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新一代DIGIC 8影像處理器、眼睛偵測自動對焦
支援4K錄影、結合側翻式螢幕、輕巧機身
滿足年輕世代拍攝高畫質VLOG需求

Canon宣佈全新EOS-M50迷你單眼相機將於 3/29 (四) 正式在台開賣,此台高CP值迷你單眼加入多款EOS首次配備的嶄新技術,包括新一代DIGIC 8數位影像處理器、大幅增加自動對焦範圍、自動對焦點以及提昇對焦效能的「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眼睛偵測自動對焦」讓人像攝影對焦更精準;而全新「靜音模式」可配合使用者需在安靜的情境下進行拍照。此外,採用側翻式多角度LCD螢幕及內建電子觀景器的輕巧機身,令相機操作更得心應手。




EOS M50支援4K高畫質錄影,不論相片及動畫拍攝均能表現超高影像。相機同時擁有Wi-Fi、NFC及藍牙無線連接,提供一系列無線操作,包含新加入的「拍攝時自動將影像傳輸至智慧型手機」,完美對應高畫質VLOG (影音網誌) 拍攝所需,幫助使用者輕鬆邊走邊拍,製作更具創意、更吸引目光的高畫質影像。

全新DIGIC 8數位影像處理器 成就更強大靈敏的拍攝能力


EOS M50搭載2,410萬畫素APS-C尺寸CMOS影像感測器,配合新一代DIGIC 8數位影像處理器,呈現更豐富色彩及細膩光影變化。DIGIC 8提供更佳的自動亮度優化(Auto Lighting Optimizer)表現及更佳的高光色調優先(Highlight tone priority)效果,帶來更富豐層次的光影變化,並有效減少過曝的問題。EOS M50更內建最新鏡頭校正功能,包括周邊亮度校正、變形校正、色差校正及衍射校正,並已加入所有支援鏡頭的校正資料;M50更是首部EOS M系列內建「數位鏡頭優化(DLO)」功能,可應用於JPEG影像並修正因鏡頭像差、光圈衍射及低通濾鏡對影像畫質的影響。

DIGIC 8亦帶來一系列全新功能包括4K動畫錄影、大幅提升的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效能、更強大的影像處理等。 感光度方面,EOS M50的標準感光度範圍為ISO 100-25600,並可擴展至ISO 51200 (H),而連拍速度方面亦提升至高達約每秒10張(單次自動對焦) 或約每秒7.4張(伺服自動對焦),低雜訊影像以及靈敏的拍攝反應,可全面滿足從旅遊、動物、運動至夜景等不同題材的拍攝需要。

「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效能全面提升 新增「眼睛偵測自動對焦」令人像對焦更精確

Canon獨有的「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DAF)」 技術透過利用CMOS影像感測器內所有有效畫素同時提供成像及相位檢測自動對焦(Phase-difference AF)功能;受惠於DIGIC 8的強大處理能力,DAF技術在EOS M50上更趨極致,不論於精準度、速度及操作層面上均獲得全面提升,配合相容鏡頭使用時,自動對焦範圍畫面上的80%(垂直)x 80%(水平)大幅增加至畫面約100%(垂直)x 88%(水平),而在「臉部+追蹤自動對焦」模式時,自動對焦點數量亦由EOS M5的49點大幅增加至99點或143點,令構圖更具彈性。EOS M50亦首度加入全新「眼睛偵測自動對焦」,能將眼睛做為對焦主題,配合大光圈EF鏡頭就能輕易拍出更清晰、動人的人像。除此以外,EOS M50的自動對焦亮度範圍向下擴展至EV-2,低光源環境下對焦更順利。

側翻式多角度LCD觸控螢幕方便拍攝VLOG(影音網誌) 首度支援4K錄影

EOS M50是首部EOS M迷你單眼相機系列採用側翻式設計LCD螢幕,規格為3吋104萬點多角度、多點觸控式,調校拍攝角度更具彈性,不論自拍、高角度取景或從低角度拍攝,亦同樣靈活自如,支援多種觸控操作,如輕觸式快門、選單設定及縮放檢視影像等,大大提升操控性。側翻式的螢幕設計亦方便於機頂安裝外接式收音設備,包括定向式立體聲麥克風DM-E1等,輕易製作影片。


除了拍攝VLOG(影音網誌)常用的Full HD 50p/59.94p動畫外,EOS M50亦加入4K錄影,解像度為3840 x 2160畫素,可拍攝格數為25p或23.98p,並採用120Mbp的MP4記錄格式,拍攝一分鐘4K動畫只需約900MB。同時支援「4K截取畫面」功能,可於機內擷取所拍攝之4K影片的任何一格並儲存成一張約830萬畫素的JPEG影像,方便從動畫截取高畫質相片,記錄重要時刻。為迎合不同拍攝題材,EOS M50亦支援HD 100p/119.9p「高格數」動畫,能以0.25倍慢鏡捕捉節奏較快或精彩的動態場面,拍攝更具特色的慢動作動畫。EOS M50亦加入4K及Full HD縮時動畫功能,只需輕鬆選擇預設場景或手動設定就能以4K畫質捕捉城市晝夜變化的縮時動畫。為進一步提升動畫拍攝的穩定性,相機更內建支援數位五軸防震的Combination IS,結合鏡頭的兩軸光學防震與機身數位五軸防震技術,補償手持錄影時的震動,方便邊走邊拍提供更穩定的動畫畫面。當使用其他內建影像穩定器或沒有內建影像穩定器的鏡頭時,亦可受惠於的數位五軸防震技術並提供更清晰穩定的動畫畫面。

