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傳奇超越傳奇,佳能發佈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新品EOS-5D Mark IV

5D里程碑再提升  2230→3040畫素提升  DIGIC 6+  WIFI無線網路

4096×2160(4K)錄影  ↑500Mbps  6FPS→7FPS

 

CANON 正式發佈備受期待的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新品EOS 5D Mark IV。作為傳奇家族EOS 5D系列的新成員,EOS 5D Mark IV集多項佳能新的先進影像技術於一身,實現性能提升,成就新的傳奇。新開發的約3040萬有效畫素全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與DIGIC 6+影像處理器搭配,標準感光度最高可達ISO 32000,同時EOS 5D Mark IV也成為第一款支援佳能新的全畫素雙核RAW的EOS機型,而機內數位鏡頭優化功能可即時處理JPEG影像,畫質實現多方位提升。EOS 5D Mark IV擁有最高約7張/秒連拍性能,61點高密度網狀陣列自動對焦II實現了對焦精度和覆蓋範圍的提升;支援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配合觸控LCD可輕鬆快捷切換、選擇對焦點。此外,EOS 5D Mark IV還加入了DCI 4K(4096×2160)/30P動畫拍攝功能,將在視訊拍攝領域實現新拓展。EOS 5D Mark IV在EOS 5D系列中首次引入Wi-Fi/NFC功能,並支援佳能影像上傳實現影像的雲存儲,在網路時代為用戶帶來便利。

  佳能EOS 5D系列自2005年推出以來,就憑藉其高畫質以及高性能表現,受到了用戶長期的廣泛肯定與好評。此次EOS 5D Mark IV的推出,令EOS 5D系列步入了一段新的傳奇里程,滿足包括攝影師以及攝影愛好者等廣泛用戶的新型攝影需求,實現更多攝影創作可能。

佳能EOS 5D Mark IV數位單眼相機(正面)

佳能EOS 5D Mark IV數位單眼相機(背面)

【為實現更高畫質進行多方位提升】

新開發的約3040萬有效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搭配DIGIC 6+影像處理器

攝影人對實現更高畫質的不斷追求,始終是佳能不斷推出更先進影像技術和產品的源動力。這一次,佳能又邁出了新的一步。備受期待的EOS 5D Mark IV搭載了一枚佳能新開發的約3040萬有效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進一步滿足了用戶對全片幅機型的高畫素需求,帶來細膩、逼真的影像作品。這枚新 CMOS影像感應器擁有高速信號讀取能力,並可在高感光度下帶來低雜點的畫面效果。與其搭配的是性能強勁的佳能DIGIC 6+影像處理器。這枚同時應用在EOS旗艦產品EOS-1D X Mark II上的處理器能通過新的雜點處理演算法,顯著抑制高感光度下畫面的雜點生成。同時,DIGIC 6+影像處理器還提供了強大的機內影像處理能力,無需使用佳能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軟體,即可在機內實現多種畫質優化處理,有效提升畫質。此外,借助DIGIC 6+影像處理器,EOS 5D Mark IV也實現了DCI 4K/30P EOS動畫拍攝功能。

  約3040萬有效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與DIGIC 6+影像處理器的強強聯合,成就了EOS 5D Mark IV出色的高感光度拍攝能力。該機在拍攝靜態照片時,可在ISO 100-32000的標準感光度範圍內進行設定,此外在一些特殊拍攝環境下,用戶還可將感光度擴展至最低ISO 50或最高ISO 102400,實現拍攝的拓展。

約3040萬有效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

DIGIC 6+影像處理器  

借助強大的機內影像處理功能,高畫質輕鬆實現  

為了使用戶能夠更加輕鬆地拍攝出高畫質影像,EOS 5D Mark IV採用了與新一代EOS旗艦機型EOS-1D X Mark II相似的機內影像處理功能,並且針對使用更為廣泛的JPEG影像實現了機內影像處理的進一步強化。除了支援對JPEG影像進行畸變校正以及可改善小光圈拍攝畫質的衍射像差校正外,EOS 5D Mark IV還新增了對JPEG影像進行數位鏡頭優化的功能,該功能也是首次在EOS數位單眼相機上出現。數位鏡頭優化功能不僅能夠補償鏡頭像差,還可以校正由於衍射現象和低通濾鏡等導致的光線變化,從而實現更高畫質。此外,EOS 5D Mark IV也提供了實用的周邊光量校正功能以及色差校正功能。

  在使用廣泛的EF鏡頭群時,用戶以往需要借助EOS Utility軟體來向相機註冊鏡頭校正資料,而如今這些鏡頭校正資料則已經內建到EOS 5D Mark IV中,該功能同樣支持接受更多鏡頭的校正資料。同時,深受用戶好評的精緻細節照片風格、白色優先自動白平衡等實用功能也同樣成為EOS 5D Mark IV提升畫質的有效手段。

