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正式推出新旗艦耳機MDR-Z7、XBA-Z5,旗艦耳機放大器PHA-3以及更為小巧輕薄的高解析度播放器NWZ-A15、NWZ-A17。此次新品的發佈陣容在SONY隨身音頻史上可堪稱豪華,均為Hi-Res Audio高解析度音頻產品,標誌著SONYHi-Res Audio戰略在華全面升級。



MDR-Z7再現動圈榮光 70mm HD大直徑驅動單元

作為SONYHi-Res Audio新旗艦動圈耳機型號,MDR-Z7融合了SONY在音頻、工業設計、人體工程學領域的多項領先技術,在音質、外觀、佩戴等方面實現出色的平衡。MDR-Z7可承受最大2000mW輸入值,其阻抗為70 歐姆(1kHz時),可提供出色的動態表現。


MDR-Z7機身結構回歸了經典頭戴式,並配備70mm HD大直徑驅動單元,獲得更佳的音質表現。新一代耳朵還大的70mm HD驅動單元擁有寬寬的回應範圍,4Hz∼100KHz的全頻段響應可提供層次分明的音樂體驗,能產生與揚聲器一樣的平面波,還原聲音的空間感,可感受到廣寬的聲場。振膜方面,MDR-Z7採用了SONY新鍍鋁液晶高分子振膜,提供高及平內損(耳機內損越高越好),有效減少聲音失真及渲染。


同時,MDR-Z7的每個部件都經過工程師的精雕細琢。腔體上獨特的通氣口可控制低音頻段的氣流並優化振膜運動,起到節奏響應控制的效果,改善低音的瞬態特性且精確地呈現節拍。其包覆式結構,內含專為耳型設計的釋壓墊,並採用聲學密封結構,傾斜的耳墊提供舒適的包覆感,同時也可減少漏音,讓低音表現更為完整。



MDR-Z7的卓越之處,在於為不斷提高用戶的佩帶舒適度而對材料的精挑細選。其耳墊由隔音材料製成,充分利用氨基甲酸酯的彈性使耳機貼合頭部。先進的3D立體剪裁,特別改進了傳統耳墊對耳朵後方凹點的貼合,高度符合人體工學,增大了耳墊與頭部的接觸面,減小對耳朵的壓迫,進一步防止聲音外泄並實現強勁的低音。頭梁部分,加厚的舒適頭梁墊採用低反彈材料,更好地適應用戶的頭型可確保長時間的舒適佩戴,頭梁上方採用純牛皮,耐用的同時彰顯豪華尊貴。 獨特的內傾斜軸結構設計,使耳機外罩的旋轉軸面向內側,更貼合耳朵,提高佩戴穩定性。再搭配堅固的純金屬滑環及靜音接頭裝置,可大張減少滑動時發出的機械噪音。

線材部分,MDR-Z7使用了鍍銀 OFC(無氧銅)線,有效減少信號傳輸損耗,而採用4線構造的地線分離式耳機線也可提供具有良好的左右聲道分離度的聲音,給用戶帶來更大的聲場及緊實的低音。其可拆線結構,也使用戶能隨自己的需求更換線材。產品包裝內隨機附送1根3m音頻連接線和1根2m的可用於平衡連接的音頻連接線。通過平衡線連接至支持平衡輸出的SONY便攜式耳機放大器 PHA-3,可實現平衡連接。本次更是同步推出SONY和KIMBER KABLE®合作研發的三款線材(MUC-B30UM1、MUC-B20BL1、MUC-B12SM1),為MDR-Z7量身訂做,為熱衷線材研究的消費者帶來更充裕的選擇。



XBA-Z5瞬態還原音樂現場 全新HD 混合式三位元驅動單元

新旗艦圈鐵耳機XBA-Z5延續了家族封閉入耳式設計,結合動圈驅動單元和動鐵驅動單元的優勢,帶來理想的聲調音色特性。XBA-Z5採用可自由調節的耳掛,可記憶雙耳形狀,整體佩戴感舒適。搭載全新的HD混合式三位元驅動單元系統,可真實再現高解析音頻中從低頻到 40kHz 高頻的聲音,帶來更高質感的音樂享受。
 



