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全幅無反光鏡EOS R系列鏡頭》

廣角定焦微距鏡頭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配備大光圈與微距功能的輕巧廣角鏡頭

適合街拍、特寫、食物及人像等拍攝題材​

 

Canon 隆重宣佈全新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大光圈廣角微距鏡頭,即日起在台灣正式開賣。此輕巧的廣角鏡頭配備微距功能,特別適合街拍、特寫、食物及人像等拍攝題材,為攝影師開拓更多影像創作可能性。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專為 EOS R 全幅無反光鏡單眼相機使用而設計,利用 RF 接環所賦予的大口徑與更短後對焦距離的優勢,實現 f/1.8 大光圈與卓越影像畫質,更同時縮減了整個光學系統體積。其中 0.5 倍 最大放大率與 7cm 工作距離,於 Canon 混合型光學影像穩定技術 (Hybrid IS) 的輔助下,大大加強近拍的靈活性。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建議售價:NT$ 15,900 元 (含稅)

 

配備 f/1.8 大光圈與 5 級影像防震功能的輕巧隨拍鏡頭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重量僅 305 公克、長度僅 6.28 公分,是現今 RF 鏡頭系列中最輕巧方便攜帶的鏡頭,適合與 EOS R 相機搭配使用作為日常隨拍使用。鏡頭 35mm 焦距常用於隨拍,能呈現接近人眼的自然視野及廣闊視角,營造出適合隨拍的自然空間感與透視效果。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採用全新研發 9 組 11 片光學設計,於對焦鏡組加入 1 片 GMo 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修正球面像差,從而提升整個對焦範圍 (由無限遠至近距離) 的影像畫質;鏡頭充分利用全新 RF 接環的優勢,並於最接近焦平面的位置放置一枚大口徑鏡片,令鏡頭於光圈全開的情況下仍能保持畫面中央至邊緣的高銳利度,同時減少整個光學系統的體積。此外,於對焦鏡組後方放置固定鏡組的設計,亦有效抑制因對焦操作而形成的像差,即使用最大放大率拍攝仍能確保卓越影像畫質。

鏡頭的 f/1.8 大光圈結合 9 片圓型光圈葉,能輕鬆締造擁有淺景深與漂亮散景的人像及特寫相片。明亮的大光圈亦能讓更多光線進入,讓攝影師以更高速的快門拍攝,即使於昏暗環境下仍能輕易捕捉高速移動主體。正因如此,鏡頭特別適合作人像、街拍及城市夜景拍攝,迷人朦朧的散景會令相片更為突出。

 

 

鏡頭的影像穩定系統 (IS) 於一般拍攝時能提供高達 5 級防震效果​,有助攝影師取得絲毫

不受相機震動影響的清晰銳利影像。如此超凡的影像穩定表現有賴 EOS R 的 「Dual Sensing IS」 技術及於鏡頭中的補償鏡片組的移動部分採用了低阻力的走珠式結構,針對相機震動並帶來更出色的防震表現。而 「Dual Sensing IS」 技術得以實現是受惠於 RF 接環的高速數據傳輸系統,鏡頭能即時獲取從相機影像感測器和鏡頭陀螺儀感測器所得的震動數據並加以分析,為拍攝相片期間因身體晃動而引致的大幅度或低頻率震動提供最有效的防震補償以作修正。

0.5 倍 最大放大率結合混合型光學影像穩定器 (Hybrid IS) 實現高畫質特寫相片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支援 0.5 倍 最大放大率及 17cm 最近對焦距離。其相對較長的 7cm 工作距離(由第一片鏡片至主體的距離)讓攝影師作特寫拍攝時,鏡頭可與主體保持一定距離,避免鏡頭本身會遮擋環境光線及形成陰影,確保細小物件如珠寶、工藝品、花卉或食物的精巧細節得以呈現。

為確保高畫質的微距拍攝表現,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配備 Canon 混合型光學影像穩定(Hybrid IS) 技術,有助攝影師以手持方式作微距拍攝亦能確保出色的影像銳利度與清晰度。混合型光學影像穩定器能同時修正傾斜式相機震動與於微距拍攝有明顯影響的平移式相機震動,相比傳統的防震鏡頭只配備震動陀螺儀 (角速率感應器) 以偵測突如其來的相機角度轉變並作出補償,混合型光學影像穩定器則額外加入加速度感應器,以偵測並修正當相機與拍攝場景平行移動時出現的平移式相機震動。鏡頭的混合型光學影像穩定器可於 0.5 倍 最大放大率拍攝時提供達 3 級防震效果​[2],大大提升手持微距拍攝的影像清晰度及銳利度。

