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WG-20 一款標準級防水便攜型數位相機,輕便緊湊的機身具備戶外休閒及水下拍攝能力

Ricoh-imaging株式會社欣然宣佈RICOH WG-20的發佈。這款型號的特點是緊湊、輕便的機身,配備出色的便攜性和防水、抗衝擊性能和耐低溫結構,確保在各種戶外場景令人興奮且可靠地拍攝。

這款標準級的防水便攜型數位相機的設計使用戶能更隨意、輕鬆且無憂地拍攝戶外活動。儘管其機身體積小巧、輕便,WG-20提供的出色基本規格超越了在苛刻戶外環境下的普通數位相機和智慧手機。它的防水深度可達10米;並具備自由跌落1.5米的抗衝擊性能及低至-10°C的耐寒性能。此外,它還採用了一系列先進的創新功能,包括理光映射原創的數位顯微鏡模式,可捕捉肉眼難辨的微觀世界,並拍攝出引人注目的照片。WG-20配備齊全,可適應從戶外拍攝到日常抓拍及商業使用的廣泛的用途。

可選配的相機安裝配件將與WG-20同時發佈,可使用戶能將相機安全地固定在自行車或摩托艇上。使用本款相機的創意拍攝功能,比如間隔拍攝和高畫質動畫拍攝,用戶可以完全不同的角度或方式拍攝獨特影像。

主要特色

1.強化的結構,以適應水下10米和長達2小時的連續拍攝。

WG-20的氣密機身不僅防水深度達水下10米,以及長達2小時的連續操作性能(等效於IPX8 或 JIS Class 8),並兼具1.5米自由跌落抗衝擊的設計*,防塵(等效於IPX6 或 JIS Class 6)**,耐寒可達–10°C**,以及抗靜壓力100kgf(千克力)**。由於它的可靠性及耐用構造,在惡劣苛刻的戶外環境下依舊能夠操作自如、表現出色。

*基於理光映射內部測試標準測量(由約1.5米高度,至5cm厚的膠合板表面),符合MIL標準810F方法516.5-衝擊的要求。
**基於理光映射內部測試標準測量。

2. 為微觀攝影而生的數位顯微鏡模式

WG-20採用了創新的數位顯微鏡模式***。清晰地在LCD液晶螢幕上觀察和拍攝平時肉眼所無法察覺的微觀世界。由於鏡頭周圍具有5個LED微距照明燈,使被攝物相比在自然光線下更為明亮和均勻,微距拍攝非常便利。為了盡可能地抑制相機和被攝物的晃動,快速照明強化功能可在釋放快門的瞬間自動提高微距燈的照明亮度,從而允許用戶使用更高的快門速度拍攝。標準配件中包括有一個微距輔助接環,可與被攝物保持最低1cm的對焦距離,以便觀察和拍攝。

***在使用數位顯微鏡模式下,記錄的尺寸會被固定在約2百萬畫素(16:9比例)。

3.得益於最新的畫質增強技術,使高品質影像的締造成為可能

除了擁有約1400萬有效畫素的超高解析度保證和一枚先進的影像處理器,WG-20還提供最新畫質增強技術的先進影像處理功能,以致銳利、清晰、高解析度的影像。正因如此,即使當影像被放大到A3海報大小,用戶也可毫不費力地創作擁有銳利、高解析度的影像,且具有精緻的細節描繪。

4. 高畫質影片錄製

WG-20的高畫質影片錄製功能可輕易地拍攝出高品質影片片段(1280 x 720畫素,16:9格式,30格/秒)。該模式還提供豐富的編輯功能:可從視訊中截取靜態照片,可在視訊開頭和結尾添加靜態照片作為片頭和片尾圖片。此外,還提供了micro-HDMI(Type D)埠用於音頻/視訊信號輸出至外接設備。

5.大型,2.7英寸LCD液晶螢幕

WG-20搭載了一塊2.7英寸的大型彩色LCD液晶螢幕,擁有約23萬畫素,橫向16:9寬屏比例。螢幕具有AR(Anti-Reflection)防反射塗層,可有效減少外部光線在螢幕上的反光,即使在強烈日光的室外也可輕鬆播放照片和選單。

6. 5倍光學變焦鏡頭覆蓋28mm廣角

在其小巧的機身內,WG-20採用了一枚5倍光學變焦鏡頭,焦距從5mm至25mm(相當於35mm底片規格的廣角28mm至140mm)。如此寬廣的變焦範圍意味著相機可用於多種場景的拍攝——從遼寬的風景、家庭/親友的抓拍,到拍攝遠距離物件的近照,都可輕鬆應對。

7.三種防震技術補償各種相機抖動

(1)畫素追蹤SR防震模式
當拍攝靜態影像時,該先進的防震模式通過數位處理,可有效地對相機的抖動進行補償。
(2) Digital SR高感光度防震模式****
當相機檢測到光照條件較弱的時候,會自動提升其感光度,最高可達ISO 6400,從而提高其快門速度。這樣可有效地減小弱光條件下由於相機抖動或被攝物抖動帶來的影響。
(3)Movie SR防震模式*****
在拍攝動態影像的時候,WG-20採用獨有的軟體運算,有效地抑制因相機抖動造成的畫面偏差,從而生成美麗、不模糊的影片片段。

****當選Digital SR高感光度防震模式時,記錄尺寸將固定在5M (2592 x 1944 畫素)。
*****當選擇Movie SR模式後,拍攝時的視角相比普通拍攝時的視角略窄。

 



8. 其他特色

・高速臉部檢測功能,具有自拍輔助模式
・可防止相機刮擦的保護套O-CC1182(選購件)
・O-ST1352漂浮腕帶(選購件)可防止相機意外落入水中
・自動拍攝模式,可自動從16種不同的情景模式中選擇最佳模式
・12種數位濾光鏡
・數位廣角功能可將兩張照片拼接為一張超廣角效果的照片(折合35mm底片規格的21mm)
・相容Eye-Fi無線LAN SD存儲卡

注:設計和規格若有變更,恕不通知。

 發布時間:2014年3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