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智慧跳閃令閃光攝影更簡單,佳能發佈外接閃光燈新品470EX-AI

2018年2月26日,佳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佳能)宣佈正式推出一款SPEEDLITE系列外接閃光燈新品470EX-AI。470EX-AI是佳能首款實現了自動智慧(Auto Intelligent)跳閃功能的閃光燈產品。自動智慧跳閃具有2種模式:全自動模式可自動設定燈頭至適合的跳閃角度,實現理想的拍攝效果。這樣大幅降低了跳閃攝影的難度,能夠吸引更多閃光攝影的新用戶去探尋其中樂趣;同時也為有一定跳閃攝影經驗的攝影愛好者量身定制了半自動模式,當改變機身的水準/垂直方位後,可自動調整燈頭保持用戶手動設定的跳閃角度,為攝影者提供便利的跳閃攝影體驗。同時,470EX-AI具有充實而優秀的基本性能與便捷的操作體驗。與通常由拍攝者手動設定燈頭跳閃角度的傳統方式相比,這一產品將為跳閃攝影帶來新的工作方式與體驗,開啟跳閃閃光攝影的新篇章。

自動智慧跳閃,令跳閃攝影更簡單  

在閃光攝影中,跳閃是一種廣受拍攝者喜愛、且使用非常普遍的室內閃光攝影方式。跳閃通過向天花板或牆壁進行閃光光線跳閃,可以令被攝體獲得柔和、自然的補光效果。在傳統的跳閃攝影中,拍攝者需要依靠知識和經驗手動調整燈頭角度,從而獲得正確的光線跳閃角度,拍攝出效果理想的閃光攝影照片。也正因如此,使很多沒有閃光攝影經驗的用戶望而卻步,對於那些有一定跳閃攝影經驗的用戶,也可能因為跳閃設置不當,而錯過一些精彩的瞬間。

  為了令跳閃拍攝變得更為簡單,使更多用戶能體驗到閃光攝影的樂趣,佳能開發了“自動智慧跳閃”功能,並在佳能閃光燈470EX-AI上首次應用。該功能分為全自動(AI.B-F)以及半自動(AI.B-S)兩種模式,供不同類型的用戶選擇。用戶可通過470EX-AI背部液晶屏上方的跳閃模式開關進行全自動、半自動模式以及功能關閉的切換。

 

佳能470EX-AI閃光燈背面佈局

當用戶選擇了自動智慧跳閃功能的全自動模式時1,按下470EX-AI背部液晶屏下方的藍色AI.B按鈕470EX-AI將自動向被攝體以及天花板或牆壁預閃光進行距離測算。獲得的距離資訊將通過閃光燈中的處理器,進行計算分析得出合理的跳閃角度,並根據這一結果驅動橫向及縱向兩個微型馬達,使燈頭進行水準及豎直方向的旋轉至之前計算得出的角度。全自動模式能夠大大降低跳閃拍攝的難度,令攝影者快速投入到拍攝中。

  對於有跳閃拍攝經驗用戶來說,470EX-AI還有專門為他們設計的自動智慧跳閃半自動模式。在半自動模式下,用戶按下燈頭側面的跳閃角度設置(ANGLE SET)按鈕,470EX-AI便可記憶用戶當前設定的閃光跳閃角度。當相機由橫拍調整為豎拍(或由豎拍調整至橫拍)時,用戶只需連續快速半按快門按鈕兩次(默認設置),燈頭便能根據之前記憶的角度進行自動調整,從而實現與設定近乎一致的跳閃角度,使拍攝的跳閃照片保持高度的效果一致性。而當用戶的拍攝距離調整時,只需重新調整燈頭角度並存儲,便可繼續拍攝。該功能可以令拍攝者更加便捷、專注地進行跳閃拍攝。

1. 注意事項:
自動智慧跳閃全自動模式不支援2014年上半年及之前上市的EOS相機,以及EOS 1500D、EOS 1300D、EOS 3000D、EOS M5、 EOS M6、 EOS M3。(截至2018年2月)
使用自動智慧跳閃全自動模式拍攝時,不能使用廣角散光板。安裝反射閃光適配器進行自動智慧跳閃全自動模式時,燈頭部角度將自動設置為朝向天花板的方向。

 

 

 

擁有滿足日常需求的高基礎性能以及閃光攝影靈活性

470EX-AI閃光燈背面採用了一塊大型液晶顯示幕,具有178×88點的解析度,通過點陣形式清晰顯示出多種不同的模式圖示及必要的設置資訊。該閃光燈具備大光量,其最大閃光指數可達約47(105mm焦距時、ISO 100、以米為單位)。閃光燈的閃光覆蓋範圍可覆蓋24-105 mm2焦距視角,當使用內置的廣角散光板時,更可覆蓋14mm3的超廣角焦距視角,減少因閃光燈光線無法覆蓋到畫面邊緣而出現的周邊光量不足。


470EX-AI還支援光學脈衝傳輸方式無線閃光拍攝,可作為接收單元接收發送單元閃光指令而被引閃。用作接收單元時也可像一般拍攝時一樣自動調整閃光量,因而可輕鬆享受無線閃光拍攝的樂趣。



  470EX-AI的燈頭可根據需要分別向左或向右旋轉約180°,向上約120°,便於控制光線,從多種不同角度進行跳閃拍攝。同時,470EX-AI附帶了跳閃適配器SBA-E4,在跳閃拍攝時,安裝跳閃適配器可使閃光燈發出的光線擴散至更廣的範圍,可獲得比單獨使用閃光燈進行跳閃拍攝更加柔和的光照效果。此外,470EX-AI還提供了便於攜帶的軟包以及微型支架。

佳能470EX-AI外接閃光燈燈頭可分別向左或向右旋轉約180°,向上約120°

2. 換算為35mm焦距視角。
3. 不對應EF 15mm f/2.8 魚眼及EF 8-15mm f/4L USM 魚眼鏡頭視角

 發布時間:2018年2月2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