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Bridge 直接列印技術有許多功能和特長,但由哪些功能需視機器而定,是否有各項功能請參閱該產品使用手冊,不過只要支援PictBridge 直接列印技術都可以直接與PictBridge 印表機連線輸出。

支持 PictBridge 的數為相機不僅可以直接輸出所拍照片,而且還可以輸出存儲於檔案中的圖像的內容及日期( DPOF格式 )。並且可以進行細緻的設定,如圖像的調整及尺寸指定等等。也可以通過液晶畫面確認打印的進展情況和輸出紙斷頁等錯誤信息。由於與此前不同,印表機上不需要附帶液晶畫面(可由相機中確認),所以與原有的支持直接列印的印表機相比,可以降低列印成本,這也是 PictBridge  的一大優點。

PictBridge  特色與機能

1. 相機直接與印表機連線列印。

2. 能夠指定輸出的照片(單張.全部.),支援DPOF協定,也可輸出索引照片。

3. 從數位相機設定輸出參數,輸出參數一般有 輸出張數.數出大小.輸出紙張種類.輸出品質等等,各機種有的設定項目不同,是否有各項功能請參閱該產品使用手冊。

4. 以數位相機列印的進行情況能確認,還可以將列印的錯誤訊息,如缺紙.卡紙.沒墨水等等..,顯示與數位相機上。

CIPA於2003年2月4日正式推出PictBridge 白皮書。支持PictBridge 的數位相機和印表機均貼有PictBridge 標誌。標誌認證所需的具體標準已於2003年5月前後制定完畢。產品也陸續問世。

  將來可能還會實現藍牙及無線LAN等無線列印。另外,附帶支持PictBridge 相機的手機也將問世。甚至NIKON 新的COOLWALKER MSV-01影像轉存盒,也加入這個功能由於預計今年會推出配備100萬像素以上相機的手機,所以也充分考慮到了人們希望列印出用手機拍攝的照片的願望。如果支持PictBridge 的產品得以普及,即使個人電腦使用不熟練的初學者和沒有個人電腦的用戶也可以輕鬆地輸出數位相機拍攝的照片。盡情享用家用印表機的用戶便會大幅增加。

支援 PictBridge  功能數位相機請按這裡,妳也可在 數位蘋果超級數位相機搜尋器 中將PictBridge 支援,列為搜尋的條件,選擇支援又適合你的PictBridge 數位相機。

 發布時間:2004年3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