:2012年2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