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Speedlite 600EX II-RT旗艦級專業閃光燈,具備無線電傳送無線閃光功能,採用改良的物料及設計,大幅提升連續閃光次數達50%2,配合全新專用小型電池盒CP-E4N,連續閃光次數可增加達100%3,為專業攝影師帶來更可靠耐用的閃光效能。

旗艦級高輸出閃光燈 大幅提升連續閃光次數達50%

閃光燈頭採用更耐熱的物料、改良的光學系統及內部結構,大幅提升連續閃光次數達50%1
配合全新小型電池盒CP-E4N時,連續閃光次數可增加達100%2
全新閃光控制演算法逐漸增長閃光回電間隔,以減低閃光出現問題及閃管因連續閃光而損壞
閃燈指數(GN)達60 (米; ISO 100; 200毫米)
閃光覆蓋範圍由焦距20毫米至200毫米,使用內置散光板時覆蓋達14毫米焦距
支援E-TTL II / E-TTL自動閃光3及手動閃光
內置2.4Ghz無線電傳送無線閃光「主控」及「從屬」功能4,輕易作無線多閃光燈拍攝;有效範圍約30米,備有15條頻道及10,000個無線電ID防止干擾
支援連結拍攝5及遙控釋放快門功能5
支援光脈衝無線閃光「主控」及「從屬」功能
改良的閃光模式及無線閃光模式設定操作,減低操作錯誤的機會
LCD液晶顯示屏新增「回電指示」顯示回電狀況
隨附全新「顏色濾鏡SCF-E3OR1」及「顏色濾鏡SCF-E3OR2」修正鎢絲燈光下拍攝的白平衡,令影像更自然
隨附全新「反射轉接器SBA-E3」讓反射閃光拍攝效果更自然 (可與顏色濾鏡SCF-E3同時使用)
靜音及高速回電設計
支援色溫資料傳送
自動對焦輔助光兼容所有EOS 自動對焦系統
高強度金屬插腳及加入"除塵結構"及"可變接觸點壓力"設計的快速鎖結構
防塵防水滴設計6
全新設計軟袋能同時放置閃光燈及所有隨附配件

更高的連續閃光次數,應對專業用戶需求

SPEEDLITE 600EX II-RT是一款專業外接閃光燈,其在功能、可靠性方面以及操作便捷性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現。特別是在專業用戶非常重視的長時間連續使用方面,通過採用耐熱材料等一系列改進,提高了閃光燈的最大連續閃光次數,回應了專業用戶的需求。此外,閃光燈的最高閃光指數也屬於SPEEDLITE EX系列中最高級別,並支援光學脈衝與無線電傳輸兩種無線閃光模式,可作為主控單元或從屬單元使用,輕鬆組建多燈拍攝環境。並附帶色彩濾鏡以及反射閃光轉換器。

1. 應對多種場景的大光量與提升的連續閃光性能

SPEEDLITE系列閃光燈中的專業型號,閃光燈採用了可防止燈頭閃光部前透鏡溫度過高的光學設計,材料具備良好的耐熱性能。並優化了內部結構,可更好地控制溫度上升。配合閃光間隔的新演算法,大大提升了閃光燈的最大連續閃光性能。最大連續閃光次數可達約100次※。另外,新款小型電池盒CP-E4N(另售)也採用了耐熱耐燃性能更好的材料,同時具備可檢測電池溫度,防止保險熔斷的電路設計,並支援外部電源識別。老款的小型電池盒雖然可以通過外部電源增加總閃光次數,但由於發熱的原因,最大連續閃光次數受到了限制。但CP-E4N在搭配SPEEDLITE 600EX II-RT使用時,基於外部電源的情況下最大連續閃光次數不受影響。與SPEEDLITE 600EX-RT和老款小型電池盒的組合相比,連續閃光次數提高到約1.5∼2倍。並且可增加總閃光次數。充足的電量加之提升的最大連續閃光性能,可應對專業攝影師的需求,可用於拍攝多種不同場景。與以往機型的設置不同,為了更好地回應專業用戶的需求,閃光燈默認啟用了快速閃光模式,降低了連拍時閃光燈未閃光造成的失敗。

※閃光覆蓋範圍小於等於35mm視角的情況下。大於35mm視角時最大連續閃光次數受使用的電池種類,電池剩餘電量,使用環境等因素影響,會有所下降。

 

