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位提速,CANON佳能發佈數位單眼相機新品EOS-90D

CANON佳能有限公司宣佈推出APS-C片幅EOS數位單眼相機新品EOS-90D。佳能1EOS 90D擁有約3250萬有效畫素,採用DIGIC 8數位影像處理器,使用光學觀景器及即時取景模式時的連拍速度分別達到最高約10張/秒及11張/秒2,機械及電子快門速度最高分別可達到約1/8000秒及1/16000秒。同時,借助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該機支援以非裁切或裁切的方式,記錄高品質4K 30P/25P 格式的EOS動畫。EOS 90D在提供高畫質影像的同時,在高速連拍性能、操控性、視訊記錄等方面均實現了提升,無論是攝影、視訊愛好者,還是初次接觸數位單眼相機的用戶,都能通過這樣一部性能全面、均衡的EOS相機新品,享受單眼相機所帶來的豐富拍攝樂趣。

佳能EOS 90D數位單眼相機


多方位提速,追求速度帶來的拍攝樂趣

相對前代產品,EOS 90D在諸多方面進行了顯著提速。在使用光學觀景器或即時取景模式拍攝時,借助DIGIC 8數位影像處理器的高速影像資料處理能力,最高連拍速度分別提升至約10張/秒以及11張/秒,已經十分接近EOS高階專業級單眼相機的連拍性能,在拍攝包括體育賽事、舞臺舞蹈、飛鳥等題材時能從容應對。即時取景模式下,利用電子快門,最高可實現約1/16000秒快門速度,即使使用機械/電子前簾快門,快門速度也高達約1/8000秒,不僅可以定格高速運動被攝體稍縱即逝的精彩瞬間,也可在明亮光線下使用大光圈進行攝影創作,減少使用ND減光濾鏡的可能性,進一步提升拍攝成功率。


約3250萬有效畫素下的高畫質表現

EOS 90D採用一枚佳能新開發的約3250萬有效畫素、APS-C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其畫素量與佳能 全片幅單眼EOS 5D Mark IV以及EOS R全片幅專微相近,進一步滿足用戶對高畫素的追求。新的CMOS影像感應器配合佳能DIGIC 8數位影像處理器,提供了強大的高感光度拍攝表現。該機標準感光度範圍為ISO 100-25600,最高可擴展至ISO 51200。因高感光度畫質提升,用戶在黃昏拍攝野生動物等場景,或在室內無法使用閃光燈的情況下,都能拍出清晰、低雜點的高畫質照片。

佳能新開發的約3250萬有效畫素、APS-C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及DIGIC 8數位影像處理器(CG效果圖)


光學取景下的精準對焦性能再次提升

單眼相機的一大樂趣就是使用光學觀景器進行創作。EOS 90D在使用光學取景方式工作時,借助其45點自動對焦系統實現高速、精準對焦。該系統的45個對焦點全部可選且均為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其中最多27點可支援F8光圈,即使使用增倍鏡搭配鏡頭拍攝,在絕大多數情況下,也能實現自動對焦。此外,中央1點還增加了可對應F2.8光圈的斜向十字型對焦感應器,從而組成可實現更高精度的雙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當使用大光圈鏡頭拍攝時,能實現更高的對焦精度。

EOS 90D採用了一個約22萬畫素、具有216分區、RGB+紅外新測光感應器,性能相對前代產品大張提升。在光學取景方式下,該機可通過以往高階型號才擁有的EOS iTR AF功能實現人臉識別,即使畫面前景有物體干擾或背景色與人臉膚色接近,相機依然可以準確判斷並將焦點鎖定在人臉部,減少人物脫焦的情況,即使是拍攝奔跑的孩子等運動中的拍攝人物時,也能實現出色的對焦成功率。此外,EOS 90D還在EOS機型中首次加入了搖攝輔助功能,可進一步提升拍攝高速行駛的賽車或奔跑的動物等題材的成功率。

EOS 90D在提供單點對焦、區域自動對焦、大區域自動對焦以及45點自動對焦等4種已有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基礎上,還增加了定點對焦模式。該模式能提供更小的對焦區域,當拍攝微距照片或者希望聚焦於畫面中微小局部區域時,該模式能為用戶提供更精準的對焦表現。

 

 

即時取景模式下,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為高速、精準對焦提供保證

用戶如果使用即時取景模式進行拍攝,EOS 90D可利用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為用戶提供更加寬廣的自動對焦區域,約為影像感應器100%(豎直方向)x 88%(水準方向)的面積。當用戶手動選擇焦點位置時,可選自動對焦點位數量最多可達5481個,而在相機自動選擇對焦位置模式下,可根據被攝體位置從最多143個對焦框中自動選擇,為拍攝提供了更大的構圖自由度。


