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APS-C尺寸感光元件的中端數位單眼相機「PENTAX KP」新上市

∼新設計的小型機身並實現可抓拍夜景的ISO819200高感光度拍攝∼

Ricoh Imaging 欣然宣佈,發佈一款緊湊型機身,並具備創作寫實作品的高性能,適合拍攝愛好者及多種拍攝場景的中端數位單眼相機「PENTAX KP」。

高畫質、高性能的PENTAX KP數位相機使拍攝場景再次得到拓展,無論是日常抓拍還是在嚴酷的戶外環境下均能適應。在新設計的內部結構的薄型緊湊機身上,搭載了新型CMOS感光元件和高性能影像處理引擎,可獲得具備豐富層次感的約2432萬有效畫素的高畫質力影像。另外,搭載了5軸防震和相當於5級快門的抖動補正機構,採用能應付嚴酷環境的防塵防滴結構和零下10℃耐寒性能的鎂合金機身。另外,採用了根據拍攝主題及不同鏡頭而可搭配使用的可更換式手柄設計,外加可更換的畫面配置面板等,通過內建的多種自定義功能,可從容地應對多種拍攝場景,是一款能讓用戶產生留戀的產品。

新產品PENTAX KP的主要特點

1.實現約2432萬有效畫素的高精細影像和ISO 819200的高感光度拍攝

PENTAX KP採用了APS-C尺寸的新型CMOS感光元件,實現約2432萬有效畫素的高精細影像。同時,採用無低通濾光鏡設計,發揮出感光元件的解像力,並可獲得良好的層次還原和質感描繪的影像。另外,配備了高速影像處理引擎PRIME IV和加速單元,高感和畫質並存,實現ISO819200的原生高感,使手持拍攝夜景也成為可能。

 

2.適合抓拍的小型機身設計與優秀的耐環境性能並存。

為了實現高性能及優秀的機動便攜性,通過對機身內部進行的全面優化,實現薄型緊湊的機身尺寸。通過與小型輕量的PENTAX-DA鏡頭組合,無論是日常抓拍,還是在山區登山遊覽的戶外拍攝均能輕便攜帶。機身前後及底部採用輕量且堅固的鎂合金材質,同時對機身67處進行密封處理的防滴防塵結構,以及零下10℃動作保證的耐寒性能的加持,從而提高產品在雨天或塵埃多的地方、嚴酷的低溫環境下使用的耐久性和信賴性。

 

3.可更換的手柄設計及多種自定義功能

PENTAX KP採用了可更換式手柄系統,用戶可根據使用鏡頭和拍攝主題的不同,搭配S號手柄(隨機身附帶),M號手柄或L號手柄進行拍攝。另外,可通過對智慧撥盤的功能進行自定義設置並配合【自定義控制面板】使用,從而使拍攝者能便捷地使用相機。

 

4.配備了5軸防震、畫素偏移解析度系統的自主研發的防震機構SRII

1)機身防震

PENTAX KP通過機身內建的防震機構SRII (Shake Reduction II),即使在長焦拍攝、禁止閃光燈拍攝、夕陽環境下拍攝等容易引起手抖的拍攝條件下,也能有效地進行防震補正。在通常的角度抖動補正(水準、垂直的2軸)以外,還加入了旋轉型抖動補正。另外,補正效果實現了與我司高階機型同等的5級(遵循CIPA標準、使用鏡頭:smc PENTAX-DA 18-135mmF3.5-5.6ED AL[IF] DC WR、f=135mm時),拓展了可手持拍攝的範圍。在追焦拍攝時,通過相機控制SR機構,無需切換操作即可應對常規拍攝。

2)畫素偏移解析度系統(注1)

PENTAX KP搭載了將感光元件以單個畫素間距移動的同時連續拍攝4張影像後合成為1張影像的畫素偏移解析度系統。相對於每個畫素只能取得一種顏色的拜耳陣列方式,畫素偏移解析度系統可讓每個畫素都能取得RGB各顏色資訊,取得豐富的細節表現和色彩還原,可獲得一張發揮出真正解像力的高精細影像。另外,還搭載了能檢測出連拍中的移動區域將這些影響減輕後進行合成處理的動體補正(注2)開/關功能,拓展了可拍攝場景的範圍。

3)自主研發的低通濾光鏡模擬器 (注3)功能

PENTAX KP採用了在曝光過程中使感光元件產生微動,可獲得與光學低通濾光鏡相同的摩爾紋抑制效果的低通濾光鏡模擬器功能。效果相對於固定的光學方式,是一種可選擇效果開/關及強弱的技術,可簡便地設定適合於被攝物體的拍攝設定。

注1:拍攝時請使用三腳架等將相機固定。另外,若畫面中有動態被攝物體,可能無法得到好的拍攝效果。

注2:根據動體的移動方向不同可能會有無法補正的情況。另外,無法保證補正的效果。

注3: 用1/1000秒以下的低速快門拍攝時,可獲得明顯的效果。無法與畫素偏移解析度系統等部分拍攝模式組合使用。

 

