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音樂節《WE Fest》選用 Blackmagicdesign ATEM Constellation 8K現場製作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19年10月28日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美國最大型也是全球運行時間最長的鄉村音樂節WE Fest選用ATEM Constellation 8K現場製作切換台作為其超高畫質12G-SDI及光纖現場製作流程的一部分。

至今已是第37屆的音樂節於2019年8月在明尼蘇達州底特律湖展開了為期三天的慶典,Chris Stapleton、Keith Urban、Brooks and Dunn、LeAnn Rimes及更多明星為大家帶來了超乎享受的表演。

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全方位視訊製作公司Upstage Video為本次活動提供了移動設備組,以ATEM Constellation 8K為核心,還包括Blackmagic Design的Smart Videohub 12G 40x40矩陣、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以及更多產品。這一套Ultra HD 12G-SDI及光纖移動設備組是專門針對音樂巡演和音樂節產業所打造的,負責為本次WE Fest的兩個17英寸 x 27英寸舞臺螢幕和12英寸 x 21英寸前臺螢幕切換信號及發佈視訊工作,還負責其閉路電視的視訊發佈及VIP席位與供應商區域的同步聯播工作。

這套移動設備的特別之處在於其模組設計可以分裝在三台機架,且導演的機架就位於前臺公眾區域,Upstage Video公司的專案經理Greg Brown解釋道,在美國,大部分導演通常都位於後臺;而在英國,導演通常都坐在台前,這樣以便看到打光效果等設置。如今在美國,越來越多的導演喜歡坐在台前,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因為導演們想要通過演出和觀眾獲取能量,而在後臺很難獲得這種效果。所以,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的是開發一種移動設備可以輕鬆將導演所需設備部署在台前,而工程元件部署在後臺。

其導演機架安裝了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SmartView 4K和SmartScope Duo 4K 監視器及Teranex Mini SDI to Audio 12G轉換器,且該機架連接到了安裝有ATEM Constellation 8K、Smart Videohub 12G 40x40搭配Videohub Smart Control、Audio Monitor 12G、Mini Converter Optical Fiber 12G及GPI and Tally Interface的CCU機架。第三個機架是工程機架,安裝有額外的Mini Converter Optical Fiber 12G及媒體伺服器。

設計這套移動設備組的時候,Upstage Video需要一部可以運行大工作量流程且價格合理的切換台。看到ATEM Constellation 8K,我們就知道它是正確的選擇。Brown說道,24路可指派12G-SDI輸出型信號對我們來說足夠多,因此所需的矩陣數量減少了。我們還喜歡內建FairlightFX混音器的特點,這對於WE Fest非常實用,可以將來自舞臺的混音從類比音頻信號嵌入到視訊信號中進行記錄,還可以用在閉路電視信號上。

此外,ATEM Constellation 8K可以處理各種解析度或格率的信號,不僅可以針對自己需求進行轉換,而且還可以將延遲最小化。他補充道,娛樂節目直播時,延遲最小化是非常關鍵的,理想情況下是少於七條掃描線處理延遲,即使是多畫面分割亦是如此。

三天音樂節期間每天都有四到六場演出,每場演出都有不同的視訊要求和設置,因此充分準備和平靜的心態是至關重要的。Brown解釋說:我們在每次演出前都會提前幾周與演出方進行最大程度的溝通,但是對於巡演的情況而言這個環節較難實現。而在WE Fest音樂節上,每場演出的視訊導演會在當天早上快速溝通協調好各種需求,如此一來演出時導演就可以放鬆且全神貫注地進行切換。ATEM Constellation 8K可以接收不同解析度和格率的信號並將其轉換成所需的格式,無需其他外部設備,這個功能十分理想。類似的,有了40路12G-SDI輸入,我們就可以在早上按照每場演出的需要連接信號,從而避免了演出之間手動配接線纜的繁瑣步驟。

另外一個選用因素是該切換台在HD、Ultra HD以及8K之間的處理靈活性。擁有8K性能,即使現在用不到,還是以Ultra HD處理,但就這個價位而言,它絕對是一部潛力超強的前瞻性切換台,這使得ATEM Constellation 8K所向無敵。Brown最後總結道。

ATEM Constellation 8K、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Smart Videohub 12G 40x40、Videohub Smart Control、SmartView 4K、SmartScope Duo 4K、Audio Monitor 12G、Teranex Mini SDI to Audio 12G、Mini Converter Optical Fiber 12G及GPI and Tally Interface

 

#ATEM Constellation 8K、#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Smart Videohub 12G 40x40、#Videohub Smart Control、#SmartView 4K、#SmartScope Duo 4K、#Audio Monitor 12G、#Teranex Mini SDI to Audio 12G、#Mini Converter Optical Fiber 12G及GPI and Tally Interface

 發布時間:2019年11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