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i Films和Los Nativs公司以URSA Broadcast、光纖轉換器和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聯手呈現太陽馬戲團精彩舞劇《Mystère》

2018年5月11日,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由Lukas Colombo創立的Moai Films、由Jacob Mann創立的Los Nativs以及由Carlos Lopez創立的Rebel Studios三家製作公司聯手,使用URSA Broadcast、Camera Fiber Converter、Studio Fiber Converter、ATEM 1 M/E Advanced Panel和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等Blackmagic最新廣播級產品系列,為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的舞劇《Mystère》完成現場製作。該製作採用大規模、多機位元、現場畫面切換拍攝方案,使用Blackmagic Design最新廣播級技術以及公司最新推出的Fiber Converter系列,圍繞太陽馬戲團的奢華劇場搭建了一套全4K工作流程。

舞劇《Mystère》是太陽馬戲團上演時間最長的劇碼之一,演出地點設在拉斯維加斯金銀島酒店內搭建的劇場。和太陽馬戲團的眾多製作一樣,《Mystère》結合了充滿力與美的形體藝術、扣人心弦的雜技表演和靈動鮮明的舞臺色彩,以天馬行空般的情節為觀眾呈現一場感官盛宴。

電影製作人Lukas Colombo曾榮獲眾多獎項,由他創辦的Moai Films製作公司製作的廣告、MV、故事類影片、電視劇集以及紀錄片不計其數。他製作的故事片曾斬獲數十項國內外大獎,而他製作的MV在MTV、VEVO以及VH1等網路平臺上也擁有數以百萬計的點閱量。

 

 

導演Jacob Mann是最新成立的混合媒體設計工作室Los Nativs的聯合創始人,該工作室專門負責現場活動攝製和多機位現場觀眾體驗。此次Colombo與Jacob Mann聯手,將包括Blackmagic Design的URSA Broadcast、URSA Mini Pro以及Micro Studio Camera 4K在內的10台攝影機部署在劇場各個位置,捕捉精彩表演。在該套部署中,一台URSA Broadcast攝影機被固定在一個大約6米長的搖臂上,一台URSA Mini Pro被安裝在Dana Dolly上,另外兩台部署在場館前方,一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安裝在Ronin三軸手持穩定器上,四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則分佈在舞臺周圍。

Colombo之前已使用Blackmagic Design的URSA Mini Pro攝影機拍攝過多部電視劇集和影片。我知道這套10機位太陽馬戲團現場製作方案使用這幾款攝影機肯定可以配合得天衣無縫。URSA Broadcast攝影機最新的先進視訊模式能直接拍攝獲得非常驚豔的色彩。這樣我們的操作人員就可以在使用B4鏡頭的時候配合利用傳統的2/3英寸感測器,近距離跟拍雜技師的精彩表演畫面,完整捕捉整場演出的所有細節。我們使用800的ISO設置進行拍攝,並且主要用的是Fujinon的最新4K鏡頭,這和攝影機的超寬動態範圍搭配得非常好。

專案主管Carlos Lopez補充說:演出的視覺效果非常驚豔,音樂也相當震撼,當中融入的形體藝術更是令人歎為觀止。我們當時遇到的挑戰就是如何才能讓觀眾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好在全4K製作令現場畫面變得非常具有感染力。

Mann回想起來意猶未盡,他說:太陽馬戲團極具浪漫色彩。有了URSA Broadcast,我們的製作就能在獲得廣播級水準的同時保留電影級的觀感,這正是那些藝術家們追求的效果。我們部署了10台攝影機外加一個監看站,這樣就可以全程監控並確保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工作時間。Blackmagic Design產品的周全設計可見一斑。

 

 

他接著說:我們使用了新的ATEM 1 M/E Advanced Panel,這款產品非常好用,而且相當高效。此外,我們還使用了新的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五台HyperDeck 12G,以及五台HyperDeck Studio Mini。所有機位元都可以實現ISO記錄,並且還能記錄節目畫面,使用Camera Fiber Converter和Studio Fiber Converter。這樣一來,我們就能全方位控制色彩、Tally和對講,信號流收發順暢。一切都配合得如此默契,就好像是個總控室一樣。

令Colombo印象最為深刻的是,Blackmagic Design現場製作工作流程中的ATEM Camera Control軟體使用起來非常便捷,可以在製作時對各機位進行調色和色彩匹配。他可以在節目製作的同時對畫面進行調整,更改色彩,而Mann則可以在同一時間切換各機位元的畫面。

Mann補充說:Lukas當時就在我身邊操作攝影機,他實際上就是充當了調色師的角色,在螢幕前進行藝術加工。我們開始畫面切換和各項調整時,太陽馬戲團的工作人員難掩激動的神情,就連雜技演員們也第迫不及待地跑過來一探究竟。看到自己的表演如此美輪美奐地呈現在螢幕上,大家都興奮不已。

Colombo最後說:能有幸在如此奢華的舞臺上使用Blackmagic Design的最新廣播級解決方案,為太陽馬戲團拍攝製作這般精彩絕倫的演出,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

 

URSA Broadcast、Camera Fiber Converter、Studio Fiber Converter、ATEM 1 M/E Advanced Panel、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URSA Mini Pro、Micro Studio Camera 4K、HyperDeck 12G、HyperDeck Studio Mini

URSA Broadcast、Camera Fiber Converter、Studio Fiber Converter、ATEM 1 M/E Advanced Panel、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URSA Mini Pro、Micro Studio Camera 4K、HyperDeck 12G、HyperDeck Studio Mini

 發布時間:2018年5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