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數位相機的規格中常常出現TIFF檔案格式,何為TIFF檔案格式。

TIFF – 或稱為標籤影像檔案規格(Tag Image File Format) – 是由Aldus公司於1986年推出,專門用來儲存掃描image機、影像擷取設備和圖畫/相片修整程式的影像。TIFF是廣受支援的位元圖像規格。它可以用來以數種色彩空間描述灰階、色彩以及全彩色影像資料。

在數位相機中使用的TIFF大多無壓縮,這並不表示TIFF沒有壓縮的格式,但因壓縮的方法並不統一,使的TIFF 壓縮規格有數種不同變化,也就是說有時候某種軟體在打開另一種軟體或不同平台的TIFF檔會產生問題。

擁有TIFF非壓縮格式的數位相機相當多,大部分的三百萬畫素的數位相機都有這項功能,少數兩百萬畫素數位相機也擁有這種功能,但以三百萬畫素來說,因非壓縮的TIFF檔單一檔案高達10MB以上,礙於記憶體容量與存取速度的限制,所以實用性並不大。

 發布時間:2001年4月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