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88  iOS Mid-Side立體聲電容麥克風

MV88 麥克風

Shure MV88 是一款專業品質的電容麥克風,可使用 Lightning® 接頭直接插入 Apple® iOS 裝置中。兩個麥克風炭精盒按 Mid-Side 配置排列,提供可調節的立體聲聲像,適合捕獲各種音源,包括音樂和語音。ShurePlus®MOTIV App允許使用者利用數位信號處理 (DSP) 預設模式選擇、增益調節和立體聲廣度控制,自訂聲音。

特色 Mid-Side 立體聲麥克風

經典的中側立體聲麥克風技術使用兩個一致的炭精盒:一個心形炭精盒直接指向音源,一個雙向炭精盒對準兩側。此配置便於使用者調節立體聲廣度並提供極佳的單聲道相容性。

隨插隨播操作

MV88 可與配備 Lightning 介面的任何 iOS 裝置相容。

緊湊和耐用

MV88 具備輕型、全金屬結構特徵,非常小巧,可攜帶到任何地方。MV88與 Shure 的所有產品一樣,都曾接受嚴格的品質測試,確保使用時的可靠性。

利用ShurePlus執行彈性錄音控制。 MOTIV App

ShurePlus MOTIV 錄製App可控制MV88設定,例如增益、立體聲廣度以及預設模式,同時包含下列特點:

  • 基本通話編輯
  • 標幟符號 追蹤通話
  • Dark Theme適用在昏暗錄音情況下
  • 支援單聲道麥克風
  • 支援所有功能 MOTIV 麥克風
  • 支援Dropbox™、AirPlay®及Bluetooth®。
  • 多位元度及採樣率選擇

快速設定

MV88 與具有 Lightning 介面的移動裝置相容。

  1. 將麥克風插入 iOS 裝置上的 Lightning 介面。

    開啟通話App或ShurePlus時,MV88底座的LED燈會亮起。 MOTIV 會開啟錄製App及確認MV88。

    備註:可逆的 Lightning 接頭允許 MV88 安裝在任一方向。

  2. 安裝及開啟 ShurePlus MOTIV App

    App可控制麥克風設定及提供即時錄音。

  3. 透過ShurePlus檢查通話與調整MV88設定。 MOTIV App

    選擇預設模式或手動調節麥克風增益和立體聲廣度,以優化錄音。麥克風配置及「ShurePlus」的相關資料,請參閱「麥克風之對準」。 MOTIV App為通話設定的資料,例如壓縮、均衡及其他等。

  4. 錄音之前,將您的裝置設定為「飛行模式」和「勿擾」。

    讓您可在沒有電話通話或App通知干擾的情況下進行錄音。

  5. 按下Record按鈕,開始錄音。

    麥克風將會保留從前一次使用ShurePlus起的設定。 MOTIV App在錄音過程中可進行調整,但是必須在錄製開始前測試相關設定,以避免出現雜訊效應。

 

MV88 麥克風設計

MV88 配備了兩個炭精盒:一個炭精盒採用心形型式,可捕捉麥克風正前方的聲音。另一個是雙聲道炭精盒,可捕捉左側和右側的聲音。

麥克風拾音器

調節麥克風

為了能在任何位置準確地錄製立體聲,麥克風的前部必須朝向音源,側面朝向適當的方向。使用麥克風圓筒上的 L 和 R 指示符來確保正確放置。

麥克風樞軸和圓筒可旋轉 90度 以達到需要的定位。

備註:左右通道交換功能允許您在必要時切換麥克風上的方向。

調節麥克風位置 對準麥克風

此節為典型使用情況下的麥克風擺放提供建議。請記住,有許多有效方式來記錄給定的音源。試驗不同的麥克風擺放和設定,找到最適合的設定。

技巧:為了確保看一眼就能正確確定麥克風的立體聲定向,請檢查麥克風頂部的 Shure 名稱是否清楚可見。如果看不到名稱,請將圓筒旋轉 90°。

錄音

電話或平板電腦可在任意位置使用。將麥克風的前部對準音源,並使左側和右側朝向適當的方向。

縱向(垂直)

