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有限公司今日隆重發佈了旗下APS-C片幅EOS數位單眼相機的新一代旗艦產品EOS-7D MarkII。這款備受關注的重量級新品集多項EOS最新科技於一身,將APS-C片幅數位單眼相機的專業化拍攝性能提升至新高度。

佳能EOS 7D Mark II數位單眼相機

佳能EOS 7D Mark II數位單眼相機   

佳能EOS 7D Mark II搭載了EOS史上最多的全65點十字形自動對焦*1、最高約10張/秒高速連拍,配合先進的人工智慧伺服自動對焦III代以及EOS iTR(智慧追蹤與識別)自動對焦,實現了非同凡響的捕捉力;新研發的約2020萬有效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與雙DIGIC 6數位影像處理器攜手,為拍攝者帶來高達ISO 16000標準感光度下的高畫質靜態影像或動畫拍攝效果;創新的15萬畫素 RGB+紅外 測光感應器同時集成了RGB與紅外畫素,提供252區的精細測光。而借助佳能自主研發的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即時顯示及動畫拍攝下的自動對焦能力大張提升。支援Full HD 60p、自定義動畫伺服自動對焦、HDMI輸出等。承載眾多創新功能的是EOS 7D Mark II考究、高品質的外觀。機身的每一處線條、按鈕的位置都經過反復驗證和完善,大面積橡膠覆蓋提升握持穩定性,從而成就了極具魅力的操作聲和手感,確保攝影師在捕捉瞬間畫面時獲得更多從容與自信,一切只為那決定性的一瞬!

EOS 7D Mark II

*1 搭配的鏡頭不同,自動對焦點、十字型自動對焦點以及雙十字型自動對焦點的可用數量也會發生變化。

高速的連拍和自動對焦回應 非同凡響的全65點十字形自動對焦   

為了那決定性的一瞬,攝影人孜孜以求。突破性的全65點十字形自動對焦感應器擁有EOS史上最多的65個十字形自動對焦點*1,覆蓋觀景器中的更寬廣範圍。65個對焦點全部由F5.6光束橫向+縱向線形自動對焦感應器組合成十字形感應器,這種十字形構造的感應器不易受被攝體形狀及圖案的影響,對焦更加準確。同時中央的一點,在F5.6光束十字形對焦感應器的基礎上,斜向配置了對應F2.8光束的十字形感應器,形成雙十字形結構,使中央對焦點在對焦速度和對焦精度都具備更高性能。此外,中央點的自動對焦感應器可以對應最大光圈F8的鏡頭,能有效發揮超遠攝鏡頭的捕捉力。

EOS 7D Mark II自動對焦感應器 EOS 7D Mark II自動對焦感應器

 

全65點十字形對焦系統示意圖 全65點十字形對焦系統示意圖

 

  雙線措置的測距方式提高對焦精度   

EOS 7D Mark II的自動對焦感應器上,中央縱列的5個對焦點為雙線措置結構。所謂雙線措置是指將檢測被攝體的線型感應器兩線並列,錯開半個畫素間距進行排列的方式。使用錯開的兩個線型感應器對焦,可減少檢測被攝體時的偏差。 低亮度下可實現對焦界限-3EV,昏暗場景中也能準確自動對焦   EOS 7D Mark II強大的對焦能力在一些特殊拍攝環境下也能顯露身手,這為專業攝影師和攝影愛好者提供了更為廣寬的施展空間。相機自動對焦在測距時需要一定的光。如果光量不足,則有可能測距不準確,或者不能測距。EOS 7D Mark II的中央對焦點在低亮度下可自動將對焦亮度範圍達到-3EV*2。在沒有街燈的月夜、昏暗的室內等肉眼很難識別周圍環境的情況下,自動對焦也能工作。

