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市場進入戰國時代,俗話說的好殺頭的生意有人賣,賠錢的生意沒人做,假設你跟商家買東西,只一昧的追求最低價,商家只好盡量推銷你可能根本用不到的配件,讓你花大錢買一堆垃圾,或是因為沒錢賺,所以當你需要售後服務時,對你愛理不理的.......總之,最後吃虧的就是你! 看清楚羅!

 

第一招 :

  網頁上的標價超低,但你過去購買時,商家會告訴你網頁上的價格是舊價格,來不及更新,新的價格已經調漲了。

第二招 : 

  報價永遠是最低價,別家賣不了的低價,他一定做得到,但用副廠配件魚目混珠,以正廠配件售價賣你,一來一往間,消費者根本沒賺到便宜。

第三招: 

  在電話上的報價永遠是最低價,當你掛完電話過去購買時,他會告訴你那是"限量"特價發售,很巧的是,就在5分鐘前,剩下的最後一臺剛好賣完了,而且公司又缺貨,就叫你買水貨或其他機種

第四招 : 

  報價永遠是最低價,但當你過去購買時,它會告訴你必需同時購買他指定的一堆配件才能買到此超低價,讓你最後你花上更多錢,或是需要辦指定的會員卡。

第五招: 

  以超低價的廣告機種吸引你,但你過去購買時,它會告訴你那個廣告機種有許多缺點,建議你買另一型,由於它的廣告機種價格是全國最低價,讓你誤以為其它機種的報價也是最低的,但事實上卻是並非如此。你永遠買不到他的超低價機種。

第六招 : 

  以超低的售價賣你,讓你誤以為相關的配件( 電池、記憶卡、三腳架.....)報價也是最低的,但事實上商家就是以售價貴到不可思議的配件賺回來。

第七招: 

送一大堆東西如.防潮盒.拭鏡魔布 三腳架讓你覺得很超值,事實上三腳架可能是超小型,連機器都撐不住,防潮盒只是像海苔的罐子 + 一包防腐 (乾燥)劑, 拭鏡魔布也不是3M牌或是類似商品, 不擦還好一擦可能鏡頭上的多層膜擦掉

第八招 : 

  以水貨謊稱是公司貨,當你購買時一再堅稱是公司貨,說謊時也不會臉紅,讓你誤以為是"總代理"公司貨,當你要求保證書時,就以該店的保證書給你應付了事,等到你發現有問題時,才告訴你它說的公司貨是指水貨"公司"的公司貨,而非你所認定的總代理公司貨。

第九招: 

  以老舊機種欺騙用戶,謊稱是剛上市不久的新機種,連停產2年的機器都有商家欺騙消費者說是新上市的。

第十招 : 

  報價永遠是最低價,但永遠沒有現貨,電話上告訴你可以幫你訂貨,只要過兩天就有貨了,實際上絕對不會幫你訂貨,當你依約定好的時間過去取貨時,會告訴你貨還沒有來,要你先看另外一款,然後你就會被洗腦改買他想賣的機器了。

第十一招 :

  以超低的售價賣你,但將某些配件偷起來( 皮套、記憶卡、遙控器.....),再告訴你這些東西是選購配備,你還需要花錢購買原本就是你應該得到的配件。

 發布時間:2003年12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