將麥克風前部對準音源。麥克風可透過 Lightning 接頭安裝在 MV88 的任一方向,以確保左側和右側朝向適當的方向。

橫向(水平)

將麥克風前部對準音源。麥克風可透過 Lightning 接頭安裝在任一方向,以確保 MV88 之左側和右側朝向適當的方向。

錄音採訪(桌面)

將錄音裝置放在平整的表面上,並將麥克風的一側指向受訪者,另一側指向採訪者。選擇MONO BIDIRECTIONAL以進入ShurePlus進行預設。 MOTIV App

電視採訪

若要捕捉受訪者(攝影機中)和採訪者(攝影機外)的聲音,請選擇 ShurePlus MOTIV App中的 MONO BIDIRECTIONAL 預設。 MOTIV App放置好麥克風,使左側和右側分別朝向兩個人。

自我設定(語音)

將裝置放置在平整表面,使麥克風彎曲一定的角度,以對準您的嘴。選擇MONO CARDIOID以進入ShurePlus進行預設。 MOTIV 透過App減少周遭的雜訊。

將耳機連接至內聯麥克風。

耳機監聽適配線纜

使用隨附的耳機監聽適配線纜,理由如下:

  • 您需要使用更細的線連接到錄音裝置上的耳機輸入孔。該線纜適合使用大接頭的耳機。
  • 您想要停止使用耳機上的內聯麥克風。該線纜可確保僅錄製來自 MV88的聲音,而不會錄製來自耳機內聯麥克風的聲音。

ShurePlus MOTIV App

ShurePlus MOTIV App可控制麥克風設定,以優化特定用途之效能。MV88可儲存前一次之設定,以便可在每一次錄製時立即設定。

技巧:開啟: 飛行模式 和 請勿打擾 以防止電話、短信和通知干擾錄音。

使用導航棒快速進入Mic Setup、Record以及My Recordings。

麥克風設定

麥克風設定

ヾ 功能表

選擇選單,進入一般App設定及進入[關於]視窗,以獲得版次的資料。

ゝ 輸入電平表

顯示輸入信號之強度,並確認該信號是屬於一般音效或立體音效。最大聲的峰值應在目標範圍內(由-12及0 dB之間的陰影區域指明)。

ゞ 預設模式

選取您的模式,為特定應用設定立體聲廣度、均衡和壓縮。請參閱「預設模式」主題以瞭解更多詳情。

々 麥克風/耳機增益

調節此設定以匹配音源的音量。在作出調整時監測計量表,以確保電平處於目標範圍內(由輸入電平表的陰影區域指明)。

ぁ 極性選擇

點按,以從下列進行選擇:Stereo、 Mono Cardioid、Mono Bidirectional或Raw Mid-Side拾音型式。調節立體聲麥克風之拾音區的廣度。

技巧:在調節廣度時,應考慮麥克風的位置和音源的大小。例如,大型管弦樂隊或合奏錄音將受益於寬廣的立體聲聲像,從而可增強樂器間的分離。更窄的廣度,可使其他應用受益,例如講話,進而提高畫質晰度及消除環境(房間)聲音。

あ 進階功能

利用限張器及相關壓縮器控制、降低風力降低、左右切換以及均衡設定,微調通話錄音。

ぃ 導航棒

點按,進入Mic Setup、Record及My Recordings視窗。

預設模式

五種可選模式,優化增益、立體聲廣度、均衡和壓縮設定以符合您的錄音需求。設定麥克風電平,並在模式間切換,以找出哪一個設定的聲音效果最好。然後在需要時調節電平。

模式 應用場合 特性
講演 非常適合捕獲講話 較窄的立體聲廣度可消除環境雜訊、均衡強調清晰度和豐滿度,並和緩壓縮,以保持一致的電平。
歌唱 用於捕獲獨唱或團體聲樂表演 中等立體聲廣度具有精細的均衡,可為自然聲音增加豐滿度和清晰度。
平坦 適合任何應用 完全未經處理的信號(未使用均衡或壓縮設定)。在錄音後處理音訊時增加了靈活性。
原聲 適合原聲樂器和安靜音樂應用 中等立體聲廣度和透明壓縮,能使音量峰值變平滑及提供安靜的通路。該等化器設定強調細節並產生總體自然的聲音。
波段 用於錄製樂隊和更大聲的音源 較寬之立體聲,可擴大音源的間隔。均衡功能可藉由減少儀器聲音壅塞之頻率,進一步提高其定義。

