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夏日到來,當我們進行各種戶外運動時,總會希望有一台隨身攜帶,卻又有著完整防護的相機。這時候,因應這些需求,Olympus推出的Tough系列數位相機就是我們的好選擇了。

想要在沙灘嬉鬧、在水邊玩水、在水下浮潛?Olympus Tough TG-6肯定是你的最佳選擇。

一、小而堅毅,隨時隨地無所不拍

Olympus Tough TG-6本身就是為了各種戶外活動設計的,這些上山下海的戶外活動,環境的變化極大,一般的相機往往很難作到全方面的防護,而TG-6則辦到了。

TG-6本身擁有相當好的密封能力,在各種艙口(記憶卡、電池艙)也都有完善的兩層密封,這樣的機制提供了達15公尺深的防水能力,不僅能在大雨中使用,要進行浮潛也是沒有問題。

而這樣的密封程度,也能防止塵埃跟砂礫進入相機,即使沾染塵土、或者是在進行戶外活動時相機髒了,也只要以清水沖洗就可以恢復原狀。

Olympus也針對突如其來的碰撞做了設計的最佳化,在鏡片形狀、鏡片擺放位置,以及鏡組的驅動方法,都有著特殊的技術,從高2.1公尺的高度摔落也能安全無恙。即使是不小心的撞擊,100kgf的抗壓性,也無須擔心會讓相機受損。

另外TG-6本身在嚴苛環境下,也有著耐-10度C的能耐,而面對溫度的急速變化,鏡頭前的兩層鏡片,亦能避免產生冷凝而生的霧氣。

如果你還想要更進一步的防護,TG-6也能另外購買LB-T01鏡頭蓋,採用手動開關的方式,在不使用時亦能完整保護鏡頭。

二、進化的畫質與微距能力

TG-6在小巧的機身內,使用了背照式感光元件,這讓它在各種昏暗的場合內依舊能保持畫面的純淨度,同時使用了F2.0大光圈鏡頭,搭配起最新的TruePic VIII處理器,即使是輕便的體積下,畫質也不妥協。

TG-6鏡頭以特殊的方式設計,除了擁有大光圈以外,也同時運用DSA雙面超級非球面鏡片

、HR/HD高折射率及低色散鏡片與非球面鏡片來維持優異的畫質。它本身的焦段涵蓋了25-100mm,若是搭配2X數位變焦,視角還能來到200mm,非常便利。

在此同時,TG-6也採用了獨特的AR鍍膜,用來減少耀光與鬼影,針對強光而產生的對比降低與紫邊都有很好的抑制。
 

作為全天候、全環境的相機,TG-6這台相機也擁有絕佳的微距能力。

他有著四種微距模式,包含了:顯微鏡模式、顯微鏡操控模式、焦點合成模式、對焦點包圍模式。

顯微鏡模式讓我們可以使用近達1公分的近拍,搭配光學變焦的話,可以得到宛如顯微鏡拍攝的效果。

顯微鏡操控模式則是在拍攝上,以類似顯微鏡的操作模式來拍攝。在這個模式下的微距能力也很驚人,可將距離鏡頭前組鏡片1cm處,1mm寬的主體,放大到44mm寬來進行顯示和拍攝。

焦點合成模式則允許我們以3張至10張相片進行合成,得到一張前景與背景皆清楚的作品。

對焦點包圍模式下,則會一次拍下30張焦點逐漸偏移的照片,拍攝微距時,常常因對焦點的的位置而讓照片產生大張變化,使用這個模式,就能在其中選擇一張最理想合焦範圍的照片。

在上一代TG-5時,若是在P程式自動或A光圈先決模式下,只能以最近10公分的近拍距離拍攝,而這次TG-6則更進一步推進到1公分,在許多場合都更便利,無須特別切換到微距模式才能近拍。

 

三、水中相見、自由自在

作為一台耐候,也具備15公尺深防水機制的相機,在水下拍攝完全是TG-6的專長。

TG-6擁有五種最適合水中拍攝的模式,只需將模式轉盤設定為「水中」即可,這些模式包含了:。

 

水中微距針對了近拍的題材進行相關調整與最佳化;水中顯微鏡則可以拍攝近達1公分處的物體,能得到宛如顯微鏡拍攝出的樣子;水中廣角則讓所有在水下經常遇到的亮度、白平衡等不再是困擾,完整呈現水下的美麗樣貌;水中抓拍則讓我們在比較淺水的地方能得到理想的影像;水中HDR則會連續拍下幾張不同曝光的照片,得到一張動態範圍更廣的影像。
 

在這些模式底下,TG-6都根據不同的環境做了程度不一的最佳化,這其中也包含了水下的白平衡。受到深度與透光度的影響,各水深的自動白平衡也不同,TG-6除了自動設置以外,我們也有三種不同的水深白平衡可供運用。

此外,因應所有水下拍攝與微距拍攝的環境,TG-6也提供了大量的配件以供選擇。

包含了兩種魚眼轉換鏡頭和遠攝轉換鏡頭:FCON-T02魚眼轉換鏡頭、FCON-T01魚眼轉換鏡頭、TCON-T01遠攝轉換鏡頭。

這些鏡頭都有在裡面灌氮氣,可以避免水下水上的溫差造成的起霧狀況。

如果需要在更深的水域拍攝,Olympus原廠也為TG-6提供了PT-059潛水殼,最深可以在45公尺運作如常,潛水殼依舊可以使用相機上的曝光補償,同時也能使用兩支外接潛水閃光燈來進行補光。

而如果微距需要補光的話,TG-6也有LG-1環形LED閃光燈與FD-1閃光燈柔光罩可供選擇。

強力的防護、完整的配件,搭配強悍的微距、水下能力與畫質,Olympus TG-6可以說是全方面又輕便隨身的好伙伴。

夏天到來,若想出門玩水,Olympus Tough TG-6肯定是最佳選擇!

資料來源:元佑公司新聞稿

 發布時間:2019年7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