 新的全畫素雙核RAW(DPRAW)實現對畫質的精細調節

為了提升畫質而實現對影像更加精細的調節,EOS 5D Mark IV加入了一項佳能新開發的功能——支援全畫素雙核RAW影像,該功能也是首次在EOS數位單眼相機上應用。全畫素雙核RAW是一種特殊的RAW影像資料,它利用全畫素雙核CMOS的感應器結構,獲取雙畫素資訊,並通過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軟體進行影像畫質的精細調節。全畫素雙核RAW優化功能可以進行包括解像感補償、虛化前景位移以及抑制鬼影等三種調節操作1,其中解像感補償可以進一步細微調整影像中最大銳度和解析度區域的所處位置;虛化前景位移可以對畫面中虛化的前景區域進行細微的水準位移,從而實現不同的視角效果;而抑制鬼影則能有效減少影像在一些條件下生成的鬼影現象。

1.不可同時在一張影像上進行兩種調節操作。
使用鏡頭最大光圈拍攝時調節量和補償效果會變大。
調節和補償效果根據所用鏡頭、拍攝場景及拍攝條件可能會無法完全達到預期。

【進一步強化的基礎性能】

對焦區域及精度再次提升的第二代61點自動對焦系統——61點高密度網狀陣列自動對焦II

EOS-5D Mark IV採用了與旗艦機型EOS-1D X Mark II相同的第二代61點自動對焦系統——61點高密度網狀陣列自動對焦II,其中最多41個對焦點為十字型對焦點2,同時最多61個對焦點2可以對應F8光圈(其中最多21個為十字型對焦點2),借助這一特性,用戶在遠攝鏡頭上使用增倍鏡進行拍攝時,即使最大光圈降為F8,也可以通過自動對焦準確合焦,因此在拍攝體育場景以及自然生態如野鳥時,能提供更強實用性。同時,中央對焦點和其上下各2點合計5點2是在F5.6光圈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基礎上配置了對焦精度更高的F2.8光圈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成為對應F2.8、F5.6光圈雙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此外,相對於EOS 5D Mark III,該對焦系統的覆蓋範圍在垂直方向得到了擴展,中央區域擴展約8.6%,邊緣區域擴展約24%,因此實現了更寬寬的自動對焦區域,即使被攝體不在畫面中心,對焦也會更加從容。

61點高密度網狀陣列自動對焦II   為了在暗光線下依舊能獲得高精確度的對焦性能, EOS 5D Mark IV的中央對焦點在-3EV3低亮度下依然可自動對焦。在沒有街燈的月夜、昏暗的室內等肉眼很難識別周圍環境的情況下,自動對焦也能夠正確地合焦。

  EOS 5D Mark IV配備了7種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可根據被攝體情況區分使用。相對於以點進行對焦的單點自動對焦和定點自動對焦,擴展自動對焦區域:上下左右四點、擴展自動對焦區域:周圍、區域自動對焦、大區域自動對焦、61點自動對焦等5種多點對焦的模式下,對焦區域有效範圍更廣,點與點聯動,能以面捕捉被攝體。其中,新配備的大區域自動對焦適合用於想要兼顧構圖與快門時機的情況,可以搭配單次自動對焦或人工智慧伺服自動對焦使用。

2. 可用對焦點、雙十字型對焦點、十字型對焦點的數量會因搭配使用鏡頭的不同而不同。
3. 使用中央點F2.8單次自動對焦。

約15萬畫素 RGB+紅外 測光感應器,配合人工智慧伺服對焦AI SERVO AF III  

EOS 5D Mark IV搭載了 約15萬畫素 RGB+紅外 測光感應器,擁有252個細分區域,與DIGIC 6+數位影像處理器配合,不僅能檢測場景的亮度分佈情況,還能分析被攝體的顏色與人物面部。分析資訊會通過EOS iSA System(智慧被攝體分析系統)進行計算處理,從而實現更高效的曝光及自動對焦控制,特別是在追蹤拍攝運動物體時,即使被攝體出現不規則的運動軌跡,相機依舊能保持高識別率,配合新的人工智慧伺服對焦演算法AI SERVO AF III以及EOS iTR(智慧追蹤與識別)自動對焦,將改善包括被攝體在遠近距離上突然發生變化等運動軌跡改變時的追蹤對焦能力。此外,通過檢測紅外線分析場景,還提高了色彩還原能力。同時,它也可以偵測人造光源環境下的閃爍光,並可通過防閃爍拍攝模式,在室內拍攝出亮度一致的照片。

