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業設計領域中備受外界矚目的年度盛事--2004年國際權威工業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 (G-Mark),評選結果於今日 (10月1日)揭曉。而今年首度參加G-Mark的BenQ,繼獲頒iF及IDEA國際設計大獎殊榮後,在本屆G-Mark中再傳捷報,一舉囊括九項設計殊榮,不僅象徵著BenQ產品受到日本市場的肯定,也再次驗證了BenQ於全球工業設計領域上的卓越實力。

而首次參加G-Mark評選的BenQ,今年榮膺殊榮的產品設計,共計有C50五百萬畫素數位相機、U-Disk隨身碟、Joybee 200及Joybee 125、FP231W LCD顯示器、PB2240及PB7200投影機、5250C掃瞄器及Joybook 7000等,獲獎的各項產品設計幾乎涵蓋了BenQ完整的產品線。由於日本為IT高度發展的國家,對產品品質及設計也相對地抱持著較高的審核標準,因此在日本這個特殊市場中,G-Mark的榮耀,不僅是肯定了BenQ各產品線的優異品質與設計,對剛進軍日本市場的BenQ而言,更加突顯了產品的高度競爭力。

BenQ數位時尚設計中心總監王千睿表示,今年BenQ的產品設計相繼榮獲歐美等國際設計大獎的肯定,而今日又獲頒日本G-Mark的九項殊榮,對立基於台灣的BenQ而言,具有舉足輕重的意義。王千睿接著表示,往年獲得日本G-Mark標誌的廠商,有將近九成是日本廠商,因此,在工業設計實力堅強的日本,BenQ初試啼聲便立即獲得認同,對BenQ不啻是種鼓舞,未來BenQ也將持續秉持著「享受快樂科技」的精神,為消費者設計出更具便利性及原創性的數位產品。

由日本工業設計促進協會 (Japan Industrial Design Promotion Organization) 所舉辦的Good Design Award距今已有近48年的歷史,其對優良產品的認證,受到 近七成日本消費者的高度肯定,因此僅有通過層層嚴苛評選的產品設計,包括﹕安全性、功能性、設計原創性、產品的環保概念及人體工學設計等標準,才能獲頒G-Mark標誌,且被推薦給日本廣大的消費者。

 發布時間:2004年11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