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 格式型號產品前所未見的嶄新設計:全新傾斜 LCD 螢幕,讓您從多角度靈活拍攝

D750 是尼康首款採用傾斜 LCD 螢幕的 FX 格式相機。有了這項功能,您可以迅速調校視角,覆蓋向上約 90° 至向下約 75° 度的範圍,在實時顯示攝影與短片攝錄中獲享更高創作彈性。螢幕的機件經過特別設計,堅韌輕巧,整合到機身後呈獻纖薄外型。螢幕本身處於鏡頭光學軸中央,方便握持與構圖,感覺與觀景器攝影相似;加上設計小巧,貼合相機機身,讓您自然獲享更寬廣的相機視角。全賴尼康原創的 3 軸接鉸設計,螢幕輕微向外移動,即使傾斜至 90°,仍不會為接目鏡元件帶來暈影。另外,螢幕向下傾斜 75° 時,會向後方擺動,不會接觸到三腳架的底部。即使將相機放在三腳架上使用,您仍可放心傾斜螢幕,獲取最佳視角。

 高解像度 LCD 螢幕,配備色彩自定功能

8 cm/3.2-in. LCD 螢幕備有約 122.9 萬點解像度, RGBW 序列配搭整合結構玻璃面板,將清晰影像盡現眼前。而 D750 的 170° (上、下、左及右) 寬廣視角則能讓您舒適查看 LCD 螢幕, 並將螢幕色彩校正至貼近電腦上的顏色,提升編修工作流程的效率。

 FX 格式型號產品前所未見的嶄新功能:內置 Wi-Fi,方便運用智能裝置進行影像傳輸及遙距拍攝

D750 內置 Wi-Fi 功能,讓相機與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互動無線通訊。您可以將靜態影像流暢傳輸到智能裝置上,隨時隨地與好友分享您的高質素攝影作品。創作後即時與人分享,必會進一步激發您對攝影的熱愛。您亦可以善用智能裝置作為遙距實時顯示螢幕,拍攝照片並確認最佳角度與時機。有了這項功能,D750 可方便您拍攝自拍人像與大合照,或透過遙距攝影捕捉遠處花鳥蟲魚的身影。即使相機頂蓋採用鎂金屬打造,其無線電傳輸距離仍長達約 30 m/98 ft* (視線範圍)。在影像傳輸期間,快門釋放功能不受干擾,讓您繼續攝下珍貴時刻。

*假設並無干擾;範圍或會因應訊號強度及障礙物的出現或消失而有所不同。
請注意:使用這項 Wi-Fi 功能前,須先為智能裝置 (兼容 iOS/Android™) 下載無線流動工具程式。無線流動工具程式可從適用的應用程式市集上免費下載。
• 內置 Wi-Fi 功能並不兼容 Camera Control Pro 2。 Wi-Fi 傳輸專用的無線流動工具程式

這個專用應用程式會將尼康數位相機與智能裝置 (兼容 iOS/Android™ 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 無線連接,讓您傳輸影像及遙距控制相機。無線流動工具程式可從適用的應用程式市集上免費下載。

 專業影像傳輸流程暢順無阻

為記者和記錄片攝影師送上佳音: 一如專業級 D4S 型號,D750 亦能夠透過另購的 UT-1 通訊裝置及 WT-5A/B/C/D 無線傳送器傳輸數據。連接 UT-1 後,D750 就具備有線區域網絡連線功能 (透過乙太網建立連線);您亦可將 WT-5A/B/C/D 連接 UT-1,以獲享無線區域網絡連線功能*1,接通 FTP 伺服器或個人電腦*2。您可將儲存在相機 SD 記憶卡上的影像或短片、以及實時拍攝的影像直接傳送至 FTP 伺服器或電腦。另行選購的 Camera Control Pro 2 則可讓您遙距控制相機,並將影像及短片傳輸至電腦。您亦可以查看相機記憶卡中儲存的影像,或從電腦或 iPhone 的網頁瀏覽器上操控相機*3。

*1 以 IEEE802.11a/b/g/n 為基準。
*2 須先安裝無線傳送器工具程式,方法是從尼康網站下載工具程式,然後運用隨產品附上之 ViewNX 2 CD-ROM 內的安裝程式安裝。
*3 iPhone 為 Apple Inc. 的商標。