 

閃光燈具備大光量,其最大閃光指數可達約60(200mm焦距時、ISO 100、以米為單位)。閃光燈的閃光覆蓋範圍可覆蓋20-200mm※1焦距視角,當使用內建的廣角散光板時,更可覆蓋14mm※2的超廣角焦距視角。燈頭可根據需要分別向左或向右旋轉約180°,向上約90°,向下約7°,便於控制光線,從多種不同角度進行跳閃拍攝。

※1 換算為35mm焦距視角。
※2 不對應EF 15mm f/2.8 魚眼及EF 8-15mm f/4L USM 魚眼鏡頭視角。

2. 無線電傳輸方式,多燈布光更靈活

無線閃光拍攝可用於組建多燈系統,實現更靈活的布光效果。SPEEDLITE 600EX II-RT具有2種無線閃光傳輸模式,除傳統的光學脈衝傳輸方式外,還支援無線電傳輸方式。光學脈衝傳輸方式採用光信號作為傳輸媒介,與以往產品具備相容性,但其指向性較強,覆蓋範圍有限。因此,在多燈布光時從屬單元的佈置需要考量主控單元光信號發射的角度及位置。無線電傳輸方式基本沒有明顯的指向性,信號的傳輸半徑最大可達約30米※,並且信號傳輸不易受到干擾,布光時的角度和位置更加靈活。無線電傳輸模式下,閃光燈最多可控制5組,最多15個從屬單元。並且可以使用從屬單元遙控釋放相機快門。
上圖便是一個使用無線閃光的拍攝示例,憑藉無線電傳輸實現了靈活的布光,將一個從屬閃光燈單元佈置在了遠離主控單元的室外,閃光燈燈頭朝向庭院中的牆壁,通過打亮牆壁,營造出室外明亮的效果。室內的兩個從屬單元燈頭也都朝向牆壁,採用反射的方式在照亮人物及環境的同時,獲得了柔和自然的光影效果。

※當主控單元和從屬單元之間沒有障礙物或阻礙,並且沒有其他設備的無線電干擾時。
※根據單元的相對位置、周圍環境和天氣狀況,傳輸距離可能變短。

 

 3. 清晰的液晶螢幕與進化的操作性

 

閃光燈背面採用了一塊大型液晶螢幕,具有約172×104點的解析度,通過點陣形式清晰顯示出多種不同的模式圖示及必要的設置資訊。螢幕下方橫向分佈了4個功能按鈕,分別與液晶螢幕下方顯示的功能一一對應。以往型號在選擇無線模式或閃光模式時,採用重複按壓按鈕來實現在不同模式間迴圈切換的方式。模式切換時不夠直觀,並且容易誤操作錯過需要的模式。SPEEDLITE 600EX II-RT採用了改進的操作介面,模式切換由原來的反復按壓按鈕,轉換為按鈕與選擇撥盤組合的方式。按下無線按鈕/聯動拍攝按鈕或閃光模式按鈕便可分別調出無線模式選擇畫面或閃光模式選擇畫面,通過選擇撥盤進行模式選擇。模式切換操作更加直觀,減少了按鍵次數的同時,有效降低了誤操作的可能,提高了使用效率。

(左)無線模式選擇畫面 (右)閃光模式選擇畫面

無線多燈閃光拍攝時,從屬單元多佈置在遠離主控單元的位置,有時為了得到特殊的光影效果,甚至需要安放在拍攝者看不到的位置,在這種時候如何能夠直觀地把握每個閃光燈的回電情況,就顯得很重要。SPEEDLITE 600EX II-RT在無線電傳輸方式下,可以在主控單元上對從屬單元的回電情況進行確認。當閃光燈閃光後進行充電時,主控單元液晶螢幕背光會亮起,並顯示 CHARGE圖示。全部單元都充電完畢後,主控單元CHARGE圖示消失,背光會在約12秒後關閉,以提示用戶閃光燈的回電情況。不同分組閃光燈的回電情況更可分別確認,充電完畢後會在液晶螢幕相應分組的右側顯示閃電圖示。此外,用戶還可通過閃光燈的自定義功能啟用提示音,所有從屬單元充電完畢後,主控單元會發出提示音提示用戶。

