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360°全景相機
「RICOH THETA V」新上市
實現4K的360°高畫質視訊以及可記錄空間感聲音的機型

理光映射株式會社欣然宣佈,作為360°全景相機「RICOH THETA」系列中的新款機型,可支持高畫質4K的360°視訊拍攝以及可記錄富有臨場感的空間感聲音、進行高速傳輸等功能的「RICOH THETA V」即將上市。

「RICOH THETA」系列全景相機自2013年上市以來,利用其全景影像這種超出普通影像表現工具,在各種場合下被不斷地使用。這種超越了普通攝影構圖概念的360°影像空間,能夠將自己置身於360°的空間中並且還能在今後再次得到身臨其境般的體驗,或者分享給遠方的親戚或朋友。另外,隨著VR市場的急速發展,以及支援360°影像的社交平臺的壯大、商用的360°影像的需求的增加等因素的影響,以THETA為代表的360°全景影像的需求,在今後可能還會不斷地擴大。

此次上市的「RICOH THETA V」在小型、輕便易攜帶的機身上,實現了相當於4K的高畫質360°視訊以及支援記錄360°空間感聲音的高音質錄音,能快速播放大容量資料的高速傳輸功能,還能通過選擇無線或藍牙方式將手機、平板電腦進行無線連接等等,根據不同用戶的使用情況實現人性化操作。另外,還採用了在產品上市後通過韌體升級可提升性能的較高擴展性的機身設計等,是一款符合高階機型的相機。

本產品將會在2017年9月1日,在德國柏林舉辦的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展「IFA2017」上展出。
注1:在消費類產品中,不僅是水準方向或180度視角,將環繞拍攝者的全部空間能一鍵進行捕捉的產品(截止2013年10月。本公司調查)




<新品RICOH THETA V的主要特長>

1、能進行高精細360°全景靜態影像、視訊拍攝

採用了可支援拍攝資料高速讀取的新型影像感測器和處理器的Qualcomm Incorporated公司的「SnapdragonTM」,在大幅提升靜態影像和視訊的畫質的同時,還實現了低能耗。另外,還融合了PENTAX數位單眼相機及GR等高性能相機的所研發的影像處理技術,改良了曝光精度及白平衡的演算法,可輸出相當於約1400萬畫素的靜態影像的360°全景影像,即便使用自動模式拍攝也能進行正確自然的描繪。

拍攝的360°全景影像能直接上傳至微信、微博,以及theta360cn.com進行分享。還能上傳至優酷的360°全景模組。

 

2、支援4K高畫質360°視訊

可拍攝相當於4K尺寸的3840×1920畫素,30fps的高精細順滑的360°視訊。可製成富有臨場感的VR視訊,通過大型顯示器進行播放,能更真實地享受。視訊的保存格式還支援在H.264基礎上進行了升級的新視訊壓縮規格H.265注2。

注2:現有專用APP僅支援H.264。H.265是在API發佈後,未來APP所支援的規格。

3、 具備再現壓倒性臨場感的360°空間聲音記錄

在相機上內建了支援360°空間聲音記錄的4聲道麥克風。不單是水準方向,包含上下方向的360°全方位聲音均可記錄,將360°影像與聲音相結合,可以再現拍攝時的環境的聲音和影像。另外,利用預計同期上市的專屬附件【3D麥克風TA-1】(另售)注3,可以獲取到從低頻至高頻間的大量自然聲音的資訊。

注3:「3D麥克風 TA-1」搭載了由鐵三角公司開發的麥克風單元。



4、高速資料傳輸

通過改良無線通信的參數和提升資料處理速度,通信速度與以前的型號相比提升了高至約2.5倍注4。高畫質所帶來的大容量拍攝影像資料也可以快速傳輸、撥放。

注4:根據相同尺寸的資料,與「RICOH THETA S」進行比較後所測得的值,理光公司調查。

 

5、使用大畫面顯示器顯示360°影像的【遙控撥放功能】

搭載了360°影像【遙控撥放功能】的外掛。利用支援的無線顯示轉換器等的專用接收器注5,將保存在相機內的360°靜態影像和視訊進行鏡像撥放,通過大型顯示器或投影機等設備顯示出具有迫力的360°影像,並可通過相機機身進行操作來享受。
注5:關於經測試相容的設備,請參考我公司官方網站確認。



6、Bluetooth&無線的雙重通信

通過Bluetooth low energy (BLE)可以與手機長時間連接。在BLE連接的狀態下可以用手機進行拍攝、當相機進入休眠狀態時可以用基礎應用程式開啟電源等,提升使用的便捷性。在無線LAN連接時,使用手機可以使用即時顯示及影像傳輸等全部功能,可根據拍攝的場景分別使用。

 

7、能通過外掛追加功能

通過採用基於Android的作業系統,實現了高自由度的優良擴展性。不僅是新搭載的【遙控撥放功能】,今後通過將【外置記憶體保存功能】等正在研發的各種外掛導入相機,將各種擴展功能通過手機APP進行切換,方便各種情況下的使用。我們也正在構想將來可以追加普通開發者所發佈的外掛的使用環境。



8、通過韌體升級來擴展功能

搭載了通過相機、APP的韌體升級,可以定期提升性能的高擴展性。
【預計在2017年發佈的正在研發的升級功能】

將相機固定後拍攝的360°視訊的合成處理,不在傳輸時,而在機內先進行處理,可使傳輸速度大張提升的功能
將相機機身作為用戶端啟動,在無線LAN環境中與網際網路可同時連接的用戶端模式。

9、支援4K360°即時直播輸出

支持相當於4K尺寸的高畫質360°全景影像的即時輸出。通過網路可以即時視聽360°全景影像注6,能將好比自己置身於拍攝場所的時間及空間進行分享。
注6:傳輸時需要影像處理性能高的電腦,以及高速通信環境。



10、其他

能以高至1/25000秒的快門速度進行拍攝。
支援感光度ISO3200(手動模式時)的高感光度拍攝。
內建可拍攝約4800張靜態影像的約19GB的大容量記憶體。
能用【理光景達+】APP編輯靜態影像,以及輸出印刷用的資料。
通過機內加速器和新搭載的羅盤感應器的聯動,提升頂部補正處理的精度。
縮短間隔拍攝時的拍攝間隔,間隔時間從原來的約半分鐘縮短至4秒。
利用水下保護殼(另售),可在至深30m的水下進行360°水下拍攝。

 


【另售的附件】
【3D麥克風 TA-1】
【RICOH THETA V】專用3D麥克風。搭載的是具有公認的高技術能力和信賴感的鐵三角公司開發的麥克風單元。與內建麥克風相比通過約10mm的大口徑定制麥克風,能夠接收醇厚的中低音,適合在音樂演奏時進行拍攝。還有,安裝附帶的防風罩,可在室外拍攝時可減輕風聲。

【水下保護殼TW-1】

・具備實現在至深30m的水下(相當於JIS防護等級8級)進行360°拍攝的水下保護殼。
 ※支持RICOH THETA V、SC、S共3種機型
・在保護殼表面進行了可有效防止傷痕的硬膜和可抑制反射的AR鍍膜處理。
・預備了三腳基座,可以配合各種相機配件使用。

 

 

 發布時間:2017年9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