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XG-1

具備52倍光學變焦鏡頭及單眼外觀風格設計的多用途數位照相機,適合廣泛的拍攝應用



Ricoh-imaging株式會社欣然宣佈PENTAX XG-1數位照相機的發佈。得益於52倍光學變焦的高倍率鏡頭,及可覆蓋超廣角至超長焦範圍而無需更換鏡頭的設計,XG-1可適合多種拍攝應用。



PENTAX XG-1的設計理念為多功能、多用途。是拍攝包括體育運動在內的各種應用和場景的理想機型。其緊湊、輕量、便攜的機身包含了一系列出色的基本功能。包括強勁的52倍光學變焦鏡頭、可生成超高解析度影像的約1600萬 有效畫素感光元件和易於觀看的3.0英寸LCD螢幕。PENTAX XG-1還借鑒了PENTAX 品牌單眼照相機的理念,具有時尚、高級的設計外觀。其也配備了感光元件位移式防震系統,即便是處於惡劣的條件下,如使用長焦端拍攝、弱光照明拍攝或者日落場景拍攝的環境下,能有效抑制惱人的照相機抖動。XG-1為用戶提供更多的創新、便利的選項,還具備了革新的創意工具,如:1cm微距模式可以在1cm的對焦距離下捕捉特寫畫面;高速連拍可達到約60張/秒;HDR(高動態範圍)模式可以將三張不同曝光等級的照片合成為一張超大動態範圍的影像。

645Z.jpg

 

 


主要特色

1.搭載52倍光學變焦鏡頭,覆蓋24mm超廣角,迎合多種拍攝主題。

PENTAX XG-1在其緊湊、便攜的機身內 採用了高倍率的52倍光學變焦鏡頭。除了在其寬廣的焦距覆蓋範圍——從24mm超廣角至1248mm超長焦(折合35mm規格)——其亦具備1cm微距模式,可允許用戶在近至1cm的距離,捕捉具有戲劇性、奪人眼球的近景特寫。超大的焦距覆蓋範圍可適合各種拍攝應用和場景,而無需更換鏡頭。PENTAX XG-1甚至可將焦距的覆蓋範圍擴展至約208倍(最大焦距可達4992mm,折合35mm格式)而不損失畫質。

2.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

PENTAX XG-1配備了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具有出色的高感光、低雜點和高速影像資料讀取的特性。可在約1600萬有效畫素下實現ISO3200的最高感光度,生成超高解析度的影像。除此以外,其革新的手持夜景模式可以通過瞬間拍攝多張的照片疊加合成為一張清晰的影像,輔助用戶拍攝出不模糊的夜景相片。



3.大型、高解析度3.0英寸LCD螢幕

在XG-1的背部裝備了3.0英寸約46萬點的大型、高解析度LCD螢幕。其大型的液晶螢幕可提供清晰的影像觀看及功能表顯示效果,不僅確保了快速、輕鬆地確認螢幕上的影像,亦有助於用戶快捷、準確地更改設定。

4.高速連拍捕捉決定性的時刻

除了約9張/秒的標準連拍模式以外,XG-1還具備了以約60張/秒的高速連拍模式*以及約30張/秒的快速連拍模式**。結合物件追蹤AF功能,可自動跟蹤移動中的目標進行對焦。即便是處於拍攝動體的場景下,XG-1亦能讓用戶捕捉戲劇性、決定性的瞬間,並生成銳利、清晰的影像。


*在高速連拍模式下,影像尺寸固定為VGA格式(640 X 480 畫素)
**在快速連拍模式下,影像尺寸固定為4M(2304 X 1728 畫素)

5.可靠的防震系統,獲得銳利、不模糊的影像

XG-1具備先進的感光元件位移式防震系統,即便是處於惡劣的條件下,例如使用長焦端拍攝、室內弱光環境拍攝,或日落拍攝,亦能有效抑制照相機晃動,從而獲得銳利、不模糊的影像。通過使用高精度陀螺儀,精確評估照相機晃動值,該系統可將CMOS感光元件以高精度、高速度進行垂直和水準方向的位移,以獲得合適的防震效果。

6.電子取景器確保在戶外拍攝中的清晰取景。

在惡劣的拍攝條件下,如用戶處於逆光拍攝或者需要更穩固地握持照相機的環境下,XG-1的電子觀景器便可助一臂之力。

7.全高畫質規格影片錄製,拍攝高品質影片

XG-1具有全高畫質影片拍攝功能,採用H.264格式壓縮。用戶可以30格/秒的格率,捕捉高品質的影片片段(1920x1080畫素,16:9格式)。在影片拍攝中,使用i按鈕,用戶可快速切換選擇8種數位濾光鏡之一(包括黑白和懷舊模式)。XG-1甚至提供了創意影片撥放功能,如:以慢速撥放的高速影片模式***。其也具有micro-HDMI 端子(D型)可將錄製的影片及聲音通過照照相機連接至外部的影音設備。

***高速影片模式無法記錄聲音

8.快速設置模式撥盤,輕鬆選擇合適的拍攝模式

XG-1的模式撥盤可快速、輕鬆地選擇合適的拍攝模式,而無需進入記憶中幕功能表。用戶可從包括自動拍攝模式、場景(11種選項)、程式、臉部美膚、影片等10種模式中選擇合適的拍攝效果。



9.其他特性

・HDR(高動態範圍)模式可以將三張不同曝光等級的照片合成為一張超大動態範圍的影像
・可通過i按鈕輕鬆選擇包括黑白和魚眼效果在內的數位濾光鏡
・間隔拍攝模式,有助於定點觀測拍攝風光、花卉或植物
・寵物模式可自動識別10張寵物面部
・相容具有Wi-Fi功能的Eye-Fi無線LAN SD存儲卡

注:設計和規格若有變更,恕不通知

 發布時間:2014年7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