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s: EOS 6D, EOS 70D, Wi-Fi, EOS Utility, EOS Software

EOS Utility( 以下簡稱 EU) 是與 EOS 數位相機通訊的軟體。使用介面連接 線連接相機與電腦,您可將相機記憶卡內儲存的影像下載至電腦,以及在 電腦上使用 EU 軟體執行各項相機設定或遙控拍攝。

EU 的主要功能

您可使用 EU 軟體遙控相機並執行以下主要功能。

將相機記憶卡內儲存的影像整批下載至電腦。

您也可只下載指定的影像至電腦。

從電腦執行各種相機設定。

從電腦控制相機遙控拍攝。

遙遠即時顯示拍攝-拍攝時可在電腦上即時查看主體。
您也可操作相機快門按鈕遙控拍攝。
預設時間可讓相機使用定時拍攝功能自動拍攝。

下載影像或遙控拍攝時,請立即使用連結的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 4.x 版軟體檢視 /核對影像。

EOS的 Wi-Fi 無線網絡功能:使用EOS Utility遙控操作相機

EOS Utility是隨EOS數位單眼相機附送的電腦軟體,你只需以USB界面連接線接駁EOS相機與電腦,便可以在電腦上利用EOS Utility遙控EOS數位單眼相機拍攝或設置相機功能及設定。內建Wi-Fi的EOS數位單眼相機則可以通過無線網絡接駁EOS Utility,有效範圍約30米,讓你可以不受USB連接線長度(最長約為5米)的限制作遙控拍攝操作更加靈活。

「使用EOS Utility遙控操作相機」連接示範(使用網絡架構傳輸模式)

1. 除了使用「網絡架構傳輸模式」外,在沒有路由器等網絡設備下,你亦可以使用「點對點傳輸模式」(Ad Hoc)直接將EOS相機與電腦的Wi-Fi連接。
2. 你可以選擇一次傳送多個影像,每次最多可以傳送50個影像檔案。
3. 使用「網絡架構傳輸模式」的連接較「點對點傳輸模式」穩定。如果你需要在沒有路由器等網絡設備的地方使用Wi-Fi接駁EOS Utility功能, 建議你可以自備巿面有售的小型旅行型路由器以「網絡架構傳輸模式」接駁EOS相機與電腦。
4.無線接駁時影像傳送的速度比以USB連接時稍低。在遙遠即時顯示拍攝(Remote Live View Shooting)時,主體的動作可能無法流暢地顯示。

參考資料:EOS Utility說明書

 

傳送影像至電腦 (Wi-Fi 功能)

入門指南
步驟 1:準備需要的項目
步驟 2:執行基本相機設定
步驟 3:連接相機至電腦
步驟 4:傳送影像至電腦

 

入門指南

以下分四步介紹使用 Wi-Fi 功能將影像從相機傳送到電腦的步驟。從步驟 1 按順序操作。
 

步驟 1:準備需要的項目

步驟 2:執行基本相機設定

步驟 3:連接相機至電腦

步驟 4:傳送影像至電腦

 



 
  步驟 1:準備需要的項目



 
1. 檢查電腦的要求。
可以通過無線 LAN 將相機連接至以下電腦。


 
Windows Macintosh
作業系統 Windows 8
Windows 7*1
Windows Vista*2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 Home Edition*3
Mac OS X 10.6.8、10.7、10.8
電腦 預裝有以上任一作業系統並且配備有標準功能的 USB 連接埠的電腦 (不支援升級的電腦)
* 需要 .NET Framework 3.0 或更新版本。*4
安裝上述任一作業系統並配備有標準功能的 USB 連接埠的 Macintosh 電腦
CPU Pentium 1.3GHz 或以上 Intel 處理器
RAM 最小 1GB *5 最小 1GB
介面 Hi-Speed USB Hi-Speed USB
顯示 螢幕解像度︰1024 × 768 或以上
色彩畫質:中等 (16 位元) 或以上
1,024 x 768 解像度或更高
顏色:數千種或以上
*1 除 Started Edition 外,兼容各種版本的 32 位元或64 位元系統。
*2 兼容除 Starter Edition 以外 Service Pack 1和 Service Pack 2 的 32 位元/64 位元系統。
*3 兼容 Service Pack 3。
*4 .NET Framework 為 Microsoft 軟件。它將與 EU 一起安裝。
*5 對於 Windows 7 64 位元系統,最低 2 GB。