指向性選擇(立體聲和單聲道設定)

以下設定控制麥克風炭精盒活動。當在單聲道模式下運行時,立體聲廣度不可調節。

立體聲

前部 = 開

側面 = 開

單聲道心形

前部 = 開

側面 = 關

單聲道雙向

前部 = 關

側面 = 開

原始 Mid-Side

前部 = 開

側面 = 開

輸出及處理的相關資料,請參閱「原始中間-側面輸出」。

原始 Mid-Side 輸出

為增強處理後靈活性,請使用 Raw Mid-Side 設定。這樣可實現帶有立體聲聲像的 2 通道信號,即使在音軌已錄製後也可進行調節:

左:心形(前部)

右:雙向(側面)

Raw Mid-Side 設定僅適用於使用中間立體聲矩陣解碼器將錄製的音軌解釋為立體聲聲像的錄音應用。

手動解碼和立體聲廣度調整

如果您的數位音訊工作站軟體 (DAW) 沒有中間解碼器,則可按照以下步驟建立精確的立體聲聲像:

  1. 從 2 通道 Raw Mid-Side 檔中提取左和右音訊信號,作為單獨的單聲道音軌。
  2. 建立 3 個空白音軌:

    第一個音軌

    使用僅來自左通道的音訊信號(前部/心形)作為單聲道音軌,平移到中央

    第二個音軌

    使用僅來自右通道的音訊信號(側面/雙向)作為單聲道音軌,一直平移到左側

    第三個音軌

    複製第二個音軌中的側面/雙向信號。將此音軌一直平移到右側反相

  3. 將相同音量水平的側面音軌組合在一起,可同時進行調節。提高側面音軌的音量會擴寬立體聲廣度,而降低其音量會縮窄廣度。

進階技巧:在側面音軌上使用具有快速起音設定的壓縮,可使瞬變(聲音的第一部分,例如當鼓棒擊打鐃鈸時)朝向立體聲聲像的中央,並讓它們能夠隨著聲音衰減在立體聲場內擴展。

原始 Mid-Side 音訊的手動解碼

風聲降低

此功能是透過一個低頻截止濾波器,降低環境雜訊產生的隆隆聲。將隨附的泡沫防風罩與風聲降低功能結合使用,抵消隆隆聲和爆破音(空氣擊打麥克風而產生的爆發音)。

為進一步降低風聲,請使用可選的 Rycote™ 防風罩,它可裝在隨附的泡沫防風罩上。

左右通道交換:

錄製立體聲時,此功能可切換左和右音訊通道,從而使立體聲聲像與視訊適當地匹配。某些將麥克風以顛倒方式配置的位置,可能必須使用此項交換功能,例如在使用MV88及iOS裝置自行錄音時。

技巧:請查看麥克風圓筒上的 L 和 R 指示符,以確定是否需要交換。在開始錄製之前,可使用此方法設定左/右交換。

於此範例中,應於手機旋轉時,啟用左/右交換功能:

等化器、限張器和壓縮器

麥克風於MOTIV內之配置。 MOTIV 您可在進階功能視窗中,微調等化器、限張器和壓縮器之設定。在預設模式之間切換,以傾聽 DSP 變化,然後調節為適合以自己之聲音撥打的設定。

