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帶著走

SD標準讓您使用不同的裝置輕鬆掌握關鍵時刻

SD標準以及其相容的裝置確保您為捕捉美好的記憶作好準備,並使它們隨時隨地都能再次完美重現。不論是您週末小旅行所使用的數位相機、聆聽平板電腦播放的最新音樂、或是用智慧型手機拍下您家小寶寶跨出的第一步,SD記憶卡都能確實的讓您的電子產品在每一個關鍵時刻表現其最佳性能。

事實上,使用SD記憶卡將可輕鬆升級您現有的裝置,而毋須購買儲存容量更大或功能更多的產品,這不僅能節省支出,更能降低汰換電子產品的浪費。在您所擁有的智慧型手機、數位相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印表機、汽車導航系統、電子書、或其他形式的消費性電子裝置,幾乎都有內建SD标准。SD標準目前已被應用於數百種品牌,數千種裝置機種之中。

SD記憶卡是針對各種裝置的效能來設計其SD容量與速度標準,以進行影片、照片以及聲音的記錄與分享。SD協會提供了一個SD家族分類系統,依不同儲存容量以及讀/寫速度標準所分類。可協助您便捷的認知各種SD的用途與特徵,好為您的裝置選擇最佳的記憶卡種類。

SD記憶卡種類
哪一張卡是您裝置的最佳選擇?

已有數百家製造商用SD標準生產數千種的記憶卡及裝置。這促使SD記憶卡擁有多種儲存容量、速度等級以及SD卡和microSD卡兩種尺寸。由於SD記憶卡可選擇的種類眾多;因此,為您的行動電話、平板電腦、個人電腦、攝影機、數位相機、以及其他電子裝置選取一張最合適的SD卡極其重要。

用來選擇您的裝置最佳SD卡的三種重要規格標準

  • 影片錄製的速度等級標準
  • 應用在行動裝置Apps中的Application Performance Class
  • 高速資料傳送的匯流排速度標準

 

1.影片錄製的速度等級標準

SD 速度等級/ UHS速度等級/影片速度等級 更優異的性能選擇

速度等級有三個種類、「速度等級」、「UHS速度等級」與「影片速度等級」。

快閃記憶體的一大特性便是在實際傳送速度上會有所差異。由於像錄影這種動態內容的記錄需要持續固定的寫入速度,而速度的差異將會大幅影響使用的可靠性。不同速度等級的標示提供一個影像錄製時需要的穩定寫入速度,以設定的「最低寫入性能(minimum writing performance)」在最小的穩定速度下,來確保攝影機、錄影機與其它具錄影功能的設備能符合標準規格中的寫入操作條件。

  SD標準 SDHC標準 SDXC標準 SDUC標準
容量 上限至2GB 2GB至32GB 32GB至2TB 2TB至128TB
檔案系統 FAT 12, 16 FAT 32 exFAT exFAT
SD標誌
卡片規格 SD卡 32 x 24 x 2.1 mm, 重量約 2g
Micro SD卡 11 x 15 x 1.0 mm, 重量約 0.5g
速度等級 一般速度(NS) C2, C4, C6
高速度(HS) C2, C4, C6, C10,
V6, V10
UHS-I --- C2, C4, C6, C10
U1, U3
V6, V10, V30
 
UHS-II --- C4, C6, C10
U1, U3
V6, V10, V30, V60, V90
UHS-III --- C4, C6, C10
U1, U3
V6, V10, V30, V60, V90
 

Learn about the advanced capabilities and uses of Video Speed Class for 4K, 8K, 3D, 360 degree, virtual reality and multi-file recording and understanding the difference between existing Speed Classes and UHS Speed Classes.

速度等級

Video Format

 

2.應用在行動裝置Apps中的Application Performance Class

隨著SD記憶卡用於儲存應用程式與應用程式的資料需求日益增長,越來越需要隨機與連續性的存取組合應用。而當Android推出 “Adoptable Device”功能後,這些需求也變得更加強烈。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Class能在提供儲存圖片、影片、音樂、文件與其他數據的同時,也能確保在特定時間需求與條件下執行存取工作能達到隨機與連續性存取的最低效能。

表格中簡述了Application Performance Class 1(A1)和Application Performance Class 2(A2)的規範、每秒隨機讀取的最低效能(IOPS)、隨機寫入之最低效能(IOPS)、和在SD 5.1/SD 6.0 Physical Part 1規範書中附加條件內的SDHC/SDXC記憶卡相對應的連續性平穩的效能表現(MB/s)。

您可以在白皮書中參閱更多關於Application Performance Class的詳細訊息

 

3.高速資料傳送的匯流排速度標準

由於市面上高性能與多功能的裝置產品越來越多樣化,因而對SD記憶卡產生了更高性能的需求。有鑑於此,SD協會引進了理論上擁有較高讀寫速度規格之高階匯流排介面,應用於SDHC標準與SDXC標準。

Bus Speed



雖然一般速度卡和高速卡皆可在UHS- I及UHS- II 主機裝置上使用,但只有UHS- I記憶卡才能支援UHS- I記憶卡的主機裝置充分發揮應有的性能,也只有UHS- II記憶卡才能支援UHS- II 記憶卡的主機裝置充分發揮應有的性能。
 

4. 不同存儲容量的檔案系統

檔案系統支援裝置上不同的檔案格式資料

確認相容性

在將您的SD記憶卡插入您的裝置之前,務必記得要先確認在裝置上是否有與 SD標準相容之SD標誌。或者參閱裝置的使用說明書或向製造商取得進一步資訊。

了解回溯相容性

    SDXC記憶卡必須只使用於SDXC裝置。

    SDXC裝置可使用SD、SDHC以及SDXC記憶卡。

    SDHC記憶卡可被SDHC和SDXC裝置使用。

    SDHC裝置可同時使用SD、SDHC記憶卡。

    SD裝置僅能使用SD記憶卡。

 發布時間:2018年9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