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巴斯正式發布M.ZUIKO PRO系列鏡頭全新產品M.Zuiko Digital ED 17mm f/1.2 PRO鏡頭與M.Zuiko Digital ED 45mm f/1.2 PRO鏡頭 。連同之前推出的 M.Zuiko Digital ED 25mm f/1.2 PRO,共有三支F1.2超大光圈鏡頭,含蓋各範圍形成F1.2大三元。

M.Zuiko Digital ED 17mm f/1.2 PRO

M.Zuiko Digital ED 45mm f/1.2 PRO

兼顧柔美的焦外虛化效果與出色的解析度性能。

可在最大f/1.2光圈條件下形成羽毛般柔美的焦外虛化效果

f/1.2打造的如同羽毛般柔美的焦外虛化效果,將影像的焦點區域與非焦點區域融合,焦外背景過渡平滑,從而更好地烘托出被拍攝物件,顯著增加了影像的景深表達。

如同羽毛般柔美的焦外虛化效果,是依靠一款超高精度的像差測量儀器來實現的。

為了呈現羽毛般柔美的焦外虛化效果,奧林巴斯研發了一款運用了高級顯微鏡高精度測量技術的超高精度測量儀器。在研究階段,該儀器可用於測量以往備受市場好評鏡頭的特性,並以此作為新產品開發的基礎。在開發階段,該儀器可輔助制定像差優化(消除無用像差)鏡頭設計方案。

優秀的近距離拍攝性能

這款鏡頭擁有優秀的近距離拍攝性能。在拍攝時,用戶可盡可能地靠近被拍攝物件,以強化背景虛化效果。

M.Zuiko Digital ED 17mm f/1.2 PRO

大量特殊鏡片的使用,造就了高解析度性能

組合的ED鏡片,通過優化安裝位置, 可有效糾正超大光圈鏡頭常見的焦外部分顏色溢出(軸向色差)與成像邊緣顏色溢出現象。優化鏡片的擺放位置,成功打造了如同羽毛般柔美的焦外虛化效果以及在最大光圈設置條件下,準確的高銳度成像性能。

M.Zuiko Digital ED 45mm f/1.2 PRO

Z納米塗層,高畫質畫質的保證

採用的塗層技術,可令鏡頭表面形成一道中間保留有空氣的納米大小的顆粒層,能夠有效降低反射、重影或眩光現象,以確保最終的成像效果。


快速 & 高精度自動對焦

MSC機制,可在無聲的條件下,實現快速自動對焦

面對一款超大光圈f/1.2鏡頭,奧林巴斯依然借助動態視訊 & 靜止影像(MSC)兼容機制,打造了一個輕型對焦單元。上述機制由一個作為核心驅動系統的螺旋驅動機構,以及一個作為驅動電機的步進電機構成。

全焦點高精度自動對焦

OM-D E-M1 Mark II配備的影像感測器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功能,因不存在光通量對合焦方面的限制,故可在即便是安裝一款超大光圈f/1.2鏡頭的情況下,也能做到全十字相位差自動對焦。這一高精度對焦方式,可覆蓋到最遠分佈至影像邊緣的所有焦點。

眼部優先自動對焦功能,可充分發揮鏡頭的人像拍攝能力

當與OM-D E-M1 Mark II的眼部優先自動對焦功能搭配使用時從所拍攝的人像圖片來看,焦點精準聚焦在被拍攝對象'的眼部。

M.Zuiko Digital ED 17mm f/1.2 PRO

採用可靠的防塵、防水濺與防凍結構

全鏡頭密封結構,提供了很好的防塵、防水濺以及防凍性能。即便是在極為惡劣的拍攝條件下,用戶亦可隨心操作,而無需擔心灰塵、雨水或其他雜質進入鏡頭內部,導致的功能故障。

M.Zuiko Digital ED 45mm f/1.2 PRO

可滿足各種專業需求的操控設計

鏡頭的操控設計,其設計目的在於滿足專業攝影人士多方面的需求,譬如對焦環,能夠輕鬆實現對焦的切換;L-Fn按鈕,在採用取景框取景時亦可方便操作。

 發布時間:2017年10月2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