*2使用於最大光圈大於或等於F2.8的鏡頭時 最高約10張/秒高速連拍   

EOS 7D Mark II在保證有效畫素約2020萬的同時,採用新開發的快門單元以及雙DIGIC 6數位影像處理器高速處理影像,實現了最高約10張/秒的連拍。在拍攝野鳥起飛、運動員撞線、足球射門等快門釋放時機決定照片成敗的場景時,可以發揮出很強的優勢,確保可以獲得被攝體形態、表情都滿意的照片。

高速連拍不會錯過精彩的那一刹那

高速連拍不會錯過精彩的那一刹那

高速連拍不會錯過精彩的那一刹那

EOS 7D Mark II快門組件

EOS 7D Mark II快門組件 採用專用馬達驅動的反光鏡振動控制系統,有效抑制釋放快門時反光鏡的振動   

佳能在光學產品設計上對完美表現的不斷追求,在EOS 7D Mark II新搭載的反光鏡振動控制系統也得到充分體現,它可有效抑制驅動反光鏡時產生的振動。採用彈簧驅動的反光鏡,反光鏡上下振動時強烈撞擊制動機構會在內部產生振動。EOS 7D Mark II使用專用馬達驅動主反光鏡,使其在發生撞擊之前減速,減輕撞擊的力度。同時副反光鏡配備了品質阻尼吸振器,在反光鏡回位時,利用與反光鏡反彈方向相反的力,使其反彈衰減。而且快門單元搭載了高效的快門驅動馬達,通過減少驅動齒輪數以及減小回位元時需要的峰值電流,縮短了回位時間。由此,EOS 7D Mark II不僅防止了由振動導致的畫質下降,還使最高約10張/秒的高速連拍成為可能。

EOS 7D Mark II反光鏡振動控制系統

EOS 7D Mark II反光鏡振動控制系統 高達約20萬次的快門耐久性,隨時隨地可放心拍攝   反光鏡反彈的有效抑制、快門驅動的高效化以及磨損的降低等,使EOS 7D Mark II的快門壽命達到了約20萬次*3,具有較高的耐久性。即使高性能的連拍令相機的拍攝數量大張增加,也能長期地安心拍攝。

*3 快門耐久次數將根據使用環境、條件等有所變化。 人工智慧伺服自動對焦III代以及EOS iTR自動對焦,進一步提升運動物體跟蹤拍攝成功率   配合人工智慧伺服自動對焦III代以及EOS iTR(智慧追蹤與識別)自動對焦技術,EOS 7D Mark II將擁有驚人的拍攝運動物體的捕捉力。人工智慧伺服自動對焦III代技術採用更高精度及穩定性的演算法,針對被攝體的運動特性和速度變化,增加了關於追蹤性、自動對焦點切換等參數,提高了動態被攝體應對力。通過利用統計演算改良演算法,進一步排除多種對焦偏差要素。例如在被攝體前方被障礙物遮擋等場景中,基於之前的資料資訊計算接下來的動作,能夠預測被攝體的位置與速度,自動選擇適合的對焦點進行準確對焦。而借助EOS iTR(智慧追蹤與識別)自動對焦技術,EOS 7D Mark II可以自動識別並追蹤面部和顏色,進一步加強了被攝運動物體的追蹤能力。

  與EOS-1D X一樣,EOS 7D Mark II也提供了自動對焦配置工具功能表,並提供了6種預設場合,可根據想要拍攝的運動項目、運動員動作的特點和拍攝條件進行相應選擇。此外,用戶還可以手動對 6種預設場合進行追蹤靈敏度、加速/減速追蹤、自動對焦點自動切換這三項參數進行設置組合。在人工智慧伺服自動對焦模式下,通過觀景器顯示照明功能,拍攝者在暗光線畫面下也能輕鬆地識別到顯示為紅色對焦框伺服對焦點,大大提升了該機在特殊環境下的可靠適應能力。 全畫素雙核CMOS自動對焦提升即時顯示拍攝下的對焦表現   EOS 7D Mark II搭載了在EOS 70D上備受好評的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即時顯示拍攝時的對焦速度可達到接近光學觀景器拍攝的對焦水準。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在影像感應器上的每個畫素中都配置了2個光電二極體,且對應同一個微透鏡。在自動對焦時,一次同時可捕捉兩個視差影像,並利用來自這兩個影像的信號來完成相差檢測自動對焦。而在拍攝影像時,兩個光電二極體又將匯合各自的影像信號作為一個畫素進行輸出。即時顯示拍攝時,覆蓋影像拍攝區域約80% (垂直) x 80% (水準)的有效範圍內直接使用相差自動對焦完成最終對焦,不僅提高了自動對焦速度,也能輕鬆地進行動畫伺服自動對焦拍攝。

