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助力切爾滕納姆文學節

英國曼徹斯特 - 2020年11月20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一年一度的切爾滕納姆文學節使用圍繞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搭建的現場直播多機位製作流程,為長達十天且同時舉辦的多場活動完成直播。

切爾滕納姆文學節在國際文壇享有盛譽,本年度文學節活動由Bubble Production公司負責制作,成就該文學節71年創辦史上的首次數位形式亮相。Bubble Production公司董事經理Graham Essenhigh介紹說:我們曾在今年年初為海伊節成功舉辦了300多場線上活動,並因此獲得了為切爾滕納姆文學節舉辦活動的機遇和挑戰。這次活動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我們需要在現場為場館內的多塊螢幕以及場館外的網路直播傳遞畫面信號。

製作團隊在三個活動場地分別部署了三台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和一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所有攝影機都搭配B4 Fujinon HD鏡頭。考慮到距離的因素,盡可能簡化佈線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為此,我們將Teranex Mini Quad SDI to 12G-SDI和Teranex Mini 12G-SDI to Quad SDI轉換器作為多工系統來使用,Graham解釋說。

 

攝影機信號會以1080p50的格式發送到這些設備上。其中兩處場地使用戰術光纜將四路信號發送回部署了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換台和ATEM 1 M/E Advanced Panel控制面板的總控室,然後再將這些信號發送出去,用於對講、Tally和同步。第三處場地和MCR總控室相距一公里。為此,團隊選擇了在總控室內進行畫面切換,在現場進行記錄的製作方式。畫面混合信號會通過傳輸流向上傳輸回MCR總控室,用於內容輸出。

所有攝影機均使用軟體錄影機進行ISO記錄,並在HyperDeck Studio Mini上備份。每路主混信號均會記錄一個ProRes 422版本和一個可隨時通過網路發佈的H.264版本。

Graham補充道:這套工作流程會和我們創建社交媒體內容的拍攝剪輯團隊互聯,方便他們通過10G網路獲取各類節目畫面混合,供他們製作使用。最後,我們會準備一個高解析度檔,與製作合作夥伴Dreamteam TV共用。這個檔會作為活動精彩畫面集錦的剪輯版,供Sky Arts和Marquee TV使用。

 

他繼續說:十年來,我們對Blackmagic Design的喜愛與日俱增,所有制作設備都被逐漸替換成了Blackmagic Design的產品。我們起初還擔心URSA Broadcast攝影機拍攝台下昏暗的觀眾席時會不會出現雜點問題,結果這些攝影機用實力打消了我們的疑慮。拍攝畫面簡直好到難以形容。現在,我們的裝備清單上有十台URSA Broadcast,它們無可挑剔。

Graham總結道:我遇到過的最大的挑戰就是,人們往往無法掙脫思維定勢。從事新聞時事的工作背景教會了我要打破常規。把Teranex Quad to 12G設備作為多工系統來使用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雖然這屬於比較特殊的應用案例,但只要能為我們提供一套實用的解決方案,這不就夠了?

要懂得靈活變通,而不是一味地墨守成規。正是這種打破常規的思維模式,讓我們脫穎而出,贏得了客戶的青睞。當然,關鍵還得有一套過硬的設備。我們認為Blackmagic的產品就是我們要找的。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Blackmagic Studio Viewfinder、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ATEM 1 M/E Advanced Panel、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Blackmagic Audio Monitor 12G、HyperDeck Studio Mini、Smart Videohub 12G 40x40、Teranex Mini 12G-SDI to Quad SDI、Teranex Mini Quad SDI to 12G-SDI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Blackmagic Studio Viewfinder、#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ATEM 1 M/E Advanced Panel、#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Blackmagic Audio Monitor 12G、#HyperDeck Studio Mini、#Smart Videohub 12G 40x40、#Teranex Mini 12G-SDI to Quad SDI、#Teranex Mini Quad SDI to 12G-SDI

 發布時間:2020年11月3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