XBA-Z5搭載的HD混合式三位元驅動單元系統由SONY研發,包括一個16 mm鍍鋁液晶高分子振膜動圈單元和兩個動鐵驅動單元(全頻單元 + 鎂質 HD 超高頻單元),能再現屬於高解析音頻特性的細微音樂差異。其中,動圈單元中的薄膜型鍍鋁 LCP(液晶聚合物)構成的振膜具備很高的回應能力,可降低聲音渲染並呈現清晰的中音和低音。動鐵單元中新開發的線性驅動單元直接驅動結構將連接桿集成到振膜中,這樣就能無損傳輸電樞振動,呈現原聲中所含的中頻段和高頻聲音。並以T形對稱式電樞取代了傳統的U形電樞,能提升振動的垂直對稱性,高度還原音源本來面貌。 HD 超高頻單元採用具有高剛性以及高內損的輕質鎂,由此產生的超高頻單元能精確再現高解析超高音。



為了佩戴舒適的同時保持音質的更透明,XBA-Z5腔體全部採用高剛性鎂質材料。鎂質的高內損既能抑制不必要的振動,又可提高聲音透明度。驅動單元與腔體的精巧結合,進一步縮小了腔體厚度,大大提升佩戴的舒適性。驅動單元背面的超細聲學導管,優化了振膜運動,既提升了低音的瞬態特性,又精確傳達其節奏。連接鎂質 HD 超高頻單元的多分支電路內的薄膜電容器能有效降低振動和電氣干擾,並實現精細的高頻。

新旗艦圈鐵耳機XBA-Z5
線材部分,XBA-Z5和MDR-Z7一樣採用鍍銀 OFC(無氧銅)線和 4 線構造的地線分離式耳機線,有效減少信號傳輸損耗,提供具有良好的左右聲道分離度的聲音,給用戶帶來更大的聲場及緊實的低音。若想嘗試不同的聽音質感和滿足不同使用場景需求,還可選擇SONY本季推出的MUC-M20BL1、MUC-M12SM1定制升級線材供用戶選擇。另外,隨機包裝內除了常規音頻線,還附送1根平衡連接式耳機線,通過平衡線連接至支持平衡輸出的SONY便攜式耳機放大器 PHA-3,可實現平衡連接,高性能發揮XBA-Z5的音質特色,讓高解析音樂更加震撼內心!

新旗艦圈鐵耳機XBA-Z5



NWZ-A15、NWZ-A17炫色來襲 輕薄時尚的Hi-Res Audio Walkman

SONY新一代Hi-Res Audio Walkman NWZ-A15(16GB)、NWZ-17(64GB),配備2.2英寸TFT螢幕,43.6mm x 109mm x 8.7 mm的體積小巧纖薄,僅66g的機身重量更是傲視群雄。搭配四種時尚顏色選擇,使產品更顯潮流、動感。被賦予Hi-Res Audio標識的NWZ-A15、NWZ-A17,可提供超越CD的音頻播放品質,使用戶感受到更豐富飽滿的聲音。

SONY新Hi-Res Audio隨身播放器NWZ-A15/A17
NWZ-A15、NWZ-A17在便攜與音質上找到了出色的平衡點,在確保支持192KHz/24bit高解析度音頻格式播放的基礎上,成功降低產品重量,提升產品體驗的同時,更滿足了用戶對高便攜性、高音質的硬性要求。
NWZ-A15、NWZ-A17是SONY在中國推出的第三款Hi-Res Audio播放器,機身內部裝載SONYS-Master HX數位功放技術以及DSEE HX數位增強技術,並使用專業的POSCAP電容充當S-Master HX數位功放的電荷泵。DSEE HX數位聲音增強引擎技術更可將現有聲源提升到高解析度音頻同等音質,重現藝術家想表達的心聲,讓用戶體驗身臨其境之感。
 

除配置完備外,NWZ-A15、NWZ-A17在機身內部也進行了革命性的升級,採用了只在頂級HI-FI產品內部才會使用的的高純度無鉛焊錫。這也是SONY首次在移動產品端使用此項技術。它通過結合微量元素與純度高於99.99% 的超高純度焊點,進而實現卓越的金屬晶體結構。能再現高度平衡的低、中及高頻率頻段,呈現自然逼真的聲音。


(焊點示意圖: 普通焊錫(左)對比高純度無鉛焊錫(右))

機身硬體方面,NWZ-A15、NWZ-A17採用了與ZX1類似的低阻抗連接線,可在低音方面表現更出色。電路板使用厚膜銅箔印製電路板,具有出色的導電性及穩定的電源,能改善人聲的正常位置、增強空間感並呈現明亮動人的音調。同時,高強度鋁質壓鑄框的機身也是兩款新播放器的得意之作,其結構可耐受包括電氣雜訊在內的多餘振盪,以呈現穩定的高音質。



