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 Class」 與「UHS Speed Class*」標誌是指若要能達到影片平順播放效果,該錄影裝置所需之最低速度要求,這對於消費者使用錄攝影等裝置之錄影功能時甚為重要。
Speed Class是由SD協會所規範,分為Class 2、4、6 及 10。
UHS Speed Class 1 則僅適用於有支援UHS** 之裝置

*「Speed Class」 與「UHS Speed Class」所代表的意義不同
**UHS(Ultra High Speed) 是目前SD協會所定義之最高速的速度介面,其速度可高達每秒312MB,並可作用於SDXC以及SDHC記憶卡及有支援之裝置上。

無與倫比的效能選擇

  標誌 速度 適用狀態 應用
Speed Class ≥10 MB/s High Speed Bus I/F 全高畫質 (Full HD) 影像錄影
高畫質 (HD) 靜態連續錄影

 
≥6 MB/s; ≥4 MB/s Normal Bus I/F

 
HD ~ Full HD 影像錄影

 
≥2 MB/s 標準畫質 (SD) 影像錄影
UHS Speed Class ≥10 MB/s UHS-I Bus I/F 可記錄即時播放的節目並擷取大尺寸的 HD 影像

UHS-I 匯流排介面和 UHS Speed Class

UHS-I 是SD協會所定義之3.0超高速記憶卡規格介面,其效能最高可達104MB/s。

匯流排模式 匯流排速度 Speed class
UHS-I ( Ultra High Speed )
最高 104MB/s UHS Speed Class 1
常規
( 高速或預設速度 )
最高 25MB/s
Speed Class 2, 4, 6, 10
( 高的 Speed Class 涵蓋較低等級的效能。 )

 

UHS-I 記憶卡和主端裝置相容性

記憶卡 主端裝置

 

 
SDHC UHS-I

 
最高 95MB/s*
+UHS Speed Class 1

SDHC UHS-I 應用於可支援 UHS-I 的裝置時,最高資料傳輸速度為95MB/s*。

最高 23MB/s*
+Class 10

SDHC UHS-I 應用於不支援 UHS-I 的裝置時,最高資料傳輸速度為 23MB/s*。

UHS-I SDHC
最高 20MB/s*

當非 UHS-I SDHC 應用於可支援UHS-I 的裝置時,最高資料傳輸速度為 20MB/s。

最高 20MB/s*
+Class 10

Speed Class 10 的效能適用於目前的 Bus I/F。(非 UHS-I Bus I/F 模式)。

記憶卡 主端裝置

 
SDXC UHS-I
最高 95MB/s*
+UHS Speed Class 1

SDHC UHS-I 搭配支援 UHS-I 的裝置時,最高資料傳輸速度為 95MB/s*。

最高 23MB/s*
+Class 10

SDXC UHS-I 搭配支援非 UHS-I 的裝置時,最高資料傳輸速度為 23MB/s。

 

Speed Class 10 的效能適用於目前的 Bus I/F。

記憶卡 Host Devices
Host devices compatible with UHS1 Host devices not compatible with UHS1
SDXC & SDHC UHS-I
microSDUHS-I

 

SDXC, SDHC, SD 記憶卡和主端裝置相容性

*支援SDXC的裝置具有向下相容性
*SDXC記憶卡只可使用於有支援SDXC的裝置
*支援SDXC的裝置,可使用SD,SDHC,與SDXC記憶卡
*SDHC記憶卡可使用於有支援SDHC以及SDXC的裝置
*支援SDHC的裝置可,可使用SD與SDHC記憶卡

向後相容性是針對攝影機和電腦等電子裝置之資料格式的一種標準。
若依新標準設計的產品能夠接收、讀取、觀看或播放舊標準和格式,則該裝置即具向後相容性。

記憶卡 容量 主端產品
SDXC / microSDXC SDHC / microSDHC SD / microSD
64GB 至 2TB

 
X X
4GB 至 32GB

 

 

 

 
X
2GB 以下

 

 

 
 發布時間:2013年5月17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