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正式發佈了索尼全尺寸微單™鏡頭新品Planar T* FE 50mm F1.4 ZA (型號名:SEL50F14Z)。Planar T* FE 50mm F1.4 ZA是針對追求出色解析度和對比度的專業攝影師和高階攝影發燒友而設計的一款標準定焦鏡頭,為拍攝人像、室內、夜景、街拍等題材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如今索尼已經發佈了三款全尺寸微單™標準定焦鏡頭,另外兩款分別為FE 50mm F1.8和Sonnar T* FE 55mm F1.8 ZA,不同的成像特點與售價為用戶提供了豐富的選擇。至此,索尼全尺寸微單™鏡頭的數量已經達到了21支(包括鏡頭轉換器),可以勝任更加廣泛的專業題材拍攝。

此外,索尼還同時公佈了大家翹首以盼的大師級G鏡頭FE 70-200mm F2.8 GM OSS,以及兩款適配的增距鏡SEL14TC和SEL20TC 的售價,並且發佈了無線引閃接收器FA-WRR1和無線引閃控制器FA-WRC1M組成的無線引閃系統。

一.標準定焦鏡頭Planar T* FE 50mm F1.4 ZA正式發

Planar T* FE 50mm F1.4 ZA秉承了蔡司一貫的高解析度和高對比度成像特點,讓專業攝影師可以更加輕鬆的拍攝出精彩的作品。此外,該鏡頭為照片和視訊拍攝進行雙重優化,順應了微單 ™數位相機同樣注重視訊拍攝的發展方向。


Planar T* FE 50mm F1.4 ZA

1. 高解析與高對比度使照片精美呈現
● 9組12片雙高斯結構設計,內建2枚非球面鏡片(包含1枚高精度的AA高級非球面鏡片)和一枚ED(低色散)鏡片,將球面像差和色散降到更低,不但保證了畫面中心到邊緣的高解析和高對比度的表現,還使最近對焦距離到無窮遠的畫質得以保障。
●蔡司T*鍍膜的採用使Planar T* FE 50mm F1.4 ZA的抗炫光性能更為優異,即使是逆光或者側逆光拍攝也可以呈現清晰的高對比度畫面,並且大張降低了鬼影的出現幾率。
 


索尼全尺寸微單™A7RII; Planar T* FE 50mm F1.4 ZA; 1/800s; F2; ISO100

2. F1.4大光圈適合更多環境拍攝

● 最大F1.4光圈設計,可使照片獲得出色的淺景深和唯美的背景虛化效果。同時,F1.4大光圈也可以在室內和夜景等低照明環境使相機獲得更高的快門速度,手持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 內建11枚圓形光圈葉片,可以在非最大光圈時也能夠獲得接近圓形的光斑效果,並且讓焦外的效果更加柔和。

3. SSM超音波馬達實現快速精準的對焦

● SSM環形超音波馬達可以輕鬆驅動Planar T* FE 50mm F1.4 ZA較重的對焦鏡組,即使是在F1.4光圈時拍攝照片和視訊時,也可以安靜、快速與精準鎖定焦點。


索尼全尺寸微單™A7RII; Planar T* FE 50mm F1.4 ZA; 1/50s; F1.4; ISO100

4. 便捷操控與可靠的穩定性

● 鏡頭具備AF/MF對焦模式開關、光圈環、無極光圈撥桿,可以為視訊拍攝帶來更多便利。
● 防塵防滴*1設計,勝任更多苛刻環境拍攝。

二.大師級G鏡頭FE 70-200mm F2.8 GM OSS
索尼高階的大師級G鏡頭發佈之後,憑藉高解析度和柔美焦外的出色組合,並且兼顧靜態影像與動態視訊的雙重優化的表現,獲得了用戶的一致好評。此外,大師級 G鏡頭系列採用索尼的新技術和高標準設計,解析度達到了50lp/mm以上。


FE 70-200mm F2.8 GM OSS


索尼全尺寸微單™A7RII; FE 70-200mm F2.8 GM OSS; 1s; F11; ISO100

● 為體育、野生動物以及婚禮等題材設計的具備F2.8恆定大光圈的遠攝變焦鏡頭。
● 1枚XA(Extreme Aspherical) 非球面鏡鏡片,2枚非球面鏡片,4枚ED(超低色散) 鏡片和2枚超級ED鏡片,具備納米抗反射塗層。
● 先進設計的環形超音波馬達和雙線性馬達可快速移動較重的對焦鏡組。
● 內建光學OSS光學防震技術,在全焦段範圍可捕捉清晰銳利的影像。
● 11枚圓形光圈葉片,具備防塵防滴*1和氟元素前塗層。
● 支援專用的1.4倍(型號名:SEL14TC)與2.0倍(型號名:SEL20TC)增距鏡,可獲得更強的遠攝能力。


左:1.4x增距鏡 右:2.0x 增距鏡

三.FA-WRR1與FA-WRC1M無線引閃系統發佈

索尼此次還正式發佈了無線引閃控制器FA-WRC1M、接收器FA-WRR1及多功能介面連接線VMC-MM1。該無線引閃系統可以讓喜愛使用閃光燈進行創作的用戶發揮想像,繪製出奇妙的光影世界。

 


無線引閃系統

● 適應多種環境(如遠距離、強光、存在障礙物等拍攝環境)
● 遠端多燈控制(控制5組最多15個閃光燈,30米遙控距離)
● 多功能無線引閃控制(在無線引閃器上更改遠程閃光燈上的設置)
● 控制多部相機快門(使用另購的VMC-MM1時,可以從控制器上控制多部相機的快門)
● 接收器控制器同步(可連接到大型工作室專用的閃光燈,閃光燈可由通過同步線纜連接的接收器和控制器觸發)
 


索尼全尺寸微單™A7RII; FE 24-70mm F2.8 GM; 1/15s; F6.3; ISO400

備註:
*1:防塵防滴效果視具體環境而定,不保證所有情況下都具備此效果。

 發布時間:2016年7月3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