高畫質及基礎性能

約2020萬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及雙DIGIC 6影像處理器   EOS 7D Mark II搭載了佳能自主研發的新型APS-C規格約2020萬有效畫素的CMOS影像感應器,通過工藝的進一步改良,實現了高解析度、高感光度、低雜點、寬動態範圍的優秀性能。通過8通道高速資料讀取,使約10張/秒高速連拍成為可能。同時,佳能EOS 7D Mark II配備2塊佳能全新DIGIC 6影像處理器,它負擔著相機內部的多項處理任務,包括高速對焦、影像生成、雜訊抑制處理,及時補償鏡頭的多種色相差、畸變,並支持Full HD 60p拍攝,使EOS 7D Mark II兼具高畫質和高性能。

  EOS 7D Mark II的常用感光度為ISO 100-16000,使用擴展功能,可以在靜態拍攝下選擇ISO 25600(H1)、ISO 52100(H2)以及在視訊拍攝模式下選擇ISO 25600(H1)。即使在光量少的室內和夜間也能得到高速快門,因此可以有效抑制被攝體抖動和手抖動,輕鬆實現手持拍攝。而通過抑制雜點的CMOS影像感應器和高速處理影像的DIGIC 6數位影像處理器,在高感光度下也能拍出低雜點的影像。

雙DIGIC 6影像處理器實現了高速影像資料處理能力

雙DIGIC 6影像處理器實現了高速影像資料處理能力 15萬畫素RGB+紅外 測光系統   EOS 7D Mark II搭載了全新開發並首次在EOS機型上應用的15萬畫素RGB+紅外 測光感應器。測光感應器被劃分為的252個區域,可檢測各區域在畫面內的亮度分佈情況並同時將被攝體作為影像進行分析。感應器能識別出被攝體顏色和人物面部資訊,且可以進行紅外光的檢測,資料不僅能用於測光,還可傳遞給自動對焦系統,提升追蹤被攝體的自動對焦能力。紅外光檢測可減小因不同光源造成的自動對焦錯誤,並將改善場景識別中自動白平衡、自動照片風格和自動亮度優化的精度。

15萬<a href=https://www.fuji.com.tw/shownews.asp?RecordNo=473>畫素</a> RGB+紅外 測光感應器

15萬畫素 RGB+紅外 測光感應器 激發自由創意的豐富拍攝模式   

EOS 7D Mark II搭載了能激發拍攝者創造力的豐富拍攝模式,從而拍攝出更多表現力獨特的照片。這其中,首次搭載EOS相機的間隔計時器以及B門計時器,使間隔拍攝等創意拍攝成為可能。而利用多重曝光功能,EOS 7D Mark II能獲得用底片相機拍攝時對一張照片進行多次曝光的效果。該機可以拍攝2-9張照片,通過相機內的數位處理合併成一張。相機提供了兩種可選拍攝模式,使用功能/控制(功能和控制優先)模式可以邊查看每張照片的效果邊拍攝,適合拍攝靜態場景;而使用連拍(連拍優先)則適合在體育攝影等連拍動態被攝體時使用。另外基於高效的數位影像處理功能,可從4種影像合成方式中選擇其一。加法是將原曝光拍攝的影像直接合成。平均是根據所拍影像張數控制曝光,將最終合成的照片調整為合適的曝光。明亮是將作為基礎的影像與合成於其上的影像相比,僅合成明亮畫素。與明亮相反,黑暗是將基礎影像與合成於其上的影像比較後僅合成較暗畫素

