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宣佈推出新品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 監看錄影機

新款Video Assist型號,能為各類攝影機添加大螢幕HDR監看方案,並擁有更優質的記錄編解碼、示波器以及專業的對焦輔助工具!

IBC 2019,荷蘭阿姆斯特丹 - 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佈推出人氣產品新型號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這是一套結合監看和記錄的解決方案。新型號搭載更明亮的HDR螢幕,內建多種示波器,升級電池方案,以及12G-SDI等眾多功能。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將於2019年9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發售,起售價為US$795(美金/未稅,台灣價格未定)。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將於2019年度IBC展會的7.B45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

新品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 HDR能為SDI和HDMI攝影機添加HD、Ultra HD、2K乃至4K DCI格式的專業監看和記錄功能。它有著新改良的設計並搭載眾多實用功能,包括用於HDR工作的更大螢幕、Tally提示燈、4個內建示波器、更強對焦輔助功能以及3D LUT,並且可在支持的攝影機上獲得原生Blackmagic RAW格式記錄。5英寸和7英寸型號均搭載12G-SDI和HDMI 2.0介面,支援從幾乎任何設備上記錄上至2160p60在內的各種格式。觸控螢幕亮度更勝以往,可保證清晰查看記錄內容,是HDR數位電影以及明亮日光下進行戶外拍攝的好搭檔。創新設計還對電池方案進行了升級,可支持兩塊標準索尼L系列電池。這意味著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是一款非常靈活的解決方案,是新一代數位電影拍攝、母版現場製作以及播出測試和技術評估的理想選擇。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設有兩款型號,每款型號均配備創新的觸控螢幕用戶介面和錄影機控制,以及可清晰查看記錄內容的大尺寸螢幕。7英寸版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型號擁有兩個存儲介質插槽,5英寸和7英寸版型號均搭載12G-SDI介面,可用於連接高格率Ultra HD、類比音頻輸入、USB-C外部硬碟記錄,設備前面板和機身側面還分別配備揚聲器和耳麥介面。機身後側設有兩個電池槽,可安裝索尼L系列電池,為用戶的高亮HDR螢幕和高速Ultra HD電子元件提供持久電力。產品提供12V通用電源,棚內或外景工作兩不誤。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 HDR是攝影機的理想升級方案,它擁有2500尼特的高亮螢幕,可取代大部分消費級攝影機上的小型螢幕,而且還能添加專業的對焦輔助功能和更優質的檔格式。Video Assist同時也是專業攝影機的理想搭檔,因為它可以對較早的廣播級攝影機進行升級,從而使用時下流行的檔格式用於各類剪輯軟體。由於用戶可以記錄Apple ProRes、Avid DNx和Blackmagic RAW格式,因此不論使用哪種剪輯軟體,Video Assist均能提供相應支援。通過產品的HDMI和12G-SDI輸入還能連接各類消費級攝影機、廣播級攝影機甚至數位單眼。在受支援的攝影機上使用時,用戶甚至還可以使用Blackmagic RAW,升級到RAW工作風格。

創新的LCD觸控螢幕用戶介面能提供全面細緻的控制。螢幕上設有播放、停止以及記錄按鈕,外加可滾動查看記錄內容的迷你時間線,只要在畫面上來回滑動即可慢速搜索片段。LCD螢幕以HUD風格顯示時間碼、視訊格式、存儲介質狀態以及音頻表等功能。通過觸控螢幕可啟用示波器,還可以實現對焦和曝光輔助功能。此外,用戶可以載入和保存3D LUT,

Video Assist使用市售易購的SD卡作為存儲介質,用戶可以使用快閃記憶體卡進行記錄。記錄的檔尺寸很小,足以在標準SD卡或更快的UHS-II卡上進行長時間記錄。此外,較大的7英寸版Video Assist 12G型號還設有兩個SD卡槽,方便用戶在記錄期間替換錄滿的存儲卡,實現長時間記錄。標準的SD卡或速度更快的UHS-II卡有著便攜、高速、易購三大優勢,因此是理想的播出介質。

如需記錄到其他類型的存儲介質上,可通過USB-C擴展埠實現外部存儲盤記錄。搭配使用Blackmagic MultiDock 10G還能輕鬆獲得SSD相容。用戶甚至可以通過觸控螢幕上的螢幕功能表來管理外部存儲盤。

Video Assist搭載種類豐富的視音頻介面,包括多速率12G-SDI介面,可用於SD、HD、Ultra HD SDI等設備。內建HDMI介面可用於連接HDMI攝影機,也可以連接消費級電視機或視訊投影機來實現監看;7英寸型號搭載Mini XLR輸入,可用於連接麥克風和外接混音器的音頻輸入。Video Assist甚至還包括了12V DC帶鎖電源介面。

新的HDR標準支持以及廣色域高亮螢幕,為開展HDR流程做足準備。由於這塊螢幕有著非常高的亮度,因此也能為明亮日光下的戶外拍攝帶來便利。採用HDR格式工作時,內建示波器甚至還可更換至HDR示波器顯示。檔會被標上正確的HDR資訊,然後SDI和HDMI輸入也會自動檢測到HDR視訊格式。靜態元資料PQ和HLG格式會根據ST2084標準進行處理。這塊LCD螢幕擁有高亮度、廣色域兩大特點,因此處理Rec. 2020和Rec. 709色彩空間都不在話下。Video Assist內建LCD的色域甚至可以處理100%的DCI-P3格式。