Camera Control Pro 2 (另行選購) - 遙距控制軟體

Camera Control Pro 2 是遙距控制軟體,可讓您獲得影樓拍攝效果,並從電腦中操作 D750 的各項功能;先進顯示器功能與實時顯示亦同樣支援。過往透過 USB 線控制的多項尼康數位 SLR 設定,現時可以於電腦上遙距控制,包括曝光模式、快門速度與光圈。創意控制功能包括遙控開始及結束攝錄短片,並切換靜態影像和短片的實時顯示。將另行選購的無線傳送器連接兼容的相機後,亦可使用無線區域網絡或有線乙太網連線。 FX 格式型號產品前所未見的嶄新功能:迅速改變影像觀感的特殊效果

毋須任何編修軟體,即可使用 7 種特殊效果選項,盡享獨特的創意數位效果。配合可傾斜的 LCD 螢幕使用,可締造更多獨一無二、引人注目的影像與短片。如果將 D750 設定成實時顯示模式,則可實時查看特效所帶來的實際觀感,讓您妥為調整設定,然後才確認最終效果。無論您是攝影初哥還是高階業餘發燒友,尼康獨一無二的特殊效果模式均會激發您的創作力。 D750 備有以下特殊效果:

夜視、色彩素描*1、微縮模型效果*2、選擇性色彩、剪影、高色調及低色調

*1 利用此模式攝錄的短片將以幻燈片形式重播,內有一系列靜態照片。
*2 利用微縮模型效果攝錄的短片會以高速重播。

 場景模式讓您根據拍攝場景選擇最合適的設定

D750 可根據您的場景或主體,選擇最適用的設定。只須選擇合適的場景模式,餘下的步驟就可由相機代勞。曝光補償與閃光補償功能亦可於場景模式中使用。D750 備有以下場景模式:

人像、風景、孩子、運動、近拍特寫、夜間人像、夜間風景、派對/室內、沙灘/雪景、日落、黃昏/黎明、寵物肖像、燭光、花卉、秋季色彩、食物 舒適、自然操作方式,配合非凡 GUI

D750 配備更自然直觀的全新 GUI (圖像用戶介面)。字體的顏色可隨拍攝環境的光暗情況手動或自動選擇,在任何光線下均讓您看得清楚。頂部的控制面板以相機纖薄機身為藍本,經過重新設計,更清晰顯示必要資訊,讓您看得更舒適。 直觀操作的「i」按鍵讓您直接取用常用操作選項

在觀景器或實時顯示攝影模式中,您只須按鍵一下,即可輕鬆取用最常用的功能。您亦可在重播期間直接跳到修飾選單,又或者指定影像傳輸到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

內置閃光燈連指令器功能,適合多盞閃光燈無線操作

D750 的內置閃光燈備有 24 mm 廣角鏡頭覆蓋範圍,閃光指數約為 12/39 (m/ft,ISO 100,20°C/68°F)。其整合式 i-TTL 閃光控制不僅為逆光主體補光,更帶來非凡輸出控制功能,滿足專業人士的需求。最重要的是,它能與尼康獨家先進無線閃光兼容,讓內置閃光燈無線控制多達 2 組另購閃光燈。 尼康創意閃光系統,讓您隨時隨地獲享影樓級打燈效果

要在任何情況下都獲得精準靈活的燈光效果,尼康創意閃光系統 (CLS) 就是您的不二之選。配合小巧便攜、堅韌耐用的尼康閃光燈 (另行選購) 與輕巧的 D750,無論身處哪個位置,您都能夠營造影樓級的打燈效果。

SB-500 閃光燈小巧輕盈,配備高效能 LED 燈頭 (另行選購)

SB-500 閃光燈小巧輕盈,方便攜帶,以兩粒 R6/AA 電池驅動,其閃光指數為 24/79 (m/ft,ISO 100,FX 格式,變焦頭位置為 24 mm), 閃光燈頭可傾斜至高達 90°,並向左或右水平旋轉 180°,減除不自然的陰影。全新安裝的 LED 燈 (可選擇 3 種亮度輸出等級) 色溫接近陽光,可於戶外拍攝靜態照片及短片時用作補充光源,效果自然。閃光燈毋須安裝在相機上,即可於實時顯示螢幕中查看打燈效果。接上 D750 後,LED 燈光的白平衡控制可以自動進行。在先進無線閃光下,SB-500 可用作主指令器,控制多盞遙距閃光燈;亦可使用相機的內置閃光燈為主閃光燈,SB-500 為遙距閃光燈。SB-500 的設定 (包括指令器功能) 都可以從 D750 的用戶設定選單上進行。

先進的多功能 WR-1 無線遙控器 (另行選購)