採用連拍(連拍優先)多重曝光模式可生動記錄被攝體的運動軌跡

採用連拍(連拍優先)多重曝光模式可生動記錄被攝體的運動軌跡   HDR(高動態範圍)模式是指通過數位處理補償亮度差,拍出具有高動態範圍效果照片的表現方法。EOS 7D Mark II可以將曝光不足、標準曝光、曝光過度的3張影像在相機內合成,拍出高光溢出和暗部缺失少的影像。通常對亮度差大的場景比較有效,而拍攝低對比度(陰天等)的場景時也能強化陰影等而得到戲劇性的視覺效果。選擇HDR(高動態範圍)模式,可以將動態範圍設為自動、±1EV、±2EV或±3EV。

  即時顯示拍攝時可改變拍攝畫面的長寬比,靈活運用不同的長寬比實現多彩表現。長寬比可設置為1:1、4:3或16:9,加上標準長寬比3:2,共可用 4種形式拍攝。1:1的正方形長寬比具有集中視線的效果。4:3接近小型數位相機的長寬比,易於調整畫面構圖。橫長的16:9能帶來接近人眼視覺的寬廣感受,得到類似於電影底片的效果。使用長寬比功能拍攝並顯示格線時,相機會顯示適合所選長寬比的格線。 全新智慧資訊顯示光學觀景器II   EOS 7D Mark II配備有智慧資訊顯示光學觀景器II,可借助背透型液晶面板在觀景器內顯示多種設置情況。拍攝者在保持觀察觀景器的狀態時,即可確認及設置拍攝模式、白平衡、驅動模式、自動對焦動作、測光模式、影像畫質、光源閃爍檢測等,還可查看曝光參數,或顯示三維電子水準儀以校正相機傾斜等資訊。豐富的資訊顯示功能,使光學觀景器的取景拍攝變得更加方便、舒適。

光學觀景器   

EOS 7D Mark II為支援光學觀景器內右側顯示曝光指示尺規,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大型玻璃五棱鏡。而背透型液晶面板的表面則進行了防反射塗層處理,透射率較EOS 7D有所提升。此外,除EOS 7D Mark II專用的標準對焦屏,用戶還可更換為超精度磨砂對焦屏,以便使用最大光圈大於F2.8的鏡頭時更易把握合焦位置。

大型玻璃五棱鏡 滿足專業用戶需求的高耐用性及便利性

  EOS 7D Mark II改進的快門元件可達到約20萬次快門壽命,機身主體採用了輕量化的鎂合金材質,確保了機身的堅固度以及良好的金屬觸感,令拍攝者可以獲得一流的握持手感。EOS 7D Mark II的防水滴防塵*4性能也得到了進一步強化,特別是在相機頂部容易進水的閃光燈熱靴、背帶環、鏡頭接頭部位實施了防水滴密封處理。此外機身的部分工程塑料元件在與鎂合金機身主體連接的邊緣,也加入了防水防塵功能的橡膠條,以確保整體使用的可靠性。

  功能鍵操作的便利性以及自定義化的能力,是用戶衡量一款相機專業化程度的另一重要維度。EOS 7D Mark II提供了強大的自定義操作設置,共有11個功能按鍵或轉盤可進行功能自定義操作,進一步滿足不同用戶的使用習慣。同時,EOS 7D Mark II的閃光燈彈起按鈕也進行了新改進,當使用內建閃光燈時,按下該按鈕並彈起內建閃光燈的同時,液晶螢幕將直接跳轉至內建閃光燈控置選單;而當使用外接閃光燈時,則會跳轉至外接閃光燈控制功能表,這樣用戶可以第一時間進行閃光設置,確保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拍攝。 鎂合金提升機身堅固度

鎂合金提升機身堅固度

*4 本產品雖然具有一定的防水滴性能,但是如果在雨天拍攝時,請儘量不要將照相機淋濕。

 