實現最高約7張/秒高速連拍,並採用新的反光鏡控制系統

儘管EOS 5D Mark IV的有效畫素達到了約3040萬,但借助強大的影像資料處理能力,以及新的反光鏡控制系統,EOS 5D Mark IV依舊成為EOS 5D系列中連拍速度最高的機型,達到了最高約7張/秒高速連拍能力,在面對運動物體拍攝時,可以捕捉到更多的精彩畫面。在JPEG拍攝下,EOS 5D Mark IV可實現不限張數連拍直至卡滿,而在RAW拍攝下,其連拍張數也可達到最高約21張4。而為了減輕更高速度連拍過程中機身振動對畫質的影響,EOS 5D Mark IV採用了一套新開發的反光鏡振動控制系統。相機採用雙馬達系統,反光鏡驅動與快門簾幕分別通過專用馬達控制,實現最高約7張/秒高速連拍。反光鏡由高扭矩馬達直接驅動,可以更加精準地控制主反光鏡的加速和減速過程,升凸輪和降凸輪的雙凸輪機構高效控制反光鏡升降的驅動速度,以降低反光鏡的撞擊力度。同時副反光鏡增加了左右兩側的彈簧裝置,該設計也可以有效降低副反光鏡運動過程中產生的振動。由此令觀景器畫面穩定,並提升曝光穩定性和畫質。

 

4. 使用高速CF卡(UDMA Mode 7),基於佳能測試標準(高速連拍,ISO 100,標準照片風格,不附加IPTC資訊)。

【EOS動畫功能更具吸引力】

DCI 4K(4096×2160)/30P超高畫質視訊的機內錄製

借助CMOS影像感應器的高速讀取能力以及DIGIC 6+影像處理器的高速影像資料處理能力,EOS 5D Mark IV實現了DCI5 4K(4096×2160)/30P超高畫質視訊的機內錄製。這一功能將顯著擴展EOS 5D Mark IV視訊拍攝應用領域,特別是在商業拍攝領域,DCI標準的4K視訊可以更好地應用在電影製作以及廣電行業,這將為用戶提供極大的便利。為了在視訊拍攝過程中實現高精度、高速對焦過程,EOS 5D Mark IV加入了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可實現持續的追蹤自動對焦過程,並可以直接利用相機液晶監視器進行觸控對焦拍攝。同時,在拍攝的4K超高畫質動畫中,可以選擇其中的一格畫面作為一張約880萬有效畫素的靜態照片保存6,這一功能也可用於檢查4K超高畫質動畫的對焦精度。

5. DCI(Digital Cinema Initiatives) 數位影院宣導聯盟制訂的規範。美國好萊塢七大電影製片公司於2002年聯合成立了DCI機構,並於2007年和2008年分別發佈了DCI V1.1版和V1.2版數位影院系統規範。
6. 4K動畫中抽取的單格影像的品質與常規靜態照片有所不同。

更多視訊動畫格式選擇,實現多樣化表現力

除了可進行DCI 4K/30P超高畫質視訊拍攝外,EOS 5D Mark IV也支援Full HD/60P以及HD/120P拍攝,後者可以實現具有特殊表現力的慢動作效果,並且視訊拍攝都可以通過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進行持續的追蹤自動對焦。動畫記錄格式包括具有高畫質、適合後期編輯的MOV格式,以及通用性更強、可用於上傳至社交網路等的MP4格式。EOS 5D Mark IV提供了CF及SD卡兩種存儲介質選擇,支援exFAT格式7,突破了4GB檔大小的限制,在進行動畫拍攝時,無需進行後期的檔合併。

7. 在容量不高於128GB的CF存儲卡上支援採用FAT32格式進行存儲,但4GB檔體積限制依然存在。

【無線功能實現拍攝擴展和便捷分享】

內建Wi-Fi及NFC功能

無論是商業用途還是個人拍攝,無線功能都在拍攝和分享的過程中扮演起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作為EOS 5D系列首款加入Wi-Fi以及NFC功能的機型,EOS 5D Mark IV為用戶帶來更多拍攝和分享的方式。利用內建Wi-Fi功能,EOS 5D Mark IV可以方便地連接安裝有Camera Connect 應用程式的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智慧移動設備,在智慧手機上查看所拍影像和動畫,同時支援向智慧手機傳輸影像和動畫,因此選出好作品上傳至社交網路共用變得很方便。該機還支持離機的遙控操作,拍攝時可以通過智慧手機螢幕查看即時顯示畫面,調整拍攝設置,操作自動對焦和快門釋放。

  而通過NFC功能,EOS 5D Mark IV與支援NFC(近場通訊)的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設備的無線連接會變得更為簡單。在影像撥放期間通過NFC通訊快速建立Wi-Fi連接,可以流暢地向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設備傳輸影像。另外,將影像保存至佳能影像記憶體Connect Station CS100時,只需令雙方的N標記貼近,就能將相機內的影像傳輸至Connect Station CS100。與EOS 80D、EOS 1300D相同,EOS 5D Mark IV也支援佳能影像上傳功能,可以便捷地將相機中的影像上傳至百度雲實現雲端存儲和分享。