SONY新Hi-Res Audio隨身播放器NWZ-A15/A17

與此同時,NWZ-A15、NWZ-A17在人性化方面的表現也不容忽視。對傳統按鍵佈局進行了優化,細膩的按鍵手感配合鋁合金纖薄機身可滿足大多數用戶對實體按鍵的需求。為照顧有長時間聽音需求或喜歡儲存海量音頻的用戶,NWZ-A15、NWZ-A17著重強化了續航及擴容能力。在單次充電後可連續工作約50小時(MP3 128kbps),而播放高解析音頻(192KHz/24bit)時則為30個小時。而最高支持128G microSD 擴容,也使其成為高解析度音頻收藏愛好者的上佳之選。

作為新一代Walkman,支持無線連接功能也是兩款新品播放器的優秀功能之一。不僅支持NFC一鍵連接、Bluetooth®藍牙連接,還融合了可呈現高音質aptX® Bluetooth編解碼器,確保高音質、低延遲的無線傳輸,使用戶充分享受無線音樂的樂趣。

PHA-3引領耳放界革新 由內至外全面提升
SONY新旗艦耳機放大器PHA-3是2014年SONY推出的第二款耳機放大器,與上一款高階耳放相比由內至外都得到了深度優化和升級,不計成本的部件選擇和專業級的電路設計可替代臺式家用耳放,相對小巧的尺寸和不錯的續航能力又可滿足隨身音頻產品用戶的便攜要求,可謂家用外出一舉兩得。


SONY新耳機放大器旗艦PHA-3

PHA-3本次最大的特點就是配合SONY推出的高階旗艦耳機新品的平衡輸出功能,採用微分(減法)設計,能抵消掉常規共地線設計受到的外部干擾,對於平衡傳輸,左聲道和右聲道的信號由兩路完全獨立的放大電路來驅動,左右聲道之間沒有串擾,可提供左右、前後、上下三個維度的真實的音頻體驗, 從而改善整體氛圍感,分離各個樂器的聲音,讓聲場的立體聲音效顯著,讓音樂更有空氣感。平衡連接的另外一個顯著的提升就是推力增加,使用平衡連接時,PHA-3的功率為320mW+320mW。



PHA-3支援與Xperia/iPhone/iPad/iPod/Walkman的數字連接,最高支援384kHz/32bit格式PCM音源或2.8/5.6MHz的DSD音源。它可提供強大的推力,支援8 Ω- 600 Ω阻抗的耳機,給予用戶標準的Hi-Res Audio體驗,使用戶感受原音魅力。


為更好呈現專業級別的高音質,PHA-3對於電路部件的選擇可謂不計成本。搭載ESS Technology, Inc.提供的用於高階家用產品的ES9018 DA 轉換器,可提供高動態範圍。選用高品質的運算放大器OPA2604,其出色的性能有效降低失真和噪音。搭載Texas Instruments公司生產的電流回饋型高級耳機放大器IC TPA6120,通過正負雙電源方式的OCL輸出部分,可以有力地驅動耳機且保持高音質。這些專業級部件從產品硬體角度為高音質提供保障。配合DSEE-HX數位聲音增強引擎,更可有效提升現有聲源至接近高解析度音頻的音質。

內部構造方面,PHA-3採用了高階的專業電路設計工藝。配以35μm厚膜銅箔印刷電路板及音頻電路薄膜電容器等高級音頻專用零件,以達到降低阻抗、優化信號傳輸的目的。PHA-3還通過採用類比電路與數位電路相分離的巧妙設計,成功降低內部電子噪音干擾,提高了音頻清晰度。PHA-3內部採用兩種專用主時鐘,分別用於 44.1kHz 或 48kHz 採樣率序列,以實現理想的數模轉換。如此不僅提高了時鐘的精準度,也可實現貼近原音的高音質。為應對數位信號在傳輸過程中產生的時鐘計時抖動失真情況,PHA-3也採用了非同步系統,有效避免這種失真。




專業級功能的PHA-3體積小巧,僅重約300 g,類比連接時可續航約28小時,數位(平衡)連接時可續航約5小時,因而可跟隨身播放器、手機等隨機,於戶外享受高音質音樂。外觀風格上,PHA-3突破家族傳統的直線條風格。大張採用的弧形設計使其更具親和力,彰顯現代時尚感,整體握感也更舒適。而外觀的設計細節更是嚴苛周到,如音量旋鈕外增加鋁制保護外殼,耐用的同時也使整體設計更精緻柔。隨機附贈4根供隨機的矽膠帶則改為半透明狀,隨機時可透過音頻播放器、手機等螢幕看到操作畫面,小小細節改進更凸顯SONY對提升用戶使用體驗的不斷追求。

 發布時間:2014年9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