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創新科技及非凡設計,擁有 83 倍光學變焦的 COOLPIX 型號相機,專為非凡遠攝體驗而設

尼康隆重宣佈推出全新 COOLPIX-P900,讓用戶體驗超高倍率變焦帶來的非凡拍攝體驗,盡情享受追蹤動態場景的樂趣。擁有約 1610 萬畫素*1 的 P900 採用全新雙重偵測光學減震系統,超遠攝效能冠絕歷代尼康 COOLPIX 系列產品,專為對影像品質追求不懈的用戶而設。相機的光學變焦範圍高達 2000mm*2,再配合動態細緻變焦,焦距立即倍升至 4000mm*2,無論是飛機翱翔天際、雀鳥生態,還是壯寬景緻,皆盡收鏡下,完美展現動人細節。

COOLPIX P900 是尼康輕便數位相機的顛峰之作,光學變焦範圍高達 2000mm,配合動態細緻變焦更倍升至 4000mm,並可一手盡握,助用戶突破以往不可能跨越的攝影界限。P900 亦配備了一系列先進功能與改進,新增的雙重偵測光學減震系統、大張縮短的拍攝時滯,以及內建 Wi-Fi 及 NFC 功能等,誓將輕便數位相機的拍攝體驗提升至極致。

P900 主要功能

1. 創新設計,傲視同儕

• 領先科技:相機擁有約 1610 萬畫素*1 及配備了 EXPEED C2 影像處理引擎,能呈現出細緻亮麗的靜態影像及全高畫質影片。P900 採用了背照式 CMOS 影像感應器,感光度可擴展至 ISO 6400 ,即使身處昏暗環境,影像依然清晰銳利。而連拍合成技術及一系列特別場景模式,包括夜景、夜間人像、逆光 (HDR) 及近拍等,均能讓用戶發揮創意,磨練攝影技巧。

• 超高變焦效能,效果無與倫比:P900 充份發揮 NIKKOR 鏡頭的頂尖光學技術,高達 83 倍的光學變焦,覆蓋由廣角 24mm 至超遠攝 2000mm 的焦距範圍 (相等於 35mm 格式),再配合高達 166 倍的動態細緻變焦*3,將焦距進一步提升至約 4000mm (相等於 35mm 格式),讓用戶可細緻捕捉主體的微小細節,無論是草原上的野生動物,或是月球表面的坑洞,都可盡收鏡頭之下。相機遠攝近拍表現皆同樣出色,最近對焦距離僅 1cm ,最適合拍攝昆蟲等微細主體,呈現逼真細節。

• 清晰銳利:相機採用了全新雙重偵測光學減震系統,大張減低影像模糊情況。鏡片移動減震功能有助減輕因相機震動而帶來的影像模糊,即使邊走邊拍,影像依然銳利清晰,相機的減震效能高達 5.0 級*4 快門速度,作超遠攝拍攝時效果尤其顯著。內建的角速感應器及影像感應器相輔相成,偵測與計算震動的強度及頻率,極致提升精確度,令減震效果更佳。

• 細緻拍攝體驗:要捕捉珍貴時刻,相機必須反應敏捷, P900 於廣角端的自動對焦 (AF) 速度約為 0.10 秒,而於遠攝端則僅為 0.74 秒,反應迅速,有助拍攝體育活動或野生動物等一瞬即逝的精彩鏡頭;此外,相機的拍攝時滯於廣角端只有約 0.12 秒*5 ,於遠攝端則只有 0.75 秒*6,迅速的反應進一步提高拍攝成功率。此外,P900 的連拍效能表現同樣出眾,於最大影像尺寸的設定下,其高速連拍速度可達每秒 7 張。


• 每分每刻,反應靈敏:除了超高變焦效能外,P900 亦備有一系列實用功能,令操作更簡單輕鬆。如果主體在遠攝拍攝期間暫時離開畫面,用戶可輕鬆按下快速返回變焦按鍵,迅速切換至廣角變焦位置;而設於側面的變焦控制則可在變焦操作時減低對相機所造成的震動,令拍攝動畫及靜態影像均同樣穩定清晰。此外,相機更加入了月亮模式及觀鳥模式,只需作簡單對焦,相機就會以特設的設定捕捉最佳畫面,充分發揮 P900 的超卓變焦效能,突破各種攝影挑戰。