WR-1 是先進的多功能遙控器。當一部 WR-1 設定為傳送器,而另一部 WR-1 或 WR-R10*1 連接至 D750 作為接收器時,便可使用傳送器螢幕查看或變更相機設定*2。使用無線電波時,WR-1 裝置間的通訊範圍可達至 120 m/394 ft*3, 並可設定 15 個頻道。除了以 WR-1 (用作傳送器) 來遙距控制連接了另一部 WR-1 (用作接收器) 的相機外*4,還有多項遙距攝影功能可供選擇,包括:同時釋放數部相機的快門;將數部相機的快門釋放程序與已連接 WR-1 的主相機同步*5;獨立遙距控制各組相機,以及間隔定時攝影。您亦可將 WR-1 配合 WR-R10/WR-T10 使用,進行遙距拍攝*4。

*1 須將韌體更新至 2.00 版。
*2 有限功能。
*3 處於 1.2 m/4 ft 高度時的大約範圍,依天氣狀況及障礙物的出現與消失有所不同。
*4 WR-R10 與 WR-T10 須設定至同一頻道並完成配對,方可使用;使用中的 WR-1 必須設定至同一頻道並完成配對,或已獲分配 ID 模式名稱。遙控器數量上限:20 部 WR-1 裝置或 64 部 WR-R10 裝置。
*5 只有具備十針遙控終端的相機才能在同步釋放中作為主相機。

 使用 WR-R10/WR-T10 (另行選購) 令遙距控制更方便

運用 2.4-GHz 無線電波及 WR-R10/WR-T10 無線遙控器,可擴大遙控器的彈性。有別於其他使用紅外線的裝置,WR-R10/WR-T10 可讓您進行遠距離的遙距控制,即使中途出現樹木或牆壁等障礙物,都不減弱其操作效能。WR-R10 配合 WR-T10 操作,其最遠通訊距離可達約 20 m/66 ft*1。以 WR-T10 作為傳送器,您可以控制已安裝 WR-R10 的單部或多部相機 (相機數量不限)。透過 WR-R10/WR-T10,您可獲享多種拍攝可能性,如運用安裝了不同鏡頭或設定了不同視角的相機同時拍攝靜態影像及短片*2;您亦可將靜態影像和短片*2指定到不同頻道,並於拍攝時按個人創作構思切換頻道。

*1 處於 1.2 m/4 ft 高度時的大約範圍,依天氣狀況及障礙物的出現與消失有所不同。
*2 使用 D4 系列、D810、D800 系列、D750、D610、D600、D7100、D5300、D5200 及 D3300 攝錄短片。

 MB-D16 多功能電池匣能讓您握穩相機,令垂直與水平拍攝均加倍順暢 (另行選購) [新產品]

MB-D16 多功能電池匣支援兩款電池 (一粒 EN-EL15 鋰離子充電電池或六粒 R6/AA 鹼性、Ni-MH 或鋰電池),以及 EH-5b AC 變壓器 (配搭 EP-5B 電源連接器)。只要在相機機身與 MB-D16 中各裝上一粒 EN-EL15 電池,就可以於兩者之間流暢切換電池電源, 讓用戶拍攝比 D750 本身多出約兩倍的作品。這一切意味著,攝影師從此毋須擔心電池壽命,可專心拍攝。MB-D16 多功能電池匣備有多項垂直拍攝直觀控制功能,包括:快門釋放按鍵、快門釋放按鍵鎖、AE-L/AF-L 按鍵、多重選擇器及主/副指令撥盤。電池匣外殼以鎂合金製造。

GP-1A GPS 裝置 (另行選購)

部分攝影作品須應用緯度、經度、高度和 UTC (協調世界時間) 等位置資料,方可達更佳效果。有了 GP-1A,上述一切資料可以在 EXIF 數據中儲存。附帶位置資料的影像可以在 ViewNX 2 的地圖工作空間中顯示,而這些資料亦可以用於尼康影像分享及儲存服務 NIKON IMAGE SPACE,以及其他網上影像分享服務和數位地圖軟體。

NIKON IMAGE SPACE - 尼康簡單而強勁的影像分享和儲存服務

您的影像值得在互聯網空間中佔一席位— 而您的席位就由 NIKON IMAGE SPACE 這項免費網上影像分享和儲存服務提供。快速簡便的用戶介面可讓您輕鬆上載、下載、瀏覽、整理及分享照片和短片,同時流暢連繫各大社交網絡。所有註冊用戶均可享用基本帳戶,並獲得高達 2 GB 的儲存空間。而尼康數位相機用戶則可獲特別帳戶,享有高達 20 GB 的儲存空間及多項實用功能,包括在分享影像時運用密碼保護檔案。

 發布時間:2014年11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