 4. 演繹更自然的光影效果,附帶色彩濾鏡及反射閃光轉換器

閃光燈附帶了色彩濾鏡以及反射閃光轉換器。可以根據不同場景靈活使用,獲得更加自然的光影效果。在使用閃光燈拍攝時,由於閃光燈光線往往無法覆蓋整個背景區域,時常會因閃光與環境光線色溫不同,而使前景中的被攝體色調不夠自然。為了改善此情況,獲得前景與背景色調更加融合的效果,可以靈活運用濃淡不同兩款色彩濾鏡,通過色彩濾鏡改變閃光燈光線的色溫,使其接近環境光線,從而得到色調自然協調的照片效果。當希望照片能夠呈現出被攝體應有色彩時,可以通過色彩濾鏡搭配白平衡進行調整。此外,SPEEDLITE 600EX II-RT摒棄了以往型號濾鏡架加明膠濾鏡片的組合,改而採用了硬質一體式色彩濾鏡,不但更易保存,使用更加方便,由於色彩濾鏡能夠很好地覆蓋燈頭,降低了從側面漏光的可能。

(左)安裝反射閃光轉換器 (中)內建廣角散光板 (右)內建眼神光板

在跳閃拍攝時,反射閃光轉換器可使閃光燈發出的光線擴散至更廣的範圍,可獲得比單獨使用閃光燈進行跳閃拍攝更加柔和的光照效果。從反射閃光轉換器下方(左圖中對著被攝體的一側)擴散出的光線從正面照射被攝體,可有效抑制經天花板反射來的斜射光線產生的陰影,同時還能為被攝體添加眼神光,令人像看上去更有神。此外,閃光燈內建了廣角散光板與眼神光板。廣角散光板能夠使光線覆蓋至14mm※焦距視角,減少因閃光燈光線無法覆蓋到畫面邊緣而出現的周邊光量不足。

※換算為35mm焦距視角。

 

5. 應對多種使用環境的專業信賴性

SPEEDLITE 600EX II-RT的外殼接縫處、可動部件以及操作部件等都使用密封材料進行了密封處理,具備與EOS專業相機同等級別的高防水滴防塵性能※。此外,熱靴與閃光燈的觸點配備了可有效抑制灰塵污垢粘附的拂塵機構,大張提高了信號傳輸的可靠性。同時,閃光燈還採用了觸點變壓機構,使閃光燈鎖定時閃光燈電子觸點與熱靴間加壓接觸,減少接觸不良。閃光指示與充電完成指示都有備用電路,實現了雙系統資訊傳輸。

※本機構雖然具有一定的防水滴性能,但是如果在雨天拍攝時,請儘量不要淋濕。

 

 6. 可容納全部附件、便於攜帶的軟包

SPEEDLITE 600EX II-RT附帶了採用新設計的閃光燈軟包,可將色彩濾鏡等附件與閃光燈一同收入包中。閃光燈色彩濾鏡保持安裝狀態時也可直接放入軟包中,省去了頻繁拆卸的操作。此外,軟包背面有一個袢,可以將皮帶穿過去系於腰間,既便於攜帶又方便隨時取用。 其他主要功能 ・閃光方式支援E-TTL II/E-TTL/TTL自動閃光

・支援高速同步閃光、頻閃閃光以及造型閃光
・可根據實際閃光量自動調整閃光輸出的自動外部閃光測光
・可自行設置閃光量及閃光覆蓋範圍的手動閃光
・可與閃光曝光補償配合使用、調節範圍為±3EV的閃光包圍曝光

1 與Speedlite 600EX-RT比較,連續閃光次數增加10%-50%
2 與Speedlite 600EX-RT比較,連續閃光次數增加50%-100%
3 E-TTL II自動閃光只適用於支援E-TTL II閃燈測光的EOS相機
4 兼容Speedlite 600EX II-RT/600EX-RT/430EX III-RT/無線閃光燈信號發射器ST-E3-RT (只可作「主控」)
5 只適用於2012年或以後推出的EOS數碼單鏡反光相機 (EOS 60Da/EOS 1300D/EOS 1200D除外)
6 須配合EOS-1D X Mark II/EOS-1D X/EOS-1D Mark IV/EOS-1Ds Mark III/EOS-1D Mark III,不建議於雨中使用

 發布時間:2016年5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