EOS 5D Mark IV可通過NFC功能快速連接佳能影像記憶體Connect Station CS100

【值得信賴的可靠性和操作性】

延續了EOS 5D家族一貫的可靠性及耐用性

EOS 5D Mark IV延續了EOS 5D家族一貫的可靠性及耐用性。機身採用了具有高剛性與電磁保護效果的鎂合金材料,實現高強度、高剛性和輕量化。EOS 5D Mark IV的機身重量相對EOS 5D Mark III輕了約60克,約為800克,會進一步減小攜帶時的負擔。同時,EOS 5D Mark IV進行了防水滴防塵8處理(外殼接縫、電池倉蓋、卡槽蓋等處採用密封材料,轉盤軸等處採用高精密度零件以盡可能減少縫隙),可以應對一些特殊拍攝環境。EOS 5D Mark IV的快門壽命約為15萬次9。

8. 本產品雖然具有一定的防水滴性能,但是如果在雨天拍攝時,請儘量不要將照相機淋濕。
9. 快門耐久次數將根據使用環境、條件等有所變化。

EOS 5D Mark IV機身採用了具有高強度、高剛性和輕量化特性的鎂合金材料

優秀的操作性進一步提升拍攝便利性

EOS 5D Mark IV為用戶在動畫、即時顯示拍攝、撥放查看等操作方面帶來了愉悅感受。機身背部的3.2"清晰顯示液晶監視器II型擁有約162萬點,顯示效果清晰細膩,並支持觸控,可以實現選擇焦點,放大顯示等多種觸摸式操作。

  具有約100%視野率的智慧資訊顯示光學觀景器II型,可通過背透型液晶面板顯示多種資訊。除可在觀景器中通過雙軸電子水準儀和格線對相機是否傾斜進行確認外,還可以對使用中的拍攝模式和白平衡等拍攝資訊進行即時確認,即使想變更設置,也無需將眼睛從觀景器移開,可注視觀景器直接操作。此外,相機還配備了用於顯示自動對焦點的專用液晶單元,可使自動對焦點以紅色點亮的方式顯示。在昏暗場景或拍攝較暗被攝體時,更容易確認對焦點。

  為了便於操作,EOS 5D Mark IV還在按鍵及機身介面佈局上進行了優化。在機身背部新增了AF區域選擇按鈕,用戶因而可以快速進行AF區域選擇切換,第一時間拍下稍縱即逝的瞬間。同時原來位於機身側面的遙控器介面調整到機身正面,並配有獨立的橡膠防塵保護蓋,避免了以往在使用時其他介面暴露在外的情況發生

【豐富的擴展性】

隨EOS 5D Mark IV同時發佈的,還有新的L級EF標準變焦鏡頭EF 24-105mm f/4L IS II USM。該鏡頭也將同時作為EOS 5D Mark IV的套機鏡頭。憑藉新的光學設計,EF 24-105mm f/4L IS II USM實現了更高的解像力,特別是畫面邊緣的清晰度和亮度均有顯著提升,同時新的IS影像穩定器實現了相當於4級10快門速度的補償效果。擁有約4.4倍變焦能力的EF 24-105mm f/4L IS II USM鏡頭,可以實現從24mm廣角端至105mm遠攝端的寬廣變焦範圍,無論是風光、新聞,還是人像、快照都能從容應對,滿足用戶使用一支鏡頭進行多樣化拍攝的需求。

10. 根據CIPA標準。

佳能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EOS 5D Mark IV還搭配了新的電池盒兼手柄BG-E20。這款新電池盒兼手柄特別針對視訊拍攝進行優化,方便使用視訊三腳架,同時雙電池設計也能更好滿足長時間視訊拍攝的需要。BG-E20的手柄部分進行調整,同時快門釋放按鈕的位置和形狀也進行改進。BG-E20同樣採用鎂合金材料,也進行了防水滴防塵處理11。

11. 本產品雖然具有一定的防水滴性能,但是如果在雨天拍攝時,請儘量不要將其淋濕。

電池盒兼手柄BG-E20   

 

 

 

 

此次,佳能還新推出了EOS相機防雨罩ERC-E5,有L/M/S大中小三種尺寸選擇,以適應不同尺寸的鏡頭。通過使用不同的防雨罩眼罩(L或S),可以用在EOS數位單眼相機上,保護相機和鏡頭不被雨水淋濕。

佳能防雨罩ERC-E5  〖產品上市資訊參考〗 

 

 

 

 

 

 

 

 

 

 

 

 

 

 

 

 

 

 

 

 

 

 

 

 

商品名 預計銷售時間
EOS 5D Mark IV 2016年9月上旬
 發布時間:2016年8月2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