備註:預設內的均衡將不會顯示。但是,麥克風[設定]畫面內的[均衡EQ]圖示會顯示出使用者選擇的均衡功能。 錄音

點按導航棒的Record,即可使用錄音按鈕和時間軸。

錄音設定

ヾ 裝置狀態

此狀態會顯示出連接之 MOTIV 裝置的模式名稱。

ゝ 設定之狀態

顯示目前可用之進階功能的圖示。

ゞ 麥克風/耳機增益

調節此設定以匹配音源的音量。在作出調整時監測計量表,以確保電平處於目標範圍內(由輸入電平表的陰影區域指明)。

々 顯示時間軸

在錄音時顯示聲音的波形。
  • 立體聲錄製: 會顯示出完整的波形。
  • 單聲道錄製: 會顯示出半個波形。

ぁ 剩餘錄製時間

顯示錄音裝置可使用的剩餘錄音時間。

あ 位元度及採樣率

使用下拉式選單,選擇需要的位元度及採樣率。請參閱「位元度及採樣率」主題,以瞭解更多詳情。

ぃ 音軌資訊

顯示目前錄製的名稱、檔案型式及大小。

い 錄音控制棒

Marker按鈕、Record/Pause按鈕、以及Done檢查標記按鈕。

備註:錄音檔案的大小上限為 2GB,大約為 2 小時的錄音時間。設定此限制是為了最大化應用效能。持續錄音超過2小時後,會產生第二個檔案。

位元度與採樣率

在錄音視窗右側的下拉式選單中,找出位元度與採樣率之設定。若適用於較小的檔案時,選擇較低的採樣率,例如在錄製演講或下載播客時。音樂和更有活力的錄音,選擇較高的採樣率。

若無其他方法可供選擇時, MOTIV 將會以24/48千赫之頻率進行通話錄音。但是,也會支援以下的位元度與採樣率。

位深度 採樣率
24 48 千赫
24 44,1 千赫
16 48 千赫
16 44.1 千赫

錄製須知

開啟[飛航模式]和[請勿干擾模式]。

將 MOTIV 裝置插入使用的iOS裝置後,會出現警告訊息,催促你啟動[飛航模式]和[請勿干擾模式]。必須執行此項步驟,以避免電話之通話、訊息及各種通知干擾錄音。

備註:關閉[飛航模式],並在通話檔案內加入地理性資訊。

點按X,清除此警告訊息。

以[單聲道]方式錄製

以[單聲道]錄製時,會增加可用的錄音時間,或錄製單一音源時(例如語音),可降低周遭的雜訊。選擇Mono Cardioid或Mono Bidirectional極性模式,能將所有碳精盒匯集在相同的頻道內。輸入表會顯示出波形的上半部,以表示為單聲道錄音。 MOTIV 透過單聲道錄音支援第三方的麥克風。

以立體聲錄製

MV88圓筒樞軸是利用絞鏈前進及旋轉45度,以容納近景及全景錄音。標示左側及右側,以顯示麥克風的立體聲方向。當Shure標誌朝上時,表示立體影像正確。

使用Dark Theme

選擇[Dark Theme]以變換 MOTIV App將螢幕從黑色背景白色文字更改為白色背景黑色文字。深色顯示最適合在昏暗情況下區別錄音內容。

你可利用 Menu > Settings > Dark Theme

[捕捉完整性能]進入[Dark Theme]設定。

在開啟上述功能前,可壓下Record按鈕,開始錄音。在開始通話前,可使用Trim模式編輯靜音。此方式可確保能捕捉到需要的全部音源。

備註:若在錄音期間,麥克風不慎脫落: MOTIV 會自動停止錄音。此時會顯示出儲存檔案對話方框,提醒你指出及儲存執行的通話。 我的錄製

點按導航棒的My Recordings,可播放及編輯錄製的音軌。

我的錄音播放表

ヾ 音軌清單

顯示出錄製的音軌清單。

ゝ 選擇按鈕

壓下Select按鈕,以選擇轉換、分享或刪除某一次或數次錄音。

ゞ 通話播放器選擇棒

壓下Edit圖示,進入編輯器。播放和暫停錄音。點按三個黑點,進入重新命名、分享、通話轉換或刪除等選項。

轉換數個檔案

ShurePlus MOTIV 利用MOTIV,依次選擇轉換、分享、或刪除等檔案。僅有根據相同格式建立的檔案,才能同時轉換。

  1. 點按[我的錄音]右上方的Select。
  2. 選擇想要轉換的檔案。選擇之檔案的旁邊會出現藍色勾選標記。
  3. 點按Share,將檔案轉換成另一種檔案格式。轉換檔案後,會將新的檔案加入[我的錄音]清單中。

