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
  
(P)程式自動曝光(Program AE),顧名思義就是DC根據測光自動決定相應的光圈和快門速度,以達到正確的曝光。還有情景模式和P檔很相似,都是自動曝光,不同的是在P檔的時候你還可以調整白平衡、曝光補償等參數。

(A)光圈優先自動曝光(Aperture-priority AE),有些機種則使用這個符號,也就是你可以先確定一個光圈,然後相機根據測光自動調節相應的快門速度,以達到正確的曝光,通常用於控制景深。

(S)快門優先自動曝光(Shutter Speed-priority AE),有些機種則使用這個符號,也就是你先確定一個快門速度,然後DC根據測光自動調節相應的光圈,以達到正確的曝光。

(M)全手動曝光模式(Manual Exposure),就是光圈和快門都需要你自己來設定。一般當拍攝場景高光和暗部差異巨大的時候常需要用到,比如雪景、夜景等等,因為這個時候自動測光可能會失效。

另外還有個常見的就是 (L)

(L)長時間曝光模式 ,這個模式與(S)模式很像,但是只有幾段長時間的模式可選擇,如 2秒 / 4秒 / 8秒,在高階機種(S)快門優先自動曝光就可以涵蓋這個模式,只有在些中低階機種才會出現

 

 發布時間:2005年6月1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