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Web Presenter和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助力Roker Labs製作現場直播

   

2017年7月17日,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Roker Labs使用Blackmagic Design的Web Presenter流媒體直播和編碼器HyperDeck Studio Mini廣播級錄影機以及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現場製作切換台等設備部署流媒體直播製作的工作流程。這套流程使用Web Presenter製作Roker Labs的現場直播,並為數字時尚生活專家Mario Armstrong的訪談節目《Never Settle》做後期製作。

Roker Labs是流媒體直播業領先的創新公司。Roker Labs致力於媒體和創新,測試流媒體技術,開拓新的流媒體格式,並且引領直播平臺業的發展,開創新一代現場直播的互動體驗。公司製作了數十部成功的現場直播節目,包括廣受歡迎的烹飪、娛樂、技術和科學等節目。

Ben Ratner是Roker Labs公司流媒體直播技術部的主管,也是主要的技術操作師和設計師。Roker向我們展示每個節目配備的技術要求各不相同,有些鏡頭和流媒體是從Roker Labs直接製作的,而另一些則是從紐約各個大小不同的地方製作而得的。由於Ratner經常是負責拍攝和執導流媒體直播的唯一操作師和設計師,他的製作器材必須要輕便,易於使用和攜帶。

《Roker Labs Live》是一檔關於業界新技術發展動向的節目,包括流媒體直播的新發展方向。每一集節目都採訪不同的專業人士和名人,比如採訪《美國忍者勇士》節目主持人Matt Iseman,以及採訪流媒體、媒體和技術部門的高管們。每一集都使用Web Presenter對採訪嘉賓畫面的返送信號進行管理,並允許製作人在導播室內遠端觀看。

Web Presenter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HyperDeck Studio Mini

Web Presenter儼然成了每次流媒體制作不可或缺的關鍵部分,Ratner說。我們的製作人對Web Presenter讚不絕口,有了Web Presenter,他們就不用奔波於不同的導播室,卻依然能夠隨時隨地提供即時輸入。例如,最近我們在紐約錄製《週六夜現場》主演薩希爾·澤瑪塔的採訪,而在洛杉磯的製作人通過Web Presenter也能夠即時觀看返送信號傳來的錄製畫面。

Mario Armstrong的訪談節目《Never Settle》,Ratner使用Web Presenter借由Skype平臺進行現場直播。《Never Settle》是一檔高品質的訪談節目,在紐約的導播室有現場觀眾的互動,也有來自線上觀眾的互動。開發這檔節目之初,Armstrong決定與各方觀眾展開一系列群眾參與的製作會議,以幫助他確定這檔節目的最終模式。Web Presenter被用於這些群眾參與會議的製作,它將多個不同設備所拍的影像集中調到720p格式的視訊上,並利用HyperDeck Studio Mini錄製最終的節目。

通過Skypes平臺播出《Never Settle》是快速實現流媒體直播的完美示例。設置相當簡單。我只需將筆記型電腦接入Web Presenter,即可獲得全部720p格式的視訊。這是將高品質視訊傳入電腦最簡單的辦法了,屢試不爽。Ratner說。

 

使用HyperDeck Studio Mini能夠在活動結束後馬上為客戶提供SD卡記錄。通常我們必須要上傳到網際網路,這需要幾個小時才能完成,但是,現在我們只需使用SD卡就能快速完成。對此,客戶非常滿意。Ratner繼續說。

Ratner也是一名自由流媒體導演,除了Roker Labs的工作以外,他個人也經常會使用Web Presenter、HyperDeck Studio Mini和新款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他最近使用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為非常受歡迎的著名科學家奈爾·德葛拉司·泰森製作節目。在奈爾主持的播客節目《StarTalk Radio》中,Tyson博士與世界各地的科學教育家們一起合作探討科學。

Ratner是這次拍攝的唯一操作師,這次製作配備了三台ISO攝影機以及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用於流媒體現場剪輯,直播內容還會通過筆記型電腦進行記錄。

這次的製作完全是我獨立完成。最重要的是,這是我第一次使用ATEM,所以我要操作三台攝影機,外加一台完全不熟悉的新裝備。Ratner說。ATEM具備了我所需要的一切。便捷且易操作的前面板簡直妙不可言,事實是我可以在前面板上操作全部切換功能,這是這款新裝備給我帶來的最大驚喜。因為這次是單槍匹馬的製作,所以這款裝備自帶的多畫面分割為我帶來極大的方便。

總的來說,我現在越來越頻繁使用Web Presenter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HyperDeck Studio Mini 這三款產品,簡直有點離不開它們了。它們是實現快速流媒體制作的絕妙方案。Ratner總結說。

 發布時間:2017年7月2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