2. 請確認存取點基礎部件 (Wi-Fi 路由器等) 已連接至電腦。 注釋 路由器是一種建立用於連接多台電腦的網路 (LAN) 結構的設備。包含內部無線功能的路由器稱為無線 (LAN) 路由器。 本頁中所有無線路由器和基地台統稱為「存取點」。 當不清楚電腦設定時,請參閱電腦隨附的使用者手冊。

3. 確保將隨附的 EOS Utility 軟件安裝到電腦。 須知 使用舊版本的軟件,可能無法進行設定。請從相機隨附的光碟安裝軟件。

步驟 2:執行基本相機設定使用相機的 Wi-Fi 功能前,必須執行以下設定。



 
1. 將相機電源開關置於
 

 
2. 按

按鈕顯示選單螢幕。



 
3. 按下 <> 選擇選擇 [ ] 設定頁下的 [Wi-Fi],然後按 <>。



 



 
4. 選擇 [啟動],然後按 <>。



 
現在可以選擇 [Wi-Fi功能]。
參考將 [ ] 設定頁下的 [自動關閉電源] 設定為 [關]。

如果在無線 LAN 連接時啟動了相機的自動關閉電源,則無線 LAN 功能將關閉。從自動關閉電源喚醒相機時,將恢復無線 LAN 連接。

5. 選擇 [ ] 設定頁下的 [Wi-Fi 功能],然後按 <>。



 
參考第一次設定 Wi-Fi 時,將出現相機暱稱註冊螢幕。相機透過無線區域網路連接至其他裝置時,會在該裝置上顯示暱稱。請務必為相機設定暱稱。選擇 [確定],然後輸入暱稱 (最多 16 個字母和數字)。完成設定時,按下 按鈕。

在確認螢幕上選擇 [確定],然後按 <>。

暱稱已註冊,將會出現 [Wi-Fi功能] 畫面。

注釋虛擬鍵盤操作 切換至其他輸入區域 如要在頂部及底部輸入區域之間切換,請按下 按鈕。 移動游標 按下頂部區域中的 <> 以移動游標。

輸入文字 在底部輸入區域,按下 <> 或 <> 鍵選擇字元並按下 <> 輸入。您可參閱畫面右上方的 [*/*] 以查看已輸入的字元數量及剩餘可輸入的字元數量。 刪除文字 按下 <> 按鈕以刪除一個字元。 完成文字輸入 按下 按鈕以確認您已輸入的內容並退出。如顯示確認畫面,請選擇 [確定] 並退出。 取消文字輸入 按下 按鈕以取消文字輸入並退出。如顯示確認畫面,請選擇 [確定] 並退出。
 

6. 將顯示 [Wi-Fi功能] 螢幕。



 
基本相機設定完成。

 
  步驟 3:連接相機至電腦



 
1. 選擇 [ ],然後按 <>。



 
2. 選擇無線設定方法,然後使用以下一種方法連接到存取點。
 
  對於支援 WPS 的存取點:

・3A 通過 WPS 簡易連接 (PBC 模式)


・3B 通過 WPS 簡易連接 (PIN 模式)


對於不支援 WPS 的存取點:

・3C 通過搜尋網路手動連接

注釋 WPS (Wi-Fi 保護設定) 結構用於簡化將無線 LAN 設備連接到其他設備時的設定。 - 在按鈕連接模式 (PBC 模式) 中,只需按下存取點上的 WPS 按鈕,即可連接相機和存取點。-在 PIN 代碼連接模式 (PIN 模式) 中,將在相機上指定的 8 位識別號碼設定到存取點以建立連接。 要檢查存取點是否支援 WPS,請參閱隨存取點提供的使用者指南。
 
 
  ・3A 通過 WPS 簡易連接 (PBC 模式)
注釋 事先檢查存取點上 WPS 按鈕的位置。
3A-1. 按下 <> 鍵選擇 [WPS (PBC 模式)],然後按下 <>。



 

•選擇 [確定],然後按 <> 進入下一螢幕。
3A-2. 按下存取點的 WPS 按鈕。



  注釋有關 WPS 按鈕的位置以及按下多長時間,請參閱存取點的使用說明書。

 


3A-3. 選擇 [確定],然後按 <> 建立與存取點的連接。



 

