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國際推出全新旗艦 LUMIX G9

8000萬畫素高解析度模式,0.04秒超高速自動對焦,全畫素20 fps(AFC)/ 60 fps(AFS)連拍

Panasonic 松下推出全新旗艦產品——DSLM (數位單眼無反光鏡)LUMIX G9,它擁有卓越的移動性和超高速回應能力。LUMIX G9實現了LUMIX DSLM (數位單眼無反光鏡)歷史上的最高影像品質, 在GH5的優秀性能上得到進一步提升。2030萬畫素,無低通濾鏡Live MOS感測器,使影像解析度,色彩層次再次得到提升。此外,還增加了8000萬畫素的高解析度模式,可直接在相機中生成JPEG / RAW格式,等效8000萬畫素的影像。

LUMIX G9機身防震得到顯著改善,可使用相當於約6.5檔的慢速快門效果。通過陀螺感測器,影像感測器和加速度感測器獲得角速度和運動向量的資訊,從而在各種拍攝條件下更準確地計算抖動來實現防震性能的提升。

DFD技術的高速、高精度自動對焦,實現了0.04秒,世界最快的對焦速度*。憑藉其對拍攝物件的高追蹤性能,LUMIX G9從未丟拍攝對象。
LUMIX G9還擁有2030萬全畫素下20 fps(AFC)/ 60 fps(AFS)的連拍速度,捕捉不容錯過的精彩瞬間。6K / 4K照片的3種連拍模式,用戶可根據情況選擇最合適的連拍方式。

LUMIX G9擁有LUMIX史上最大的即時觀景器, 具有驚人的約為1.66x / 0.83x(相當於35mm相機)的高倍率。

LUMIX G9採用了更可靠的設計, 鎂合金全壓鑄的前後框架,防塵防濺防凍,可耐受-10攝氏度的低溫。肩螢幕的設計,讓拍攝變得更輕鬆,舒適。後置顯示器,配備了一個3.0英寸的自由翻轉液晶螢幕,解析度為1,040千點。 G9還擁有雙SD卡槽,相容高速度高容量的UHS-II

LUMIX G9同樣具備藍芽和Wi-Fi連接功能,操作簡單,可及時共用影像資訊。與藍芽4.2相容(稱為BLE:低功耗藍芽),可以以最小的功耗實現與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的長時間連接。Wi-Fi連接,除了常規的2.4GHz(IEEE 802.11b / g / n)之外,還可以選擇5GHz(IEEE802.11ac),以實現更安全穩定的連接。



1. LUMIX相機歷史上的最高畫質

2030萬畫素,無低通濾鏡Live MOS感測器可實現鏡頭的最佳性能,維納斯引擎通過其混合畫素亮度生成和智慧細節處理功能呈現出高精度,自然的影像。根據感測器特性的最佳灰度,設置為更平滑的灰度級,提供了更寬廣的動態範圍。另外,感測器上的防反射塗層可最大限度減少鬼影和眩光,即使在逆光下也有優秀表現。三維色彩控制不僅檢測色調和飽和度,還檢測亮度,並根據每個因素的數值應用最佳控制。這實現了從影像暗部到亮部的豐富色彩再現,這尤其改善了天空或人類皮膚的表現。高精度多程NR具有高噪音識別精度,即使在雜訊抑制處理後也能保留細節,從而產生自然紋理和精確細節,特別是在中高靈敏度影像記錄中。

新的高解析度模式通過合成8個連續拍攝的影像,同時移動感測器,生成一個等效8000萬畫素(10368 x 7776)影像。而且,可直接在相機中生成JPEG或RAW格式影像,不需要軟體處理。這張高解析度的照片非常適合使用三腳架進行風景拍攝。

 

2.進化的機身光學防震和雙效防震

為了在較慢的快門速度下實現穩定的拍攝,LUMIX G9中的機身防震得到進一步發展。Panasonic採用了一種新開發的演算法,該演算法不僅可以精確地計算從陀螺感測器獲得的振動資訊,而且還可計算來自影像感測器和加速度感測器的振動資訊。這樣可以更加準確地進行抖動檢測和補償, 從而可以使用0.6倍的慢速快門速度。在使用相機時,可明顯感受到相機性能的提升。憑藉其小巧輕便的設計和強大的機身防震,這台LUMIX GDSLM (數位單眼無反光鏡)可實現以前不可能完成的拍攝,如手持800mm(相當於35mm相機)的超遠攝拍攝就成為可能。結合這個B.I.S(Body Image Stabilizer 機身影像穩定器,5軸)和O.I.S.(Optical Image Stabilizer光學影像穩定器,2軸),5+2軸雙效防震,在LUMIX G9中補償了傳統上無法控制的較大幅度的抖動。 O.I.S和B.I.S.的最大化在長焦拍攝和不利的情況下是非常有益的,例如在晚上或單手拍攝時,或者6.5倍的慢速快門時。

