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結核快速診斷試劑盒獲GOOD DESIGN AWARD大獎 32款產品獲優良設計獎

近日,FUJIFILM榮譽宣佈,多個業務領域的32項主要產品在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設計振興會主辦的Good Design Award 2019(1)上榮獲Good Design Award(優良設計獎),其中 結核快速診斷試劑盒更從入圍的全部1435件作品中脫穎而出,首度摘得最高獎項GOOD DESIGN GRAND AWARD(內閣總理大臣獎),該獎項表彰當年傑出設計代表及符合社會趨勢的產品。

除此之外,雙筒望遠鏡富士能TS-X 1440、索諾聲iViz Air無線掌上超聲等4款產品被授予金獎GOOD DESIGN GOLD AWARD(經濟產業大臣獎),以表彰它們積極解決社會問題,在獨創性、完成度等方面表現優異。共有19項設計獲得該獎項。

 

FUJIFILM結核快速診斷試劑盒榮膺GOOD DESIGN GRAND AWARD

獲得本次最高獎項的結核快速診斷試劑盒主要面向發展中國家,是一種通過尿液樣本進行快速診斷的工具,專為免疫系統受損、因此極有可能感染結核病並出現嚴重症狀的HIV陽性患者所設計。結核是世界三大傳染性疾病(2)之一,每年導致150萬人死亡(3)。其中,86%的結核病患者來自非洲、東亞等發展 中國家(3),由於結核具有高傳染性,並在治療中會產生高昂的醫療費用,嚴重影響了這些發展中國家的社會和經濟發展。 在結核的診斷中,咳痰作為樣本被廣泛使用,但是,對於特別容易感染結核的HIV陽性患者、兒童、高齡者等而言,痰液難以擷取,同時也是為了應對發生在肺部以外的肺外結核,需要一種新型的使用非咳痰樣本的診斷工具。FUJIFILM研發的該工具以容易獲取的尿樣為樣本,應用了FUJIFILM在感光顯影領域中積累的銀離子擴增技術。通過將樣本中所含的微量結核桿菌特異性的結合物作為標記物、在其周圍產生較大的銀離子顆粒進行檢測。它便於操作,無需電源和設備,滿足了電力供應等基礎設施尚不完善的發展 中國家的需求,同時FUJIFILM始終致力於解決發展中國家所面臨問題,受到了高度評價,並最終獲獎。

2018年12月,該診斷試劑盒通過了WHO認定的審查標準之一EU/IVDD(4)。目前,該診斷試劑盒為了面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正在有關國家的研究機構開展臨床評估,以便獲取WHO的推薦。當前暫未計畫在日本國內推出該診斷試劑盒。

32項產品獲獎 FUJIFILM成年度獲獎最多公司

在本屆Good Design Award 2019中,FUJIFILM旗下32項產品包括X系列和GFX系列數位相機、ASTALIFT化妝品系列產品和內鏡系統等榮獲Good Design Award(優良設計獎)。FUJIFILM是今年獲獎產品最多的公司,也創下了FUJIFILM公司單屆獲獎產品數量的最高記錄。

在所有的產品、服務的研發過程中,FUJIFILM不僅追求功能、性能的高品質,在設計上也精益求精,致力於研發最大程度釋放優異性能的設計。公司致力於創造新的產品價值,不僅追求外觀設計美學,而且探索設計的易用性、可操作性和便捷性。

設計也是產品價值的一種體現,此次從眾多的參賽作品中,32項產品榮獲Good Design Award(優良設計獎),5項產品入選GOOD DESIGN AWARD 100並最終榮獲最高獎項GOOD DESIGN GRAND AWARD及金獎GOOD DESIGN GOLD AWARD,在這一成就的鼓舞下,未來,FUJIFILM將繼續致力於開發優異的產品。

FUJIFILM獲得Good Design Award 2019(優良設計獎)產品(5): (除3款未公佈產品。)

(1)1957年由日本通商產業省(現經濟產業省)創立了Good Design 商品選定制度(被稱為G標誌制度),在此基礎上,1988年日本工業設計促進組織(現日本設計促進組織)發起了" Good Design Award ",成為日本唯一的綜合設計評價和推廣體系。60多年來,該制度一直致力於宣傳有助於工業發展、提高生活品質的產品設計。

(2)結核、愛滋病及瘧疾

(3)Global tuberculosis report 2019. Geneva: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019. License: CC BY-NC-SA 3.0 IGO

(4)歐盟(EU)體外診斷醫療器械指令 98/79/EC (IVDD)

 (5)部分產品未在台灣銷售。

 發布時間:2019年12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