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nci Resolve Studio和Fusion Studio助力《Broken》後期製作

2017年6月19日,英國曼徹斯特: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BBC One電視劇《Broken》的後期製作,包括套底、調色和視覺特效合成,全部採用由DaVinci Resolve Studio和Fusion Studio組成的剪輯系統完成。

該片由知名編劇Jimmy McGovern創作,劇中Sean Bean扮演神父Michael,一名掌管英格蘭北部教區的天主教牧師。教區中的信徒們一邊應對來自現代生活的挑戰,一邊努力維護著自己的信仰,而神父Michael則是他們的好友、顧問和懺悔對象。

LA Productions後期主管Patrick Hall負責這部六級連續劇的後期製作工作。完成離線工作後,我們把項目移到了DaVinci Resolve上。通過重新鏈結ProRes 4444媒體檔,我們能夠以4K格式進行套底和調色。

從一開始,《Broken》選用的參考素材就十分大膽,Hall說。導演和攝影指導的靈感來自於6、70年代的美國新聞攝影,包括William Eggleston和Steven Shore的作品。他說。這些攝影師們花了大量時間探索位於南美叢林深處的族群社區,這些社區物質生活貧乏,但卻有著強烈的信仰。這十分符合《Broken》的角色特徵,以及我們想要講述的故事。

調色工作的起點是一系列查找表(LUT),利用它們Hall和他的團隊模擬出了照片素材中的各種風格。

和所有電視連續劇一樣,最大的難點是一致性。在交付多個版本供全球發行方面,模擬LUT和Resolve ColorTrace發揮了巨大的作用。複製調色只需幾秒鐘即可完成,把複雜費時的流程變得相對簡單直接。

這部黃金檔電視劇的視覺特效完全使用Blackmagic Design Fusion Studio進行合成和渲染。

整部連續劇中我們一共有90個左右的視覺特效鏡頭,然後我們又通過Resolve加入了許多光暈和OFX外掛。Hall說。其實我們在離線組合剪輯過程中甚至使用了Fusion Connect,從而在離線流程中把視覺特效鏡頭作為粗剪導入Fusion。這在套底時非常有用,我們只需要根據線上素材對早期的Fusion檔稍加修改即可。

LA Productions完成了多項視覺特效工作,包括生成3D雨滴和天空置換等。片中製作團隊拍攝的所有火車影像全部一次過,所以在整部連續劇中使用時就會出現連貫性的問題,而我們的工作就是讓影像符合當下的環境。Hall說。有時候我們需要給火車車窗添加雨滴的效果。為此,我們採用了Fusion中的粒子發生器,然後利用運動模糊來柔化效果,使其匹配原影像。

DaVinci Resolve和Fusion是一套強大的基於節點的工作流程,用戶一旦上手就會發現它既高效又簡單。 在電視劇的套底、調色和視覺特效方面,我找不到任何比它更快、更有效率的工作流程了。

DaVinci Resolve Studio、Fusion Studio

 發布時間:2017年6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