播放

點按通話播放器之音軌名稱兩次,進入播放視窗。

ヾ 音軌資訊

顯示出目前播放音軌的資訊,包括標題、檔案格式、位元度、採樣率,以及音軌是否為立體聲與單聲道。

ゝ 音軌架構

如果加密設定不同,將在接收機液晶顯示面板上顯示 MOTIV 圖示會隨錄音而顯示。或可於儲存在使用之iOS裝置內的相機軟片時,自訂架構。請參閱「分享MOTIV錄音」內之「自訂音軌架構」主題,以瞭解更多詳情。

ゞ 錄音歷史

顯示出錄製的音軌以及使用麥克風之時間和資料。

々 播放時間軸

在播放過程中檢查音軌的時間。使用的時間及剩餘時間會顯示在時間軸欄位下方。

ぁ 播放控制

Edit、Rewind、Play/Pause、 Fast-Forward以及Loop使用的音軌。

編輯你的通話

點按Edit,進入每一個音軌的編輯控制功能。

如果加密設定不同,將在接收機液晶顯示面板上顯示 MOTIV 在與友人分享或連線之前,可利用編輯器整理錄音內容。

以下所列為兩種編輯模式選項:

  • Split Mode可將較長的通話檔案分成一個或數個彼此分離的音軌。在錄製較長的通話後,希望能分別聽取不同時段的內容時,可選擇此模式。
  • 利用Trim Mode,可在音軌開始和結束時淡入/淡出通話信號。

    時間軸之引導

    利用建立之標幟符號,將播放頭移至時間軸的特定位置點。點按紅色播放頭欄位,將其拖至時間軸內的新位置點。壓下Play,從選擇的位置點開始播放。

    同時壓下兩個手指,可執行快速縮小。壓下個別手指,可執行放大。

    使用編輯器內的全景模式,觀看更多的波形。

建立A迴路

建立迴路,以隔離及重複通話的選擇。

  • 壓下[迴路]按鈕,選擇整個音軌。在標示藍色區內的波形,將會進行迴路。
  • 選擇及拖行時間軸內的標幟符號,以調整選擇的迴路。
  • 壓下Play,以聽取迴路音軌,並調整至最佳聲音。

標幟符號

標幟符號如同通話書籤,可回到錄音音軌的某個特定位置點。這些標幟符號不會影響開始和結束播放的位置點,但是可做為參考。在Split模式下使用時,將依據標幟符號之配置決定檔案的區分點。標幟符號係根據小時、分鐘、秒鐘及毫秒(00:00:00:00)進行識別,但是彼此隔離的時間不得超過2秒。

[錄音模式]下之標幟符號

加入標幟符號:點按Marker按鈕,在播放頭位置插入標幟符號。 [編輯模式]下之標幟符號

利用通話音軌的[開始]及[結束]標幟符號,打開標幟符號清單。

從特定位置點播放:點按任何標幟符號,從該標幟符號位置點開始進行播放。

加入標幟符號:壓下加號,就可於播放頭位置插入標幟符。ヾ

移動標幟符號:壓下既有之標幟符號,以拖移至時間軸內的另一個位置點。

使用標幟符號清單:點按清單內的標幟符號,將播放頭拖移至該位置點。

標幟符號重新命名:壓下及按住清單內的標幟符號標籤。ゝ

刪除標幟符號:點按清單內之標幟符號的左側,會顯示出刪除選項:ゞ

編輯器

ヾ 時間軸顯示

查看設定的整個時間軸。縮小畫面,以精確方式執行編輯。

ゝ 修整/區分選擇

選擇想要的編輯模式。

ゞ 淡入/淡出控制

在音軌開始及結束位置點加入淡入/淡出曲線,並進行調整。請參閱「淡入/淡出曲線控制」主題,以瞭解更多詳情。

々 夾緊標幟符號

刪除夾緊標幟符號,以重設時間軸。

ぁ 標幟符號清單

利用標幟符號[開始]及[結束]進行所有的錄音。請參閱「標幟符模式」主題,以瞭解更多詳情。

在[修整模式]中進行編輯。

利用Trim模式,修整通話音軌開始及結束的位置點,以提供額外的空間。

  1. 進入My Recordings,選擇想要編輯的通話檔案。
  2. 選擇Edit圖示,打開編輯器。
  3. 利用中央的黃色特點,調整淡入/淡出的[開始]和[結束]位置點。選擇及拖行上方特點,找出淡入/淡出的結束位置點。若選擇Fade Curve時,會以對稱方式顯示出淡入/淡出的輸入及輸出曲線。
  4. 利用波形底座的黃色特點,調整淡入/淡出曲線的深度。亦可利用[淡入/淡出曲線]下方的滑桿調整角度。
  5. 選擇Loop,以循環方式播放迴路,以及在確認前聽取選擇的淡入/淡出。

