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超廣角204°大角度、高精細4K動畫拍攝∼

理光映射欣然宣佈,將發佈一款小型、輕量的機身配以優秀的防水、耐衝擊性能的同時,還能超廣角拍攝近似於臨場感的高畫質4K動畫的高階運動型相機WG-M2。

本產品是標準防水規格的運動型相機【WG-M1】(2014年10月上市)的升級型號。在室外環境下能放心使用,輔以水深20m的防水性能和高度2m的耐 衝擊性能、-10℃的抗低溫性能,支援首次在我司數位相機上搭載的4K動畫拍攝,可體驗超廣角約204°的遠近感扣人心弦的動畫,高比特的畫質進行記錄。 此外,在錄影開始與結束時的震動機身的震動提示功能,相機縱向或反向拍攝時能以正常方向保存的相機姿勢切換功能注1,7種動畫效果,機內就能保存靜態影像及動畫分割的動畫編輯功能等,提升易用性。此外,配合固定相機拍攝的各種附件,可拓展運動型相機在運動場景、戶外場景的拍攝自由度,能盡情地體驗從未體驗過的映射及拍攝。

外觀兼顧堅韌和時尚的同時,在自行車或摩托車等各種地方安裝時採用了便於使用的設計。色彩方面選擇了能體現作為WG系列的主題的戶外的橙色,和在各個場景都相符的高品位銀色。

注1:根據拍攝模式及設定的不同,使用可能會受限。

<新產品 RICOH WG-M2 的主要特點>

1.超廣角204°的4K 30p高品質動畫

可在能拍攝在廣寬的自然中突出遠近感的扣人心弦的影像的大約204°的Wide,和便於日常拍攝的約151°的Narrow中根據拍攝場景進行視角選擇注2。設定成Narrow時,也能使用動畫拍攝時專用的電子防震功能(Movie SR) 注3,能在拍攝動畫時抑制抖動。因具備可用檔格式3840×2160(16:9) 30fps的高畫質長時間拍攝注44K動畫拍攝功能,以及能以約100Mbps注5的高比特率保存,能進行支援各種作品製作的高畫質拍攝。還有,想快進播放長時間觀光等視訊時,支援便捷的可選擇30倍速、60倍速、150倍速的間隔拍攝視訊功能,以及每5分鐘、10分鐘、25分鐘自動保存影像並持續保持拍攝的迴圈視訊功能注6、可將快速動作畫面進行慢速撥放的高速模式視訊注7功能,能簡單地享受拓展影像表現力的樂趣。此外,照相機機身具備影像・音頻輸出用的微型HDMI 埠(D型)。

注2:拍攝視角根據所選擇的記錄尺寸及各種設定而異。
注3:Movie SR使用時視角會變窄。
注4: 單次拍攝時間25分鐘,或4GB。
注5:4K・S-Fine拍攝時。請使用microSDXC存儲卡 UHS-I 速度Class3。
注6:拍攝時間根據記錄尺寸而異。
注7:視角固定Wide。用HD120fps記錄時,以30fps播放。單次拍攝時間4分鐘。

2.適用於戶外的優秀的堅韌性能。

採用高氣密性的機身設計,僅需安裝附帶的水中鏡頭保護蓋,就能實現在水深20m處連續拍攝2小時的高防水性能(相當於IPX8或JIS8級)。此外,還具備2m自由跌落抗衝擊性能注8以及超強IP6X(相當於JIS6級)防塵性能、低至-10°C耐寒構造、在惡劣苛刻的戶外環境下能真正可靠使用的堅韌款數位相機。本產品無需專用的保護殼,可享受小型輕量感拍攝的樂趣,還能清晰的記錄聲音。

 

注8:是基於理光映射內部測試標準(由約2.0米高度自由跌落至5cm厚的膠合板表面)測得,符合MIL-Standard 810F Method 516.5-Shock的要求。

3.提升易用性的新功能

搭載了按下視訊按鍵後相機機身震動來提示視訊拍攝開始・結束的震動提示功能,為正確的拍攝視訊提供支援。此外,新加入了即便相機縱向放置,也能以橫(正) 位置影像保存的相機姿勢切換功能,以及相機機身就能動畫分割及靜態影像保存(4K尺寸)的動畫編輯功能等,提升了運動型相機的易用性。

4.享受創作作品的7種注9動畫效果功能

搭載了在視訊拍攝前進行加工處理,享受多彩的影像表現的動畫效果功能。可在 鮮明自然 單色明暗留銀沖洗硬派單色高對比度共7種設定中選擇。

注9:可選擇的設定會根據不同的拍攝動畫模式而異。

5.適合水中拍攝的白平衡

根據水中拍攝的實際影像資料,進行合適的顏色再現及對比度等影像處理。設定成水中模式後,會自動切換成水中白平衡,忠實地再現了水中的透明感的同時,有效地對因散射導致的對比度低下進行校正,減少相片發藍發綠現象,呈現出清晰的影像。

6.搭載了與智慧手機連接的無線功能

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上使用專用應用軟體「Image Sync」,可以在身邊就能設定即時取景顯示,以及白平衡、感光度、曝光補償等。另外,FULLHD(1920×1080)的30fps、 HD(1280×720)的30fps設定時,影片存儲的影像可通過智慧手機等即時確認的同時拍攝。此外,用本相機拍攝的影片及靜態照片可傳送至智慧手機 或平板電腦,保存播放注10,還能上傳至社交網站輕鬆分享。

注10:在Android終端播放MOV檔時需要安裝其他支援此格式的應用程式。

7.其他
①搭載便於在拍攝時確認視角的1.5英寸液晶螢幕
②可拍攝202°超廣角靜態照片拍攝
③約8張/秒的高速連拍
④可在ISO200至6400範圍設定感光度(拍攝相片時)
⑤±2EV的曝光補償功能
⑥測光方式可選擇評價測光、點測光
⑦減輕風音功能
⑧相容microSD、microSDHC、microSDXC存儲卡

【另售附件】
≪相機包「O-CC163」≫
在皮帶或背包等能安裝的WG-M2專用相機包。
≪保護套「O-CC1631」≫
保護相機外殼的矽膠材質的WG-M2專用附件。

 發布時間:2016年6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