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發佈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

新一代4K攝影機,搭載雙原生ISO、全4/3 HDR感測器、13擋動態範圍,配備內部SD/UHS-II和CFast卡及外部USB-C硬碟ProRes或RAW格式記錄功能!

2018年4月9日,美國拉斯維加斯2018 NAB展會: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全新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這台掌上數位電影攝影機搭載全4/3 HDR感測器、13擋動態範圍、雙原生ISO,其高達25600的感光度能呈現驚人的低照度性能表現。這款攝影機無需昂貴的外部記錄設備,因為它擁有獨特的全新USB-C擴展埠,用戶可以使用內部SD/UHS-II和CFast錄影機記錄,或者直接記錄在剪輯調色時使用的外置硬碟。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為US$1,295(台灣售價、上市時間未定)。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將於2018年度NAB的SL216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

全新革命性的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是用戶期待已久的掌上數位電影攝影機。它擁有強大的高端成像技術和專業功能,可擕式的設計和親民的價格讓它可以隨時隨地使用。緊湊的機身風格是拍攝獨立電影、紀錄片、時裝秀、旅行博客、網路視頻、婚禮、企業視頻、體育賽事等的絕佳選擇。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搭載全尺寸4/3 HDR感測器,4096 x 2160原生解析度,以及13擋動態範圍,能夠實現真正的數位電影畫質。全尺寸的4/3感測器完美匹配MFT鏡頭,大幅降低裁切係數,為用戶帶來更寬廣的視野。它還配有雙原生ISO,ISO最高可達25600,具有驚人的低照度性能表現。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功能繁多,包括:MFT鏡頭卡口、大型5英寸觸控螢幕監視器、10bit ProRes和12bit RAW記錄、3D LUT、4個內置麥克風、Mini XLR音頻輸入帶幻象電源、藍牙無線攝影機控制、HDMI現場監看輸出等。最新的Blackmagic Design色彩科學能夠幫助用戶拍攝獲得精美圖像,畫質完勝數位單反相機之餘,甚至媲美動輒數萬美元的專業數位電影攝影機。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機身採用航空級碳纖維聚碳酸酯複合材質,超強耐久且輕巧便攜。碳複合材料採用碳纖維加強型高強聚合物組成。這些材料使攝影機機身異常堅固,在發生意外碰撞和跌落等情況時能為其提供全面保護,避免損壞。手持設計配有多功能把手,搭配位置合理的按鈕和旋鈕,讓用戶能夠迅速啟動最常用的操作,控制錄製開始/停止、照相、ISO、快門、光圈、白平衡、電源等功能。

通過第四代Blackmagic Design色彩科學,用戶能夠以電影、視頻和全新的擴展視頻模式拍攝HDR圖像。全新擴展模式結合了數位電影的寬容度和經過優化的視頻檔,為參與快節奏專案的用戶提供了一套理想的解決方案,無需太多校色或後期製作即可拍出絕佳的畫面。

畫面可以ProRes或RAW格式記錄在標準SD卡、速度更快的UHS-II卡或者CFast 2.0卡。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可錄製高達每秒60格的4K影像,以及高達每秒120格的視窗式HD影像。這也是目前第一台可以直接在用於剪輯和調色的外置USB-C硬碟上記錄的攝影機。也就是說,用戶無需傳輸轉換檔,從而更快地交付專案。他們只需要拔出USB-C硬碟,然後連接電腦即可開始剪輯。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採用與原版Pocket Cinema Camera相同的MFT(微型4/3)鏡頭卡口,用戶只要直接安裝手頭現成的鏡頭即可立即開始使用。MFT卡口靈活性強,相容多種鏡頭轉接環,因此用戶還可以使用來自佳能、尼康、賓得 士、徠卡、甚至Panavision等廠商生產的PL、C、EF等各類鏡頭。

攝影機後方配有一塊明亮的5英寸觸控螢幕,讓鏡頭構圖和準確對焦易如反掌。攝影機還採用與URSA Mini一樣的Blackmagic OS,用戶只需點按和滑動即可調整設置、添加元資料、查看記錄狀態。通過螢幕疊加資訊,可以輕鬆查看記錄參數、狀態、直方圖、對焦和峰值指示器及播放控制。此外,還可以為監看和記錄應用3D LUT。

音頻方面,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搭載多個雜訊基底極低的內置麥克風,一個帶48V幻象電源的Mini XLR輸入用於連接專業領夾式和吊杆式麥克風,以及一個3.5mm身歷聲音頻插孔,用於連接不同類型的視頻攝影機麥克風。高品質內置錄音功能讓用戶無需單獨攜帶記錄設備。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還配有一個全尺寸HDMI介面,能夠輸出HDR視頻和10bit淨視頻信號,並且帶螢幕疊加選項。具有創新性的高速USB-C擴展埠用於添加快閃記憶體硬碟和SSD等外置配件,實現外部記錄。攝影機採用標準LP-E6電池,可通過USB-C或鎖定式DC電源介面充電,鎖定式介面能防止攝影機在拍攝過程中意外斷開連接。

 

“用戶非常喜歡原版的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並且期待我們推出4K版本。”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我們聆聽了用戶的意見,創造了一台融合最新想法和上一代機型回饋的攝影機!全新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激動人心,因為它將多項技術融入了如此小巧的設計之中,我們覺得它會遠遠超出用戶的期待。對於任何需要一台真正專業的超緊湊數位電影攝影機的人而言,它都是一個完美的選擇。這不是一台嘗試完成高端工作的消費級攝影機,而是一台專為高端工作而設計的高級攝影機。”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特性:

全尺寸4/3感測器,帶原生4096 x 2160解析度感測器。
相容頂尖的MFT鏡頭。
超寬13擋動態範圍,捕捉高端電影級畫質。
高達25600 ISO,實現驚人的低照度性能表現。
輕質、便攜、堅固的碳纖維聚碳酸酯合成機身。
多功能把手快速啟用記錄開始/停止、照相、ISO、快門、光圈、白平衡、電源等功能。
內置SD、UHS-II和CFast卡錄影機。
USB-C擴展埠直接在外置SSD或快閃記憶體磁片上進行更長時間的記錄。
標準開放檔格式相容常用非編軟體,如10bit ProRes和12bit RAW。
配備全尺寸HDMI輸出,可監看帶有攝影機狀態圖文疊加的畫面。
專業Mini XLR輸入,帶48V幻象電源,可連接專業麥克風。
3.5mm音頻插孔、耳機插孔和鎖定式DC 12V電源連接。
內置5英寸LCD觸控螢幕,拍攝4K視頻時能獲得精准對焦。
LCD螢幕支援狀態、直方圖、峰值對焦和播放控制等疊加資訊。
以最高每秒60幀記錄4K影像,或以最高每秒120幀記錄視窗式HD影像。
可應用3D LUT進行監看和記錄。
採用與URSA Mini和URSA Broadcast攝影機同樣的Blackmagic OS。
第四代Blackmagic色彩科學。
支援藍牙攝影機遠端控制。
包括DaVinci Resolve Studio剪輯、調色、視覺特效和音頻後期製作的完整許可證。

 

供貨及價格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為US$1,295。(台灣售價、上市時間未定)

 發布時間:2018年4月1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