技巧:在解除iOS裝置的最後動作時,僅需要搖動該裝置即可。你將會收到跳出視窗,詢問你是否要Undo此項最後動作或Cancel。

淡入/淡出曲線控制

淡入/淡出把手

時間軸欄位內的黃色特點,會顯示出淡入/淡出的起始位置點。使用手動方式點按及移動把手,調整想要的淡入/淡出範圍。

鏡面開關

開啟鏡面,以對稱方式保持淡入及淡出。ヾ

淡入/淡出滑桿

利用個別之滑桿,控制每一次淡入/淡出的形狀。使用較小的號碼執行均等淡入/淡出,以及使用較大的號碼執行更劇烈的容量切換。ゝ

備註:若已開啟Mirror開關,僅會顯示出一個滑桿。

在[區分模式]下進行編輯。

ヾ 時間軸顯示

查看設定的整個時間軸。縮小畫面,以精確方式執行編輯。

ゝ 修整/區分選擇

選擇想要的編輯模式。

ゞ 播放控制

設定音軌需要之Loop、Rewind、Play/Pause或Add Bookmarks。

々 標幟符號清單項目

顯示出[小時]、[分鐘]、[秒數]及[毫秒]的名稱和位置。

ぁ 夾緊指示器

將完全相同的標幟符號加入標幟符號清單內,以指出時間軸容量之過載。調節Mic Gain電平,避免音軌產生扭曲。

使用[區分模式],可將較長的通話檔案分成一個或數個較小的通話檔案。在建立新編輯之檔案時,將原有檔案維持不變。

  1. 進入My Recordings,選擇想要編輯的通話檔案。
  2. 選擇Edit圖示,打開編輯器。
  3. 將標幟符號放在通話區分的位置點。
  4. 選擇 Split。
  5. 保持原有的檔案格式或選擇新的格式。
  6. MOTIV 使用檔案名稱,但是將號碼加入最新建立且彼此分離之音軌的名稱中。在[區分模式]下,將音軌分成兩半時,[我的錄音]會顯示三個音軌。原有的音軌將保持不變,而第一及第二個音軌會與Split編輯一起建立。

備註:點按時間軸兩次,以縮至同樣的位置。最靠近的縮放長度為2秒。在到達最靠近的縮放程度後,點按兩次可放大。 分享 MOTIV 錄製

儲存至[相機軟片]

將通話轉換成影像檔,可輕易地從iOS裝置的[相機軟片]分享給大眾媒體。

  1. 在[我的錄音]內,選擇想要轉換的檔案。
  2. 選擇Share按鈕。
  3. 選擇 Save to Camera Roll。
  4. 將會自動進行轉換。較大檔案將需要較長的轉換時間。

    備註:首次儲存至[相機軟片]時必須先取得許可,以便在App之間分享檔案。若不慎解除此項許可,亦可隨時進入iOS裝置改變設定。取得許可即可建立 MOTIV [相機軟片]內的資料夾

  5. 在完成轉換程序時,將會收到通知,以了解是否已順利存入[相機軟片]內,使音軌已備妥分享。

[自訂音軌架構]

