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ton John《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居家演唱會選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0年7月23日-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DaVinci Resolve Studio被用於Elton John《One World:Together At Home》線上演唱會的後期製作,這是為支持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和世衛組織所舉辦的全球線上演唱會特輯。整場演出在YouTube上獲得了超過兩百萬的觀看量,是由四人組成的團隊在20小時內完成的。

Wraptastic Productions製作公司的製作人兼後期製作專家Chris Sobchack選用了DaVinci Resolve Studio和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以及Blackmagic eGPU和UltraStudio 4K擷取輸出設備,對遠端拍攝進行了剪輯、調色和音頻製作。演唱畫面是在Elton John家的車道採用便攜式攝影機、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固定在掌上型視訊穩定器上進行拍攝的,後期由Sobchack在洛杉磯的家中完成。儘管製作場地特殊,但保持高品質視覺效果、體現Elton John的天籟嗓音以及完成全球配合仍非常重要。

這顯然是一個未知的領域,Sobchack解釋道,為了減少接觸,除了David Furnish(Elton的丈夫、Rocket Entertainment首席執行官)外,還有一名可靠的攝影人員在拍攝現場。David指導並通過兩個鏡次拍攝了Elton的演唱會。三個視訊軌道和單獨唱歌及鋼琴錄音在拍攝後都直接發給了我。

 

 

Sobchack將各個元素攝取到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媒體池,因為沒有時間碼或Slate可以參考,他通過軟體的剪輯頁面的音頻波形和Fairlight頁面的功能進行微調,從而將所有三個視訊軌道與其音頻進行手動同步。完成後,他拿來RAW WAV音頻檔,再重複這一步驟,把母版視訊與鋼琴和唱歌軌道同步。

Sobchack和他妻子Nicole Sobchack然後一起搭檔進行剪輯。我非常喜歡可以根據需要對視音頻軌道單獨進行尺寸重調的功能,他說道,我需要使用波形圖來手動同步,輕鬆快速就可以放大縮小,然後迅速恢復到整個專案時間線的介面,操作起來簡直太便捷了。

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Fairlight頁面用來處理所有的音頻,以及對手動同步的素材進行微調。搓擦功能非常棒,介面上可以看到所有的外掛,例如iZotope的RX 7和波形等等,為當前的操作提供了視覺化反映。Sobchack繼續說道。

 

隨後,Sobchack開始調色,由於便攜式攝影機的色彩科學偏向Log,而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則是更鮮豔的Rec. 709,這給他的調色帶來了一定挑戰。我需要為這兩者找到一個中間平衡點。他說道,我照舊使用了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靜格畫廊和劃像功能進行微調。由於攝影機在不同光線下顏色不同,我還對動態鏡頭的顏色使用了關鍵格。雖然節目總調色師還會在我們調色基礎上再進行調整,但我們仍然儘量達到最棒的膚色效果以及逼真的色彩從而可以在播出時呈現出好的效果。

作為製作人必須具備多方面技能,特別是這個項目交付期如此之短。Sobchack最後總結道,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各個頁面有助於我在流程中保持正確的方向,高效有序地進行操作。此外,彙集各個功能於一身的方案,省去了切換不同軟體的步驟,將各個環節集成在一起真是非常寶貴的功能。所有這些功能都有助於我們迅速創造出與Elton John爵士相稱的作品。

 

#DaVinci Resolve Studio、#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Blackmagic eGPU、#UltraStudio 4K

#DaVinci Resolve Studio、#DaVinci Resolve Mini Panel、#Blackmagic eGPU、#UltraStudio 4K

 發布時間:2020年7月2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