5軸雙效I.S.第二代適用於照片和動態影像錄製,包括4K視訊。PanasonicDSLM (數位單眼無反光鏡)提供了各種可交換鏡頭,其中大部分支援5軸雙效I.S.。 B.I.S.即使在沒有O.I.S.的鏡頭時,也能補償相機的移動。(例如使用電影鏡頭時)。

3. 高追蹤性能,卓越的高速度、高精度自動對焦

DFD(空間識別技術)通過評估具有不同清晰度水準的2張影像,同時即時查閱當前鏡頭的光學資料,計算與被攝體的距離。Panasonic將反差式自動對焦與DFD技術相結合,在LUMIX G9中進一步提升,在自動對焦拍攝中感測器驅動速度達到480 fps。因此,LUMIX G9以全解析度的電子快門實現了約0.04秒和60(AFS)/ 20(AFC)fps高速連拍的超高速AF。

由於維納斯引擎的高處理性能,LUMIX G9除了傳統的面部和眼睛檢測之外,還可以檢測人體。它放大了遠處的主體,可以清晰地捕捉到它們。為了進行更精確的對焦,除了常規的臉部/眼睛識別,追蹤AF,1點AF和精確定點AF之外,LUMIX G9上的對焦區域從49個增加到225個。用戶可以根據構圖製作一組焦點區域,並根據需要移動或更改其大小。即使使用LVF或從快門按鈕上鬆開手指,新採用的操縱桿也可輕鬆控制所有對焦操作,而不必將視線從拍攝物件上移開。 此外,LUMIX G9還配備了豐富的AF自定義設置。

4.高靈活性,適合快捷的野外攝影

LUMIX G9在2030萬畫素全解析度下擁有出色的性能,已達到最快120 fps(AFC)/ 60 fps(AFS)。由於擁有高性能的LVF(即時觀景器),LUMIX G9是可用於捕捉移動主體的最佳DSLM (數位單眼無反光鏡)。憑藉其對拍攝物件的高追蹤性能,LUMIX G9從未丟失拍攝對象。

對於連拍,6K 照片可以從6K連拍檔(4:3或3:2方面)中提取最佳影像,用30 fps捕捉精彩時刻,並保存為一張約1800萬畫素的高解析度照片。 4K照片也進行了升級,能夠以約8百萬畫素的解析度實現60 fps的高速擷取。在6K 照片 / 4K照片中,可根據情況選擇三種獨有的模式; 6K連拍/ 4K連拍,6K連拍(開始/停止)/ 4K連拍(開始/停止)以及6K快門前連拍/ 4K快門前連拍。除了常規連續拍攝模式外,用戶還可以根據情況選擇最合適的連拍模式。
新的高靈敏度MOS感測器有助於抑制捲簾效應。此外,通過補償連續格之間的信號資訊,維納斯引擎可以對影像採取校正失真處理,並減少從6K連拍檔/ 4K連拍檔中撥放或剪切影像時的雜點。因此,在高感光度下以高快門速度拍攝的6K 照片 / 4K 照片的照片品質或在移動時拍攝的6K 照片 / 4K 照片的照片品質得到顯著提高。

5.創新的即時觀景器,具有高倍率和出色的性能

LVF(即時觀景器)是完成相機超高速回應的關鍵。 LUMIX G9擁有LUMIX系列中最高級別的LVF,具有約為1.66x / 0.83x(相當於35mm相機)的高倍率。根據拍攝情況,放大倍數可以在0.7倍,0.77倍和0.83倍之間切換。高精度,高速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具有3680千點高解析度和100%視野。用於LVF的OLED採用了120fps的平滑顯示,可以高速回應,最小時滯小於0.005秒,還擁有10,000:1的高對比度,因此具有出色的可視性。即使在高速連拍中也不會發生停電,以免錯過精彩瞬間。大約21mm的眼點,為佩戴眼鏡的用戶提供了高度的可視性和舒適度。在清晰度上,畫面從中心一直到角落都可以保持高畫質晰。 LUMIX G9擁有夜間模式,提供溫和的背光。即使在黑暗的環境下長時間觀看顯示器之後,也可以讓用戶不至於過度疲勞。