​​

RF 鏡頭控制環與 RF 接環帶來的嶄新拍攝體驗

一如 RF 鏡頭系列的其他成員,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鏡身同樣設有「控制環」,方便攝影師於鏡頭上直接調校各類型的相機設定如光圈值、快門速度、ISO 感光度或曝光補償等。位於鏡身前端的控制環成為 EOS R 相機機身的主轉盤與速控轉盤以外的第三個操控轉盤,攝影師可分別以三個獨立轉盤調校光圈、快門與 ISO 感光度,控制環在轉動時更具有轉動觸感及操作聲音​。

為了讓攝影師更輕易掌握轉動間隔,透過電子觀景器拍攝時就更得心應手,同時亦大大精簡了以往繁複的操作步驟。攝影師可將目光專注於電子觀景器上,並在按下快門按鈕前快速調校至最合適的曝光設定以完成拍攝,充分發揮電子觀景器的拍攝優勢並提高操作效率。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配備的齒輪型 STM 步進馬達以對焦組重量及對焦行程計算,屬最大型級別,配合高效能處理器能提供高速及準確的自動對焦表現。齒輪型 STM 步進馬達亦支援全時手動對焦,並可配合 EOS R 的「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DAF) 技術於短片攝錄時提供流暢的「短片伺服自動對焦」功能。為滿足攝影師的各類型對焦操作需要,所有RF鏡頭均採用電子環設計以驅動對焦環及控制環,攝影師因而可按個人喜好及習慣自訂操作方式,例如:為對焦環及控制環設定轉動方向 (順時針或逆時針),或自訂手動對焦操作時對焦環的轉動敏感度。此設定預設為「隨轉動速度而改變」,即轉動對焦環的速度愈快,對焦行程便愈大;相反,以慢速轉動對焦環時,則可以進行較精細的對焦微調;預設以外的另一選項為「與轉動角度連結」,不論轉動對焦環的速度如何,對焦距離將會與轉動角度成正比。此選項提供與電影鏡頭接近的控制特性及感覺,十分適合需要更精準地手動控制對焦位置的攝錄師。

受惠於全新 RF 接環的高速、高流量數據傳輸系統,攝影師更可使用「對焦距離顯示」功能直接於電子觀景器檢視對焦距離(此功能於手動對焦時預設為啟動)。此外,當相機關機時鏡頭的光圈葉亦會自動關閉,以避免光線進入並為相機帶來更佳的保護。

 

 

輕巧 f/1.8 大光圈微距鏡頭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

目標對象:進階用戶及攝影愛好者。

拍攝題材:特寫、隨拍、食物及人像。建議售價:NT$ 15,900 元 (含稅)。

 

備有混合型光學影像穩定器 (Hybrid IS) 及 0.5 倍放大率的輕巧 f/1.8大光圈微距鏡頭。
僅重 305g 及僅長 62.8 mm 的輕巧設計。
全新研發 9 組 11 片光學設計,包括 1 片 GMo 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修正球面像差以提升整個對焦範圍的影像畫質。
0.5 倍 最大放大率及 17 公分最近對焦距離。
備有 Canon 混合型光學影像穩定器 (Hybrid IS),除補償傾斜式震動外還可補償常見於微距拍攝的平移式相機震動。配合 EOS
R 的 「Dual Sensing IS雙重偵測相機震動」 技術正常拍攝時提供 5 級防震效果,於 0.5 倍 放大率時提供 3 級防震效果。
明亮 f/1.8 大光圈及廣角視角令鏡頭亦適合隨拍之用。
大型齒輪型 STM 步進馬達提供高速自動對焦及於短片攝錄時提供流暢的短片伺服自動對焦,更支援全時手動對焦.。
9 片圓型光圈葉提供漂亮散景。
配備RF鏡頭的控制環,方便使用者於鏡頭上直接調校自訂的相機設定如 ISO 感光度、快門速度或光圈值等。
鏡頭前端設有微距閃光燈接環,可直接裝微距雙邊閃光燈 MT-26EX-RT(選購)及微距環形閃光燈 MR-14EX II(選購)。
 

 發布時間:2018年12月1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