除單次自動對焦外,在伺服自動對焦下,EOS 90D也支援眼睛檢測自動對焦功能。該功能非常適合用於需要高對焦精度的人像拍攝中。同時,EOS 90D還在場景智慧自動拍攝模式下增加了一項名為人工智慧自動對焦的新功能,相機可根據拍攝場景,在單次自動對焦和伺服自動對焦之間自動切換對焦模式,進一步簡化用戶操作,降低拍攝難度並提高拍攝成功率。此外,在即時取景模式下,EOS 90D也支援定點對焦模式。


由於對焦性能提升,EOS 90D的對焦亮度下限達到了EV-5 3,甚至可以在人眼都難以有效辨識的昏暗場所進行自動對焦。


配置升級,提供更加靈活自如的操作性

EOS 90D為用戶提供了更加強大、靈活的操作性。相對前代產品,EOS 90D在機身背部新增加了一個EOS-1D X Mark II、EOS 5D Mark IV等高階機型上才應用的多功能控制鈕,可以更加方便、快速地進行自動對焦點選擇,再加上原有的速控轉盤等設計,能實現高效率的拍攝參數調整。該機的快門釋放按鈕也進行了升級,採用了高階型號上的元件,特別是在進行高速連拍時,可帶來更好的操作手感。EOS 90D可相容EOS 80D上使用的BG-E14電池盒兼手柄,在提升握持手感以及豎拍便利性的同時,對於EOS 80D用戶進行設備升級也降低了成本。


EOS 90D的光學觀景器視野率約100%,可提供明亮、無視角損失且無時滯的暢快取景體驗。同時,該機配備了一塊3.0、約104萬點可旋轉觸控液晶監視器,當螢幕翻開時,可以向上、向下旋轉或翻轉以朝向被攝體,便於進行自拍以及仰拍、俯拍等非常規角度的拍攝。

EOS 90D配備了一塊3.0、約104萬點可旋轉觸控液晶監視器


非裁切或裁切4K 30P動畫拍攝

EOS 90D支援4K 30P/25P(3840 x 2160畫素4)視訊拍攝,可選擇非裁切或裁切模式記錄4K。當設置非裁切時,可獲得與鏡頭焦距一致的廣寬拍攝視角,為動畫創作提供了更多可能。在動畫拍攝模式下,EOS 90D通過全畫素雙核CMOS AF實現寧靜、平滑的精確對焦。該機還支援4K視訊動畫單格截取、4K延時動畫等豐富功能,為用戶提供更多元化的拍攝選擇。


在Full HD解析度下,通過120P/100P高格速拍攝,用戶還能輕鬆通過EOS 90D獲得更具視覺衝擊效果以及動作細節表現力的慢動作視訊動畫。此外,備受用戶歡迎的HDR動畫功能也出現該款新品上,在光線亮度反差較大的環境下,如日出日落、正午時間逆光拍攝、室內具有強烈的背景光源等,該模式可更大程度還原畫面亮部以及暗部細節,令動畫獲得更加寬廣的動態範圍。


照片及視訊均可高效實現網路分享

EOS 90D內建Wi-Fi功能,並支援藍牙低功耗技術,能夠輕鬆地拓展攝影樂趣。該機可將拍攝過程中的照片自動傳輸至智慧手機,顯著簡化了以往需要手動傳輸的繁瑣流程。而為了方便4K或全高畫質動畫的分享,EOS 90D也可以同步實現動畫的壓縮和傳輸至智慧手機等設備的工作,大大縮短了動畫傳輸、分享的時間,同時用戶也能夠更加方便地將動畫分享至社交網路。不僅如此,通過佳能影像上傳 功能。


EOS 90D的機身具備防塵防水滴特性6,可實現良好的使用可靠性。機身尺寸約為140.7mm(寬)x 104.8mm(高)x 76.8mm(厚)。機身重量約為701克7。

EOS 90D具備防塵防水滴特性,紅色為採用密封材料的部分,藍色為採用高精密部件的部分,可減小縫隙。(CG效果圖)


1.為方便讀者理解,本文中佳能可指代:佳能有限公司,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佳能品牌。
2.採用即時取景模式時,自動對焦鎖定;當在即時取景模式下進行追蹤對焦時,最高連拍速度約為7張/秒。
3.基於佳能測試標準(拍攝靜止影像,使用F1.2光圈,中央對焦框,單次自動對焦,室溫,ISO100)
4.通過影像處理輸出4K(UHD)解析度影像。
6.本機構雖然具有一定的防水滴性能,但是如果在雨天拍攝時,請儘量不要淋濕。
7.包含電池及SD存儲卡,根據CIPA標準。

 發布時間:2019年8月3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