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協會加入更高等的 APP PERFORMANCE CLASS 以及 LOW VOLTAGE SIGNALING,為行動裝置更添助力

A2 提高了應用於卡上的效能,給消費者更多的選擇,而 Low Voltage Signaling 則滿足了最新低功耗行動晶片集要求

巴塞隆那 - 行動世界大會攤位 CS168 - 2017 年 2 月 27 日 - SD Specification 6.0 擴展了對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Class 2 (A2) 行動裝置的支援,使 App Performance Class 1 (A1) 入門級的隨機讀寫速度和新的低電壓訊號 (LVS) SD 記憶卡的可用性提高了一倍以上。這些新的 SD 記憶卡維持完全向下相容性,這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術壯舉,以數十億強大的 SD 安裝基礎保持消費者和製造商的價值。

SDA 在 2016 年 11 月推出 A1 這項基礎 App Performance Class 作為其第一和基礎的類別。新的 A2 則針對主機需要更高等級效能的特殊情況。A2 在 SD 6.0 規範中已引入作為下一個等級,並在基於產品、產品的應用或市場需求的成本效能優化的市場上提供更多靈活性。新引入的 Command Queuing(指令佇列)、Cache(快取)和 Self-Maintenance(自我維護)功能是能實現更高效能等級的 SD 協定功能。可瞭解更多有關以上兩者 App Performance Class 的影片已可觀賞。

A2 記憶卡在指定條件下滿足或超過以下等級,即提供應用程序運行效能:

· 4000 次的每秒隨機輸入輸出存取 (IOPS)
· 2000 次寫入 IOPS
· 每秒 10 MB 的持續性連續效能

最新的 SD 規範還允許 SD 主機產品製造商提供僅支援 1.8V 低電壓訊號 (LVS) 的裝置,此裝置補足最新的晶片設計,以實現更高的效能和更低的功耗。LVS SD 記憶卡維持 SDA 對於向下與傳統主機產品相容的承諾。所有支援 A2 的記憶卡亦支援新 LVS 訊號。

Strategy Analytics 的總監 Stuart Robinson 提到:「SD 6.0 的新功能比先前版本的 SD 記憶卡效能顯著提升,將記憶卡功能提升到新的水平。新的 SD 標準對於裝置中記憶空間有限的使用者而言十分適用,這讓他們得以直接從 microSD 記憶卡執行應用程式。SD 卡已經在世界各地數十億台裝置上使用,這個最新的計劃有助於將 SD 成為記憶卡的首選。」

行動電話和行動計算使用者可以透過將記憶卡上的 App Performance Class 和 LVS 符號與裝置或裝置封裝上的相應符號匹配,來選擇最佳的 SD 記憶卡在其行動裝置上執行應用程式。

SDA 總裁 Brian Kumagai 說:「SDA 將創新和實用性結合為一,確保了市場具有其所需和需求,消費者不會因為規劃中過時的產品投資而感到沮喪。互通性和相容性是我們的創新路徑的基礎,包括高效能 A2 和 LVS 記憶卡的應用。」

App Performance Class 符號讓產品製造商能在使用者購買 SD 記憶卡前,可以先溝通應用程式執行的需求。

支援 A2 效能的新功能
所有指向 A2 效能的產品都必備以下功能:

· 指令佇列

o 主要用於隨機讀取效能
o 可以一次以任意順序處理多個任務
o 可以在資料傳輸期間分配新任務

· 快取功能

o 主要用於隨機寫入效能
o 可在記憶卡存取操作期間使用較高速揮發性記憶體來快取主機資料

· 自我維護

o 主要用於提高記憶存取效能
o 允許內部背景資料管理
o 可以透過記憶卡或主機根據記憶卡內部需要來啟動

 

Low Voltage Signaling

低電壓符號為使用者標識用於 LV 介面支援的 SD 產品。LVS 主機將在產品、包裝或手冊中的某處附上 LV 符號。LVS 裝置使用者需要在 LV 標示的裝置上使用載有 LV 符號的對應 SD 記憶卡。另一方面,LVS 卡可由任何主機使用,包括不攜帶 LV 符號的主機。

· LVS 卡可完全向下相容並可用於傳統使用 3.3V 訊號的主機,或僅可使用 1.8V 訊號操作的 LVS 主機
· LVS 主機可僅使用新的 LVS 卡操作,並若 UHS-II 模式可用於主機裝置,則亦支援 UHS-II

新白皮書「行動裝置創新:Application Performance Class 擴展與新 SD 記憶卡使用的 Low Voltage Signaling」內提供了有關新功能、容量與市場需求的詳細內容。

SD 協會將現身於 2017 年 2 月 27 日至 3 月 2 日在巴塞隆那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 的 CS168 攤位上。

SD 協會
SD 協會是由近 900 家科技公司組成的全球生態系統,負責制定可交互運作的 SD 標準。本協會鼓勵消費性電子產品、無線通訊、數位影像處理與網路產品,利用領導市場的 SD 科技進行研發。SD 標準是消費者的最佳選擇,而且憑藉著可靠的互通性與簡單易用的格 式,已贏得記憶卡市場 80% 以上的市佔率。如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藍光播放器、HDTV、音樂播放器、車用多媒體系統、手提電腦、數位相機和數位攝影機,皆具備 SD 的互通性。

SD 標誌是 SD-3C LLC 的授權商標。

 發布時間:2017年2月2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