• 頂尖技術,輕便易攜:COOLPIX P900 充份發揮 NIKKOR 鏡頭的尖端光學技術,採用了超級 ED 鏡片,表現出眾。超級 ED 鏡片一般只會用於單眼相機專用的鏡頭上,擁有超凡的色差修正效能,即使在高倍率變焦及最大光圈下,效果同樣出色,讓用戶拍攝出清晰銳利、鮮明亮麗的影像,再輕輕一按按鍵,即可將精彩影像跟親友分享,減省影像後期製作的時間。鏡片組在帶來極致影像重現能力的同時,亦保持輕巧,令 P900 變得格外小巧,一手盡握,操作靈活。

• 製作夢幻動畫:P900 能拍攝出 1080/60p 格式全高畫質立體聲動畫,相機內建變焦收音器,可根據變焦位置改變收音靈敏度,令影片聲畫皆清晰銳利。而用戶只需選定心儀拍攝場景,即可利用間隔定時動畫拍攝功能,以特定的時間間距連續捕捉靜態影像,再自動合成為長達 10 秒的動畫。

 

2. 拍攝、分享

• 以科技連繫人心:一如 2015 年春季 COOLPIX 系列,影像分享將會是 P900 的其中一個設計重點,相機內建 Wi-Fi® 及 NFC 功能*7, 只須將智慧裝置輕觸相機的 NFC 天線位置,即可啟動相機的 Wi-Fi® 連線功能,透過 Wireless Mobile Utility 應用程式*8 將高品質影像傳送到兼容的智慧裝置,再即時上載到各社交網站,與世界分享珍貴回憶。

• 地域標記,全球通行:遨遊天下之際,用戶現可透過 GPS、GLONASS 及 QZSS*9 追蹤自己的遊縱。P900 加強了定位效能,可更快速準確識別用戶身處位置,再於照片上記錄其經緯度等地理資料,全程記錄令人回味的旅程點滴。

3. 簡單攝影的樂趣
• 由內到外皆處處精彩:P900 的體積只有約 139.5 (寬) x 103.2 (高) x 137.4 (深) mm,設計精緻輕巧。相機手柄穩妥易握,讓用戶在拍攝期間舒適握持,穩定拍攝,細味與單眼數位相機相近的拍攝體驗。一如單眼數位相機的設計,P900 可讓用戶隨時手動切換各種拍攝模式;而眼睛感應器則會在用家眼睛靠近觀景器時,自動從螢幕拍攝轉到以電子觀景器拍攝,取景構圖更為靈活。

相機的 3.0 英吋多角度 TFT LCD 螢幕擁有 92.1 萬點高畫質度,可提升拍攝與撥放相片的樂趣。多角度螢幕讓用戶能以不同角度拍攝,構圖更靈活,盡展創意;而螢幕的畫素採用了 RGBW 排列,不僅能減低耗電量,更可提升亮度,讓用戶於耀眼陽光下仍能清楚觀看螢幕。

1 影像經處理後,其有效畫素的數量或會減低
2 相等於 35mm 格式
3 動態細緻變焦的倍率是以光學變焦的最廣角端計算。動態細緻變焦是指相機以最遠攝端拍攝時,仍能保持一定解像度下的數位變焦範圍
4 根據 CIPA 標準,於約 350mm 焦距 (相等於 35mm 格式) 量度
5 根據 CIPA 標準,於最廣角端量度,主體亮度為 10 LV;相機設定為程式自動曝光及單次自動對焦 (AF) 模式
6 根據 CIPA 標準,於最遠攝端量度,主體亮度為 10 LV;相機設定為程式自動曝光及單次自動對焦 (AF) 模式
7 兼容 NFC 的 Android™ 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 (需配備 Android 4.0 或更新版本)
8 使用 Wi-Fi® 功能前,須先為智慧裝置 (兼容 iOS/AndroidTM) 下載及安裝 Wireless Mobile Utility 應用程式。Wireless Mobile Utility 可從適用的應用程式商店上免費下載。影片無線傳輸功能僅適用於 Android 作業系統
9 GLONASS 意指由俄羅斯運作的「全球導航衛星系統」; QZSS 則指由日本政府運作的「準天頂衛星系統」

 發布時間:2015年3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