5.可通過電子快門設定1/24000秒的高速拍攝。

快門釋放方式可在具備優秀動作安定性的高至1/6000秒的機械快門和電子快門(注4)之中選擇。設定為電子快門時,產生的快門聲及震動少,設定值高至1/24000秒。在即時取景拍攝及反光板鎖定拍攝時,可進行靜音及低震動拍攝。另外,搭載了高至7張/秒的高速連拍功能。

注4:設定為電子快門時,防震機構SR II、低通濾光鏡模擬器無效。另外在拍攝高速移動的物體時,被攝物體可能會出現畸變現象。

 

6.約100%視野率光學觀景器。

在小型機身上,採用了接眼式光學系統的玻璃五棱鏡,其視野率約100%,倍率約0.95倍,從而使拍攝者可在明亮廣寬的視野中對構圖進行確認。

 

7.高速27點自動對焦系統SAFOX 11

PENTAX KP搭載了可高精度自動對焦的相位差自動對焦系統SAFOX 11。27點對焦點中,中央的25點採用了十字對焦點,可對應低至-3EV的低照度自動對焦。另外,通過改良後的新演算法,實現比原先的SAFOX 11系統相比更高速順滑的合焦。此外,可在自動對焦的自定義功能設置中,進行對焦優先/釋放快門優先/連拍速度優先等設定,亦可在被攝物脫離對焦時對自動對焦方式進行更改等,從而使針對不同的拍攝場景進行相應的設定成為可能。

 

8.設定豐富的FULL HD視訊功能

PENTAX KP的視訊錄製採用了H.264方式,可拍攝1920×1080:60i/30p的FULL HD視訊。通過配備的外部輸入麥克風端子,能手動設定錄音時的聲音等級及錄音監製。另外,還具有搭載各多種效果功能的視訊拍攝(注5),高畫質4K(3840×2160)的間隔視訊,以及使用間隔視訊記錄光的軌跡的星軌等豐富的拍攝功能。

注5:需同時進行特殊的影像處理時,根據不同的選擇模式格數也會有所不同。

9.上下傾斜式3.0英寸液晶螢幕

PENTAX KP搭載了便於高角度及低角度拍攝,可上下調整液晶螢幕角度的3.0英寸、約92.1萬畫素的傾斜式液晶螢幕。液晶螢幕在具備廣視角的基礎上,通過採用強化保護玻璃實現高耐久性,另外採用了在液晶面板和保護面板間的無空氣間隙結構,可大張降低光線反射,提高戶外使用的可視性。另外,還搭載了根據使用環境不同可迅速調整亮度的戶外螢幕功能,以及搭載了在夜間拍攝等場合需要確認液晶螢幕時,為已適應暗處的眼睛所提供的紅色畫面顯示功能。

 

10.PENTAX即時場景分析系統

PENTAX KP通過約8.6萬畫素RGB感光元件和高速影像處理引擎PRIME IV的組合,根據畫面中的亮度分佈、被攝物體的顏色及動作即時進行解析,實現高精度準確的測光以及合適的曝光。另外,通過使用了作為人工智慧革新技術的深層學習這一影像識別演算法,能更精密地判斷場景(注6),根據拍攝場景實現合適的曝光和構圖。

注6:曝光模式AUTO(場景自動分析)、自定義影像(自動選擇)時有效。

 

11.其他

1、配備了在相機啟動後能直接進入靜態影像/即時取景/視訊模式的切換桿

2、搭載了可改變步長的快門速度或光圈值,並進行三張連拍的快門包圍、景深包圍功能。

3、能用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進行無線連接的Wi-Fi功能

4、搭載了能通過超音波震動去除附著在感光元件上的灰塵的DRII(Dust Removal II)

5、採用理光公司開發的影像處理技術清晰控制膚色補正功能

6、拍攝位置資訊的記錄和簡易的天體拍攝可通過購買「GPS元件O-GPS1」(另售)而實現。

7、自定義影像、數位濾光鏡等多種影像編輯功能

8、支援聯機拍攝軟體「PENTAX IMAGE Transmitter 2」

 

【另售專用配件】

≪ M號手柄(O-GP1671)、L號手柄(O-GP1672)≫

這是PENTAX KP專用的可更換手柄。根據安裝的鏡頭及拍攝主題,簡便地安裝包含相機附帶的S號手柄(O-GP167)在內的3種手柄,可根據個人握持感自由進行選擇。

 

≪電池手柄「D-BG7」≫

採用了防塵防滴結構,是「PENTAX KP」專用的電池手柄。配備了與相機機身相同的快門及自動對焦/自動曝光鎖定、曝光補償(Fx3)、綠色按鍵等,同時配備雙重電子轉盤,非常適合在豎拍時使用。另外,附帶了L號手柄,在安裝長焦鏡頭和大口徑鏡頭時具有舒適的握持感。電源除可使用專用鋰離子充電電池(D-LI109)外,還能使用在「PENTAX K-1」及「PENTAX K-3II」的專用大容量鋰離子充電電池(D-LI90)(內附D-LI109電池盒)

 

 

 發布時間:2017年1月3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