將檔案存入[相機軟片]內,即可選擇將影像加入音軌內。點按音樂名稱上方的[架構],可從[相機軟片]選擇想要的影像,加入自訂架構內。

存入Dropbox

存入你的 MOTIV 將建立的MOTIV檔案存入[Dropbox]內,可儲存備份、空出iOS裝置需要的空間,或分享給大眾媒體。

  1. 開啟 MOTIV App及進入[我的錄音]內。
  2. 點按[選擇]按鈕,選擇一個或數個檔案。
  3. 選擇[分享]及選擇Dropbox。

    備註:你可能需取得 MOTIV 與Dropbox之間的存取許可。選擇「允許」,可在Dropbox內建立 MOTIV 資料夾,並將App連結。

  4. 順利完成載入檔案入後,會顯示出檔案儲存通知。

    備註:較大的檔案可能需要較長的載入時間。

現在已將檔案載入Dropbox內,已可儲存錄音備份檔案或和大眾媒體分享。

設置MOTIV之AirDrop®MOTIV

MOTIV 可將AirDrop WAV檔連接至選擇的接點。

  1. 開啟 MOTIV App及進入[我的錄音]內。
  2. 點按[選擇]按鈕,選擇一個或數個檔案。
  3. 先選擇[分享],然後選擇[更多],以查看AirDrop接點。

儲存至iTunes內

透過iTunes,可輕易在桌面型電腦與iOS裝置之間轉換通話檔案。

  1. 將iOS裝置連接至電腦,並打開iTunes。

    備註:最好使用最新版本的iTunes檔。

  2. 選擇裝置的圖示,再從設定欄位選擇「應用」。

  3. 選擇 MOTIV 透過螢幕下方的分享欄位。你可能需要使用最右側的卷軸棒,捲至最下方。將可顯示出想要的 MOTIV 文件。

  4. 標示想要儲存的紀錄檔案,再選擇「儲存至」按鈕。

    備註:較大的檔案可能需要較長的載入時間。

現在已將檔案下載至電腦內,已可將它們加入iTunes資料庫或輸入任何通話編輯程式內。

備註:利用[加入檔案]按鈕,從電腦載入通話 MOTIV App 故障排除

問題 解決方法
以插入MV88,但是無法偵測到麥克風。 如果無法在狀態欄位中看見麥克風名稱,則取出麥克風,並重新插入。
沒看到 LED 燈 LED 位於 MV88 基座上。因為 Lightning 接頭可從任一方向插入麥克風,因此可能是手機擋住了 LED。取下麥克風,翻轉,然後重新插入,即可查看麥克風的狀態。
MV88 已插入,但音量計未顯示信號。 在 iOS 裝置的以下功能表中編輯隱私設定 SETTINGS > PRIVACY > MICROPHONE 顯示出ShurePlus時 MOTIV 使用麥克風之App許可。
通話聲音不良或不清楚。 確保可從MV88接收通話,且麥克風不屬於內建式,因此必須取出MV88,並重新進行固定。將麥克風裝設定位後,螢幕左上方將會確認Shure MV88麥克風。
當耳機插入時音訊品質會變化 帶有麥克風的耳機會取代 MV88 作為音訊裝置。使用隨附的耳機監聽適配線纜來消除其他麥克風的干擾。確認已將耳機插入,再插入MV88。
聲音失真 使用音訊電平表以確保音量峰值處於目標範圍內。若電平達到輸入表的紅色峰值指示燈,則降低增益。
左/右立體聲通道與視訊不匹配 取決於 iOS 裝置的方向,可能需要啟用左右交換功能。 MOTIV 設定。若已錄製了通話內容,則以最常使用的通話編輯軟體切換左右頻道。

MVL支援的測量模式

測量模式會自動解除增益調節,並使低端頻率衰減,以便能更有效地控制使用者以及使錄音更具有彈性。

當錄音來源為類比式輸入埠,會啟動測量模式。當錄音來源為數位式輸入埠,則會解除測量模式。類比式輸入埠,包括利用3,5釐米接頭插入之內建式麥克風和外部類比式麥克風,例如MVL麥克風。

自動增益控制(或簡稱AGC)可在行動裝置紀錄各種電平之信號時,保持一致的播放音量。較弱之信號會增強,而較強之信號會衰減,以控制增益。動態範圍會縮減,但是可達到更均衡的錄音效能。

備註:iPhone 6S是以自動方式執行增益控制。

  • 啟動測量模式時: 會關閉ACG及HPF。
  • 解除測量模式時: 會開啟ACG及HPF。 系統要求和相容性
    iOS iOS 8.0 及更高版本
    iPhone iPhone 5及更高等級
    iPod Touch 第五代
    iPad 第4 代iPad及更高等級
    iPad Mini 第1 代iPad Mini及更高等級