6.直觀的控制和操作的最佳設計

LUMIX G9在頂部安裝了一個LCD肩螢幕,允許用戶一目了然地檢查相機設置。
一旦經常使用的設置被分配,Fn控制桿可以快速改變設置。 LUMIX G9在最佳的位置上還安裝了一個操縱桿,可實現直觀的對焦區域控制。手柄上的撥盤和Fn按鈕也位於最佳的位置,可以不必看見就進行操控。

7.高流動性和堅固的設計,適合嚴苛環境下使用

為了堅固到足以承受嚴苛環境下的使用,G9主要結構採用了鎂合金全壓鑄前/後框架。每個接頭,錶盤和按鈕都進行了密封,使得LUMIX G9不僅可以防濺,防塵,而且可以在-10度的溫度下正常工作。

LUMIX G9的雙SD存儲卡插槽可相容高速,高容量的UHS-II卡。用戶可以靈活選擇轉發錄製,備份錄製或分配錄製等方式。在轉發錄製中,當第一個插槽中的SD存儲卡已滿時,資料將被寫入第二個插槽中的SD存儲卡上。在備份錄製中,內容將同時寫入兩張SD存儲卡中。在分配錄製中,根據內容類型(RAW,JPEG,6K 照片 / 4K 照片或4K視訊資料)將資料自動分配到指定插槽中的SD存儲卡。另外,兩個插槽都配有存取指示燈,因此用戶可以解析哪張SD存儲卡正在寫入,哪張SD存儲卡正在休息,這些都可以一目了然。

LUMIX G9還可通過USB進行供電,增強了長時間的拍攝能力。

8.其他功能

•3.0英尺,1040千點自由角度監視螢幕

採用靜態觸摸控制系統,3.0英寸3:2寬高比的自由角度後視螢幕具有1,040千點高解析度,視野約為100%。它使用了RGB(紅/綠/藍)和白色的畫素結構,在陽光充足的戶外場景中具有更高的可視性。它可以上下傾斜大約270度,在更高或更低的角度拍攝會更加容易。夜視模式也可以在後視顯示器上顯示。

•藍芽4.2和Wi-Fi 5GHz(IEEE802.11ac)/ 2.4GHz(IEEE802.11b / g / n)

LUMIX G9集成了藍芽和Wi-Fi連接功能,提供更加靈活的拍攝體驗和即時影像共用。將相機連接到安裝了Panasonic Image App的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後,用戶可以遠端拍攝,播放和共用影像。與藍芽4.2(稱為BLE:低功耗藍芽)的相容性能夠以最小的功耗實現與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的持續連接。此外,當使用多個G9相機時,LUMIX G9相機的設置也可以被複製並無線傳輸到其他G9相機。

對於Wi-Fi,除了傳統的2.4GHz(IEEE802.11b / g / n)之外,5GHz(IEEE802.11ac)也是有效的,這不僅可以提供安全穩定的連接,而且還可以連接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照片/視訊資料的傳輸速度也可以通過使用5GHz頻段得以提高。

9.專為LUMIX G9設計的可選配件

電池手柄DMW-BGG9
LUMIX G9與新型電池手柄DMW-BGG9相容。可以使用兩個電池,一個在相機中,另一個在手柄中,DMW-BGG9延長了電池的使用時間,從而延長了拍攝時間。即使在垂直角度的拍攝中,也使操作更舒適。它還提供了一個操縱桿。 DMW-BGG9專為LUMIX G9設計,完美匹配相機,擁有堅固,防濺,防塵和防潮的設計。
眼罩DMW-EC4
眼罩DMW-EC4使LUMIX G9的高性能LVF更加舒適。
電池充電器DMW-BTC13
電池充電器DMW-BTC13可以使用隨機的AC轉換器,利用AC插座快速為電池組DMW-BLF19充電。
肩帶 DMW-SSTG9
肩帶DMW-SSTG9是一款可調節長度的肩帶。可以快速拆卸或更換,以備在各種拍攝環境中為下一張照片的拍攝做好準備。

*截止2017年11月8日,DSLM (數位單眼無反光鏡)領域

 

 發布時間:2017年11月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