高品質視訊動畫拍攝 高品質EOS Movie動畫拍攝   EOS 7D Mark II的EOS動畫功能,可以用全高畫質畫質實現豐富多彩的影像表現。全畫素雙核CMOS AF能夠平滑地移焦並高效地追蹤被攝體。僅用一台相機即可拍攝出優秀的影像作品。EOS動畫功能深受影視製作領域專業人士廣泛好評,擁有高人氣,這歸功於其3大優勢。首先是其美麗的虛化表現。第二個原因是其純淨的高感光度特性,能夠在低亮度環境中拍攝雜點少的美麗影像。第三是豐富的鏡頭陣容,對應從超廣角到800mm焦距範圍的多視角,再加上魚眼變焦、微距和移軸等多種多樣的特殊鏡頭,陣容非常充實。有了這些要素便可實現多種多樣的影像表現。

  EOS 7D Mark II在拍攝動畫時可以實現ISO 100-16000的常用感光度範圍,能獲得低雜點高畫質的影像。拍攝夜景或者夜行動物等亮度很低的場景時,可以發揮其高感光度性能的威力。而通過擴展感光度,更可獲得最高以ISO 25600進行拍攝,大張度拓展了可拍攝場景及表現領域。另外,它還可以以通用性高的MP4格式記錄影像,這種格式的影像既可以在智慧手機上播放,同時因為檔容量小,便於將影像上傳到網路,資料的分享更加便捷。

  EOS 7D Mark II搭載了可以輸出影像和聲音的HDMI mini輸出端子,因此可實現與外部記錄設備連接,進行未壓縮高畫質影像(YCbCr 4:2:2的8位元資料)的記錄,拍攝時相機背面的液晶監視器與外部顯示設備還能同時監控拍攝時的畫面。EOS 7D Mark II也提供了3.5mm耳機端子,能夠一邊確認錄音狀態一邊拍攝動畫,並且通過在速控設置專案中新增的耳機音量控制功能,在拍攝中實現更加便捷的錄製聲量控制。 專業品質 手動曝光模式下最大光圈變化時可實現快門及ISO自動調整   在手動曝光模式以及手動ISO設定模式下,當鏡頭的最大光圈值發生變化時,EOS 7D Mark II可以自動調整ISO以及快門速度,以確保與變化前一致的曝光值,這項功能在使用不同增倍鏡時將會非常實用,使用戶無需再進行繁瑣的手動曝光參數設定。 可輕鬆查看資訊的用戶介面   EOS 7D Mark II的用戶介面突破了以往的設計限制,可以輕鬆閱讀大量文字資訊,影像的拍攝資訊由以往的單屏顯示切換轉換為通過滾動螢幕來顯示,使拍攝資訊的查看更為輕鬆。另外,即時顯示拍攝期間的資訊顯示,採用了更精細的文字。 首次加入USB3.0介面   USB3.0介面將顯著提升EOS 7D Mark II與電腦或印表機*5連接時,影像資料傳輸的速度。需要特別指出的是,該機隨機配備了線纜保護器,當使用USB3.0線纜進行相機連接時,需要使用該線纜保護器,以確保實現穩定可靠的傳輸。

*5 電腦或印表機需同時配備USB3.0規格介面
  可應對各種場景的相機配件   配備專為EOS 7D Mark II設計的電池盒兼手柄BG-E16,在豎拍時可提供與水準拍攝時相當的舒適感和穩定性。BG-E16採用與單眼機身一脈相承的鎂合金外殼以及防塵防水滴設計,完全與相機機身匹配,堅固耐久,並且加入了多功能按鈕和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按鈕等可以進一步方便拍攝者影像創作的設計。此外,無線文件傳輸器WFT- E7C (Ver.2) 作為附件使得EOS 7D Mark II可支援有線及無線局域網環境,實現所拍影像檔的即時傳送,或通過多種設備進行遙控拍攝等。

 發布時間:2014年9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