規格

MFi 認證

DSP 模式(預設)

語音/歌唱/原聲/大聲/平坦

換能器類型

心形 (10 mm)/雙向電容麥克風頭 (10 mm)

指向性形狀

可調節廣度立體聲/單聲道雙向/單聲道心形/Mid-Side

立體聲原理

Mid-Side

頻率響應

20 赫茲 到 20,000 赫茲

可調增益範圍

0 到 +36 dB

靈敏度

-37 dBFS/Pa 1 千赫下 [1] [2]

最大聲壓級

120 分貝聲壓級 [2]

限張器

麥克風

等化器

5 波段

電源要求

透過 Lightning 接頭通電

外殼

全金屬結構

淨重

40.5 克 (1.43安士)

外觀尺寸

67 x 25 x 35 mm 高度 x 寬度 x 深度

[1] 1 Pa=94 分貝聲壓級

[2]最低增益、平坦模式

位深度 採樣率
24 48 千赫
24 44,1 千赫
16 48 千赫
16 44,1 千赫

頻率響應 附件

提供的附件

MV88 海綿防風罩

AMV88-WS

MV88 便攜盒

AMV88-CC

選配附件

MV88 Rycote 防風罩

AMV88-FUR

備件

MV88 海綿防風罩

AMV88-WS

MV88 便攜盒

AMV88-CC

耳機監聽適配線纜

95A13511

認證

用戶資訊

本設備已經過測試,符合 FCC 法規第 15 章有關 B 類數位設備的限制。這些限制專適用於在住宅內安裝此設備,能夠為用戶提供免受有害幹擾影響的足夠保護。本設備產生、使用並可能發射無線電頻率能量,如果沒有按照要求安裝和使用設備,可能會對無線電通訊產生有害幹擾。但是,並不保證本設備在特定的安裝情況下不產生幹擾。如果本設備確實對收音機或電視機的接收產生有害幹擾,可以通過關閉本設備然後再打開的方法來確定幹擾,建議用戶通過以下一種或多種方法自行排除此幹擾。

  • 調整接收天線的方向或位置。
  • 增大設備和接收機之間的距離。
  • 將設備連接到與接收機不同的電路插座。
  • 可以向經銷商或有經驗的無線電/電視工程師咨詢以尋求幫助。

加拿大工業部 ICES-003 合規標籤:CAN ICES-3 (B)/NMB-3(B)

注意:測試是使用所提供和推薦的纜線類型完成的。使用其它無遮罩的纜線類型可能會降低 EMC 效能。

本產品符合所有相關歐盟法規的基本要求,並且允許使用 CE 標誌。

可從以下地址獲得CE 符合性聲明: www.shure.com/europe/compliance

歐盟授權代表:

Shure Europe GmbH

歐洲、中東、非洲總部

部門:歐洲、中東、非洲批準部

Jakob-Dieffenbacher-Str.12

75031 Eppingen, Germany

電話:49-7262-92 49 0

傳真:49-7262-92 49 11 4

Email: info@shure.de

「Made for iPod」、「Made for iPhone」和「Made for iPad」表示專門設計為分別與 iPod、iPhone 或 iPad 連接的電子產品,並且經過開發商的認證,符合 Apple 效能標準。Apple 不對此裝置的執行或其是否符合安全和管控標準負責任。請注意,將此配件與 iPod、iPhone 或 iPad 一起使用可能會影響無線效能。

iPad、iPhone、iPod、iPod classic、iPod nano、iPod touch 和 Retina 是 Apple Inc.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註冊的商標。iPad Air 和 iPad mini 是 Apple Inc 的商標。商標「iPhone」與 Aiphone K.K. 的許可證配合使用。

Mac ®和 Lightning 是 Apple Inc. 的注冊商標

Dropbox及Dropbox標誌屬於Dropbox, Inc.公司的註冊商標。

ShurePlus MOTIV 非附屬於Dropbox, Inc.公司或由其贊助。

 發布時間:2016年12月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