•建立與存取點的連接後,將顯示 [IP 位址設定] 螢幕。
3A-4. 按下 <> 鍵選擇自動 IP 位址設定方法,然後按下 <>。



 

•選擇 [確定],然後按 <> 進入下一螢幕。
  ・如果到此步驟的所有設定完成,請轉到步驟 4。
 
 
  ・3B:通過 WPS 簡易連接 (PIN 模式)
須知如果啟用了存取點的隱形功能,可能會關閉連接。停用隱形功能。
3B-1. 按下 <> 鍵選擇 [WPS (PIN 模式)],然後按下 <>。



 

•選擇 [確定],然後按 <> 進入下一螢幕。
3B-2. 將相機液晶螢幕上顯示的 8 位 PIN 代碼指定給存取點。



  注釋有關設定存取點 PIN 代碼的說明,請參閱存取點的使用說明書。•指定 PIN 代碼後,選擇 [確定],然後按 <>
3B-3. 選擇 [確定],然後按 <> 建立與存取點的連接。



  注釋 建立連接大約需要一分鐘。 •建立與存取點的連接後,將顯示 [IP 位址設定] 螢幕。
3B-4. 按下 <> 鍵選擇 [自動設定],然後按 <>。



 

•選擇 [確定],然後按 <> 進入下一螢幕。
  ・如果到此步驟的所有設定完成,請轉到 步驟 4。

 
・3C:通過搜尋網路手動連接
3C-1. 連接需要使用存取點的 SSID、安全方法和加密金鑰。要檢查 SSID、安全方法/加密方法和安全金鑰的資訊,請參閱隨存取點提供的使用者指南。 注釋 用於識別特定存取點的 SSID 號碼和字母。這也稱為「存取點名稱」或「網路名稱」。 安全方法/加密方法是在無線傳輸過程中加密資料的方法。 加密金鑰 (網路金鑰) 是指無線傳輸過程中加密資料時使用的金鑰。
3C-2. 按下 <> 鍵選擇 [尋找網路],然後按下 <>。



 

•選擇 [確定],然後按 <> 進入下一螢幕。
3C-3. 按下 <> 允許選擇存取點,選擇所需存取點,然後再次按 <>。



 

•選擇 [確定],然後按 <> 進入下一螢幕。

表示設備是否為 Infrastructure 模式或Ad Hoc 模式。
如果存取點已加密,則顯示圖示。
SSID 的前 9 個字元
使用的聲道
 
注釋 要手動設定存取點的設定,選擇 [輸入連接] 並按下 <>。使用虛擬鍵盤輸入 SSID,然後按照顯示的說明指定設定。 要重新搜尋存取點,選擇 [重新搜尋],然後按 <>。 參考相機支援 [認證] 和 [加密設定] 的以下項目。因此,存取點使用的加密應為以下一種。[認證]:開放系統、共用金鑰、WPA-PSK 或 WPA2-PSK[加密設定]:WEP、TKIP 或 AES
3C-4. 按下 <> 鍵選擇金鑰要使用的格式和字元數量,然後按 <>。



 

•選擇 [確定],然後按 <> 進入下一螢幕。
參考如果存取點使用 WEP 加密,將顯示 [金鑰索引] 螢幕。選擇為存取點指定的金鑰索引數值,然後按 <>。

選擇 [確定],然後按 <> 返回至步驟 3C-4 中的螢幕。
3C-5. 使用虛擬鍵盤輸入加密金鑰。



 

•建立與存取點的連接後,將顯示 [IP 位址設定] 螢幕。
3C-6. 按下 <> 鍵選擇 [自動設定],然後按 <>。



 

•選擇 [確定],然後按 <> 進入下一螢幕。
參考[自動設定] 自動設定 [手動設定] 中的可用設定。但是,此項目僅可在使用 DHCP 或具有 DHCP 伺服器功能的存取點或路由器的環境中使用,以便可以自動指定 IP 設定和相關設定。如果自動指定了 IP 設定和相關設定後仍顯示錯誤,請選擇 [手動設定]。 [手動設定] 如果 [自動設定] 出現錯誤,請手動輸入 IP 位址。提示輸入 IP 位址時,輸入指定給相機的 IP 位址。在顯示的螢幕上,相應地輸入 [IP 位址]、[子網路遮罩]、[閘道器] 和 [DNS 位址]。 輸入 IP 位址和子網路遮罩時,轉動 <> 轉盤將輸入位置移動到上面的區域,然後轉動 <> 轉盤選擇數字。按下 <>輸入選擇的數字。

