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蒂雅克與CANON佳能、FUJIFILM 富士底片、NIKON 尼康各公司合作, 開發了實現專業品質級視訊音頻錄製、適用於單眼相機的XLR麥克風轉換器[CA-XLR2d]

 

TEAC蒂雅克株式會社(總部:東京都多摩市,董事長:英 裕治)旗下 TASCAM品牌開發用於單眼相機的XLR麥克風轉換器[CA-XLR2d],目標於2021年內推向全球市場。

品 名

型 名

XLR麥克風轉換器
CA-XLR2d 佳能套件

CA-XLR2d-C

XLR麥克風轉換器
CA-XLR2d 富士底片套件

CA-XLR2d-F

XLR麥克風轉換器
CA-XLR2d 類比介面套件

CA-XLR2d-AN

 

本產品是通過與CANON佳能公司、FUJIFILM富士底片株式會社、NIKON尼康株式會社各個公司分別合作,集結行業領先的相機製造商的專業技術和音響設備專業品牌TASCAM的聲音收錄技術而共同企劃開發的產品。

在近年來持續增長的視訊發行市場中,音頻品質被廣泛認為是影響觀眾參與度的重要因素之一。追求高畫質影像的同時追求高音質音頻的專業及業餘愛好者都在持續增加。

因為用於高畫質視訊拍攝的單眼相機不具備用於商業用途的麥克風輸入端子(XLR端子)以及前置放大器,所以在提高音頻品質方面有局限性。如果要使用專業麥克風而不降低音質,通常是錄製到配備XLR端子的數位音頻答錄影機中,但是在編輯時需要同步影像和聲音。

專為解決這個問題而企劃的本設備,是擴展單眼相機上的XLR輸入,直接通過高性能的麥克風前置放大器傳送專業品質級音頻的轉換器。另外,因為音頻是記錄在相機的視訊檔中,所以在編輯時不需要做影像和聲音的同步處理。

此外,通過與配備支持資料通信熱靴的相機(對應的相機製造商:佳能、富士底片)相組合,利用高性能AD轉換器實現向相機傳輸數位音頻,錄音清晰無損。

從專業用戶到業餘用戶對視訊內容音頻品質要求差別化,我們旨在滿足各種視訊創作者的需求。

 

CANON 佳能套件 TASCAM『CA-XLR2d-C』

通過與佳能公司對同公司的數位熱靴連接本機熱靴的共同設計·評估,實現了高度親和性。 除了數位音頻傳輸外,還支援由相機供電,構築具有高移動性的無電纜系統。 此外,它將支持同公司商用數位攝影機[XF605]的熱靴連接。 與相機機身標配的 2 個 XLR 輸入組合實現了多達 4 個 XLR 輸入。
※計畫確認動作的型號:單眼相機[EOS R3]、商用數位攝影機[XF605]。

另外,包裝中隨附電池盒和冷靴安裝轉換器。用音頻線連接本機的類比輸出和相機的麥克風輸入,即使是以往的機型也可以實現模擬音頻傳輸。

CA-XLR2d-C 搭配 EOS R3

CA-XLR2d-C 搭配 XF605

 

 

FUJIFILM富士底片套件 TASCAM『CA-XLR2d-F』

通過與富士底片株式會社對同公司數位熱靴連接本機熱靴的共同開發,實現了高度親和性。 除了數位音頻傳輸外,還支援由相機供電,構築具有高移動性的無電纜系統。
※計畫確認動作的型號:單眼相機「FUJIFILM X-T4」、「FUJIFILM X-S10」

另外,包裝中隨附電池盒和冷靴安裝轉換器。用音頻線連接本機的類比輸出和相機的麥克風輸入,即使是以往的機型也可以實現模擬音頻傳輸。

 

CA-XLR2d-F 搭配 FUJIFILM X-T4

CA-XLR2d-F 搭配 FUJIFILM X-S10

 

 

Analog Interface Kit  類比介面套件『CA-XLR2d-AN』

通過與尼康株式會社共同企劃開發,實現了可用於類比介面相機。安裝包裝中隨附的電池盒(用於AA電池X2)和冷靴安裝轉換器,並用音頻線連接本機的類比輸出和相機的麥克風,可實現通過以往的模擬連接來傳送音頻。為廣泛的用戶提供高品質的錄音環境。
※計畫確認動作的型號:單眼相機「Nikon Z 7II」、「Nikon Z 6II」、「Nikon Z 7」、「Nikon Z 6」、「Nikon Z 5」、「Nikon Z fc」、「Nikon Z 50」

CA-XLR2d-AN 搭配 Nikon Z 7II

CA-XLR2d-AN 搭配 Nikon Z 6II

主要特徵

    • 將XLR輸入擴展到數位相機的麥克風轉換器
    • 配備2個XLR端子,可根據拍攝場景使用最合適的麥克風。
    • 配備高性能AD轉換器,可通過支持熱靴(僅限佳能、富士底片對應的型號)在不降低品質的情況下把數位音頻直接傳輸到相機中。
    • 通過支持的熱靴可由相機機身供電(僅限佳能、富士底片對應的型號)
    • 配備高性能HDDA(High Definition Discrete Architecture)麥克風前置放大器,實現高音質、低噪音、寬動態範圍(支援麥克風/線路電平切換、+48V幻象電源)
    • 配備支援2個模式的類比輸出端子。
    • 相機模式:可將音頻傳輸到相機麥克風輸入。
    • 耳機模式:可通過耳機直接監聽。
 發布時間:2021年8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