內建Wi-Fi/NFC/藍牙無線連接及全新無線影像備份方案 輕鬆遙控拍攝、管理及分享影像

EOS M50提供多項無線連接方式及全新簡便無線影像備份方案,帶來更輕鬆的拍攝、影像管理及分享體驗。內建Wi-Fi及NFC,可透過「Camera Connect」應用程式無線連接智慧型手機做遙控拍攝及錄影,亦可經智慧型手機瀏覽或儲存影像至手機,方便分享至社群網站如Facebook、Instagram或YouTube。機身加入Wi-Fi按鈕,令無線連接過程更快速。EOS M50另一重點全新特色為「拍攝時自動將影像傳輸至智慧型手機」功能,使用者可一邊拍攝一邊透過Wi-Fi即時傳送所拍攝之影像至智慧手機,方便拍攝期間或拍攝完成時,立即瀏覽相片、以及與朋友分享;並透過全新Canon電腦軟體Image Transfer Utility 2 以無線方式輕鬆完成影像備份;Image Transfer Utility 2 亦支援將影像自動由電腦傳輸至雲端儲存服務,方便影像管理。EOS M50更是首部支援EOS Utility所有功能的EOS M系列相機,可透過Wi-Fi或USB連接線連接電腦以遙控相機拍攝及下載影像等。

EOS M50同時內建低耗電藍牙技術(Bluetooth® low energy technology),方便以低耗電方式持續連接相機與相容的智慧型手機,只要藍牙保持連接,即使相機已自動關機,使用者亦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開機並自動轉換至Wi-Fi連接以瀏覽、傳輸影像;低耗電藍牙技術亦可連接慧型手機或無線遙控器BR-E1進行無線遙控拍攝,可於5公尺接收範圍內不受角度限制地進行全方位遙控拍攝,可發揮更多創意角度拍攝。此外,相機新增由智慧型手機經藍牙獲取GPS資訊,讓相片加入地理位置標籤功能,方便直接上傳相片至FB、IG辨識出拍攝地點以便「打卡」以及日後整理相片時以地圖方式瀏覽拍攝地點或製作旅遊日誌。

全新「靜音模式」等卓越影像功能 呈現更高畫質的創意影像

受惠於新一代DIGIC 8的強大影像資訊處理能力,EOS M50的智慧自動場景模式加入創意輔助(Creative Assist),備有全新簡易操作介面,更輕鬆應用各種創意效果,創意輔助所提供的各種效果亦可於播放時加至以RAW格式拍攝的影像,令每次播放均可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相機亦支援11種特殊場景模式包括全新「靜音模式」,拍攝時沒有快門聲,適合需要完全安靜的環境,例如拍攝演奏會、藝術館或拍攝嬰兒等;另外亦內建自拍及平滑肌膚模式讓使用者輕鬆拍出高畫質自拍照,同時提供10種創意濾鏡包括魚眼效果、玩具相機效果及多種HDR效果,為日常拍攝加添創意。


EOS M50亦是首部加入「雙重偵測相機震動」(Dual Sensing IS) 的EOS數位相機,全新演算法可偵測由相機影像感測器的影像資料所提供的震動張度,並結合鏡頭影像穩定器所偵測到的震動以提升防震表現,相片拍攝時影像穩定效果可額外提升約0.5級。

支援新一代CR3及C-RAW格式提升拍攝表現 全新介面照顧初階使用者需求

隨著改用DIGIC 8 影像處理器,EOS M50亦是首部使用全新CR3 RAW檔案格式及C-RAW格式(C代表Compact)的EOS數位相機。標準CR3 RAW格式與現有的CR2 RAW格式大致相同,但資料儲存方式隨著影像處理系統進化有所改良。而全新C-RAW格式特別為加強連續拍攝表現而設,其檔案體積比正常RAW格式小約40%,有效提升相機連續拍攝RAW影像的數量,亦可於相機內作RAW影像處理及應用數位鏡頭優化,即時獲得理想影像,較現有的M-RAW及S-RAW格式更方便。

EOS M50的各項設計能確保不同程度的使用者均能盡享拍攝樂趣。除了3吋104萬點多角度螢幕外,EOS M50亦內建0.39吋236萬點超高解析度OLED電子觀景器,提供約100%覆蓋率,整個顯示範圍均細緻明亮,並擁有廣寬色域及高對比度表現,便於在光線過曝或過暗的環境下準確地透過觀景器進行構圖。使用電子觀景器拍攝時只需開啟「Touch and Drag AF觸控及拖曳自動對焦」,輕觸LCD螢幕拉動對焦位置,同時於電子觀景器畫面上確認對焦位置,對焦操控更直覺簡易;手動對焦時,使用者則可透過峰值(Peaking)對焦輔助功能以色框顯示成功對焦位置,有助拍攝微距或人像時對焦更快更精準。


相機內建的雙軸電子水平儀可按拍攝需要選擇於觀景器或LCD螢幕上顯示,拍攝風景、建築物時就能更輕易掌握準確的水平位置。為符合入門級使用者需求「引導式」影像使用介面,讓迷你單眼入門者更輕易掌握相機功能。此外,EOS M50更是首部支援HDMI HDR輸出至HDR相容電視RAW影像播放的Canon數位相機。



豐富擴充性 支援強大鏡頭系列創造更多樣化影像


EOS M50提供高擴充性及相容性,可配合不同鏡頭及配件使用,提升創意攝影空間。集輕巧設計與高畫質表現的一系列專用EF-M鏡頭,由定焦鏡、 廣角、標準至望遠應有盡有,足以應付各類型拍攝場合。另外,只需配合鏡頭轉接環EF-EOS M,即可連接全線逾70款EF及EF-S鏡頭,包括微距或魚眼鏡等,並完全支援鏡頭的自動對焦及影像穩定器功能,讓使用者因應不同環境,靈活選配鏡頭拍攝,體現更豐富的影像創造力。

 發布時間:2018年3月2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