輸入資訊完成後,按下 按鈕。不顯示確認螢幕。
  ・如果到此步驟的所有設定完成,請轉到步驟 4
 
  4. 4. 使用隨附配套軟件中包含的配對軟件建立相機和電腦之間的連接。
按下 <> 鍵選擇 [確定],然後按 <>。

須知 「簡易安裝」相機的隨附軟件時,會自動安裝 [配對軟件]。如果未安裝,請事先將其安裝到要與相機連接的電腦。 Windows 8/7/Vista 使用者: 使用 EOS Utility 遙控相機時,啟動 [配對軟件] 前請執行以下操作。如果未執行這些操作,則無法啟動 [配對軟件]。開啟 [C Drive] > [Program Files] > [Canon] > [EOS Utility] > [WFTPairing] 資料夾 (依此順序),然後按兩下[WFT FirewallSettings] 圖示。(以上述資料夾名稱為例。檔案的位置因系統環境而異。)
5. 出現以下訊息。「******」表示要連接相機的 MAC 位址的後六位數字。



 
6. 啟動配對軟件。通常,與 EOS Utility 安裝在相同的位置。



 
7. 啟動配對軟件後,圖示會顯示在工作列上。偵測到相機時,會顯示訊息。



 
8. 按兩下配對軟件圖示。



 
9. 列出偵測到的相機。按一下 [連接 (Connect)]。



  注釋 該清單不包括已連接的相機。 如果顯示多部相機,通過顯示在相機液晶螢幕上的 MAC 位址確定要連接的相機。
10. 當相機偵測到在步驟 9 中按一下 [連接 (Connect)] 的電腦時,出現以下螢幕。 按下 < > 鍵選擇 [確定],然後按 <>。



 
11. 選擇 [確定],然後按 <> 儲存設定。



  參考 要變更設定的名稱,選擇 [設定名稱] 並按下 <>。
12. 建立連接後,顯示 [ 連接] 螢幕。

注釋如果不變更設定進行配對後繼續使用特定的相機和電腦,則無需重新完成配對。要重新連接相同的電腦,只需開啟相機並啟動配對軟件即可。相機與電腦之間的連接將自動建立。連接相機至電腦的步驟至此完成。
 


 
  步驟 4:傳送影像至電腦

 
1. 將啟動 EOS Utility。 如果 EOS Utility 沒有自動啟動,按一下 [開始] 按鈕 > [所有程式] > [Canon Utilities] > [EOS Utility] > [EOS Utility]。 注釋在 Mac OS X下,按一下 [Dock] 中的 [EOS Utility] 圖示。
如果顯示自動播放螢幕,選擇 [從 EOS 相機下載影像 (Downloads images from EOS camera)]。



 
2. 將顯示以下螢幕。按一下 [開始下載影像 (Starts to download images)] 或 [選擇並下載影像 (Lets you select and download images)]。 *顯示的主視窗因連接的相機而異。



  注釋根據預設設定,已下載影像會按日期分類放入資料夾,並儲存在 [我的圖片] 資料夾中。要變更儲存位置,請按一下 [偏好設定 (Preferences)] 並使用顯示的對話方塊選擇不同的位置。
 

 

3. 如果在步驟 3 中選擇 [選擇並下載影像 (Lets you select and download images)],將出現檢視器視窗並顯示記憶卡中的影像。 通過勾選標記從清單選擇所需的影像,然後按一下 [下載 (Download)]。(在下例中已選擇四個影像。)



  注釋 [ ] 圖示會顯示在短片檔案的左上角。 可以按右上角的 [ ] 按鈕以各種標準分類影像並選擇要下載的影像。
 

4. [下載影像 (Download image)] 對話方塊出現。要變更儲存位置,請按一下 [目標資料夾... (Destination Folder...)] 並在顯示的對話方塊中設定新的儲存位置。 按一下 [確定 (OK)]。



 
5. 影像將下載至電腦。



 
6. 全部影像下載完畢後,DPP 自動啟動並在 DPP 主視窗中顯示已下載的影像。 注釋 要使用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或 ImageBrowser EX 進行影像編輯或其他操作,請參閱相機隨附的光碟中 PDF 使用說明書。
從相機向電腦下載影像的操作完畢。

 

資料來源 CANON公司

 發布時間:2017年1月2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