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白咖啡品牌舊街場紀錄片採用URSA Mini Pro 4.6K拍攝

   

北京 – 2017年1月9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天發佈消息:北京翎芳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為世界知名白咖啡品牌舊街場拍攝的紀錄片《翎芳魔境遇見怡保白咖啡》全部採用URSA Mini Pro 4.6K拍攝,後期通過DaVinci Resolve Studio和Micro Panel完成調色。

北京翎芳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是由臺灣作家/製片人/美食家王翎芳和導演/攝影師徐堯鵬共同創辦的高階生活美學文化品牌翎芳魔境的一部分。業務覆蓋旅行線路定制、餐飲、廚藝教學等多個領域的翎芳魔境擅長用紀錄片和文字來展現旅行和美食帶給人們的愉悅和感悟,因此受到國內多個省市的旅遊局,和德國國家旅遊局、荷蘭旅遊局、維也納旅遊局等國外旅遊管理機構,以及聯想佳沃等企業邀請,創作了大量優質的旅行紀錄片,而這些紀錄片也成為愛奇藝等視訊網站首頁推薦節目,以及中國國航指定採購的機上娛樂系統紀錄片節目。

馬來西亞最著名的白咖啡品牌之一舊街場就是看到了翎芳魔境去年用URSA Mini 4K拍攝的《翎芳魔境遇見維也納》後,主動聘請翎芳魔境到舊街場白咖啡原產地怡保拍攝一部紀錄片,以王翎芳美食家的角度拜訪白咖啡,同時體驗怡保當地美食,呈現悠閒的南洋風情。

《翎芳魔境遇見怡保白咖啡》全部採用URSA Mini Pro 4.6K拍攝。在談到為什麼選用這部攝影機時,本片導演兼攝影師徐堯鵬說:這次拍攝只給了兩天時間。在這麼緊張的時間內,從白天拍到夜晚、從室內到室外,廚師出菜、沖泡白咖啡、客人享用的瞬間都以抓拍為主,機器的便利操作性將是這次拍攝最大的硬要求。URSA Mini Pro 4.6K機身上的實體快捷鍵就是’便利操作’的保證,因為你在拍攝的時候眼睛不需要離開尋像器,只需要按一下手邊的快捷鍵就能調整設置了。

他在怡保的第一天就是這樣用URSA Mini Pro 4.6K在快節奏拍攝中度過的。他們去了當地知名的南香茶室。由於廚房忙成一團,根本沒有人能停下手邊工作讓攝影師把機器燈光佈置好,加上沖咖啡的都是多年老手,一杯香濃白咖啡瞬間秒成,完全不給攝影師一點反應時間,所以當他決定到廚房拍攝時,確定好攝影機位置,完成對焦,通過機身上的快捷鍵設定ISO後,開最大光圈,將25fps的格率改成60fps,同時撥動快門開角,讓高速拍攝時的進光量達到最大,就這樣捕捉到了許多精彩的瞬間。

所以速度是關鍵。攝影機的輕觸式按鈕讓我能快速設置ISO,把光圈調成最大,將格率從25fps提升到60fps,並且調整快門速度,從而獲得高格率錄製所需的充足光線。這就是我拍到許多精彩鏡頭的方法。他說。

我非常喜歡HFR這個快捷鍵,讓我可以隨時切換拍攝格率。因為經常拍美食節目,而升格是美食視訊拍攝時的常用技巧,能盡可能地將食物烹煮的細節體現出來,又或者在一些意境畫面時,需要升格的拍攝,會顯得更有詩意。徐堯鵬說,相反地,減格也是我常用的手法。這次拍攝場景,在怡保的夜市中,我用減格拍攝來顯現夜市美食一條街的盛況及車水馬龍、炫麗招牌,同時因為進光量大,即使比較暗的地方也能拍出細節,當你後期時,也可以將減格的畫面做增格,就會出現迷人的殘影,會出現特殊的氛圍。

URSA Mini Pro 4.6K機內帶有紅外抑制功能的ND濾鏡在南洋的大晴天拍攝時也發揮了重要作用。尤其正午拍攝外景時,怡保毫無遮蔽的陽光猛烈地照射,畫面過曝,即使將光圈開到最小都無濟於事。攝影機內建的ND濾鏡在減光的同時,畫面的飽和度依然保留。而且ND從2檔到6檔,選擇檔數的同時可以在Blackmagic URSA Viewfinder尋像器或是機身小監上即時顯示,非常方便!徐堯鵬說。

像翎芳魔境的其他影片一樣,《翎芳魔境遇見怡保白咖啡》的前後期製作也是全部由兩位元主創自己完成,因此便攜緊湊、高集成度的一體機設計也是翎芳魔境為這個項目選擇URSA Mini Pro 4.6K的原因。

我們只有兩個人,翎芳老師還要出鏡,所以整個拍攝都是我一個人在處理。我認為URSA Mini Pro 4.6K絕對適合攝影師單兵作戰,或是拍攝紀錄片使用。如果你想選擇一台緊湊型的一體機,我認為它是相當適當的選擇。徐堯鵬說,這次去怡保,我機器加上一個鏡頭、一個Blackmagic URSA Viewfinder尋像器、肩拖及上手提把,一個森海塞爾的MKE600麥克風,和V口電池,以及燈光等一些小配件,單手拎起就能行動,輕裝上陣。這種便利性就是我始終喜愛Blackmagic Design的原因。

 

《翎芳魔境遇見怡保白咖啡》後期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軟體和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調色台完成調色。

《翎芳魔境遇見怡保》已於2017年11月作為機上娛樂節目在中國國航航班上映。

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4.6K、DaVinci Resolve Micro Panel

 發布時間:2018年1月2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