Video Assist內建專業的波形監看功能,可確保工作符合播出標準,同時也是一款理想的便攜波形監看方案。波形圖可提供傳統的輸入和播放信號亮度(明度)電平顯示;向量圖能以100%SDI參考電平顯示色彩強度;RGB分量圖是用於調色和檢查非法電平的理想工具;直方圖可顯示畫面亮部到暗部的細節分佈,以及高光或陰影裁切。用戶可以將內建示波器疊加顯示在即時視訊之上,或者讓視訊以畫中畫的形式作為小型浮窗顯示在示波器右上角。

其SDI和HDMI介面採用多速率設計,可應對SD、HD和Ultra HD格式。其中,SD格式包括NTSC和PAL標準,720p HD格式包括720p50和59.94p,隔行1080i HD格式包括1080i50和59.94,1080p HD格式包括1080p23.98、24、25、29.97、30、50、59.94和60p。此外,它甚至還支援1080 PsF格式,Ultra HD支持上至2160p59.94。用戶還可以記錄上至25p速率的2K和4K DCI用於數位電影工作。

Video Assist支援行業標準的17點和33點3D LUT檔,用戶也可以使用如Extended Video、Film to Video、Film to Rec.2020等自帶的LUT。

Video Assist記錄時使用標準、開放的檔格式,免去了媒體轉碼的繁瑣環節。產品能從所有HDMI或SDI攝影機記錄行業標準10bit ProRes或DNx等各類格式檔,連接支援的攝影機時還能記錄12bit Blackmagic RAW檔,而且媒體檔還能用於所有作業系統。

Blackmagic RAW是革命性的新生代格式,其設計旨在記錄並保留來自攝影機的原始感測器資料品質。Video Assist支持從松下EVA1和佳能C300 MK II等各款攝影機進行Blackmagic RAW記錄,這樣就解決了H.264等常用攝影機格式的問題,因為此類格式經過高度壓縮,會導致畫面出現雜點和因處理所造成的偽影。與此同時,這一格式還能將攝影機的各項設置保存在元資料中,用戶可以在攝影機上進行ISO、白平衡和曝光等設置,也可以在之後的剪輯階段進行調整和覆蓋,畫質不會有任何損失。Blackmagic RAW檔小、易存儲且運行快,使用起來非常便捷。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內建專業的音頻記錄單元,其品質毫不遜色於大部分攝影機的音質,免去了攜帶額外音頻設備的麻煩。工作在SDI格式下時,用戶可以即時記錄2、4、8或16聲道。如果要連接麥克風,7英寸版Video Assist型號設有兩個帶幻象電源的XLR模擬音頻輸入,支援192kHz高畫質音頻採樣率,每次採樣均以無壓縮16bit和24bit完成。產品設有螢幕音頻表供監看之用,還可選擇VU或PPM兩類不同的音頻表軌跡。

這款產品全面支援多語種操作,為用戶掃除語言屏障。目前支持的語種包括英語、中文、日語、韓語、西班牙語、德語、法語、俄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以及土耳其語。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的檔十分常見,與各種作業系統和大多數視訊軟體都相容。存儲介質可格式化為ExFAT或HFS+,因此能像常規存儲設備一樣輕鬆連接電腦,打開並使用媒體檔。同時,Video Assist還是DaVinci Resolve的理想搭檔,這款軟體集剪輯、調色、音頻後期製作和視覺特效於一身。

原版Blackmagic Video Assist是一款非常受歡迎的監看記錄設備,它能將老式攝影機進行升級後納入新的工作流程,同時也是電視播出領域廣為使用的設備,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這幾款新型號根據好萊塢廣大專業用戶的回饋進行了積極的改進,它們擁有更明亮的LCD螢幕,搭載12G-SDI技術,採用Blackmagic RAW格式記錄,以及改良後的對焦輔助工具、預設和3D LUT等實用功能,相信用戶一定會欣喜不已!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功能一覽


支援現場製作、數位標牌以及存檔應用

新穎設計結合快捷易用的觸控螢幕控制

可為攝影機帶來更好的監看和記錄編解碼

大型LCD螢幕實現數位電影風格的對焦輔助工具

支援使用市售易購的SD/USH-II存儲卡

可直接記錄至外接USB-C存儲盤

12G-SDI和HDMI介面,可記錄SD、HD和Ultra HD

支援HDR的高亮度廣色域LCD螢幕

內建波形圖、向量圖、分量圖、直方圖示波器

新的多速率12G-SDI技術,SD、HD和Ultra HD皆能勝任

可套用3D LUT進行監看和記錄。

標準開放檔格式,相容常用非編軟體

可從支援的第三方攝影機記錄Blackmagic RAW格式

採用專業級多通道數位和類比音頻

設有11種常用語言介面

可搭配使用DaVinci Resolve等流行非編軟體

 

供貨及價格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將於2019年9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發售,起售價為US$795(美金/未稅,台灣價格未定)。

 

 

 發布時間:2019年9月1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