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發佈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

迄今最小的Ultra HD現場演播室攝影機登場!

2015年4月13日,美國拉斯維加斯,2015年NAB展會: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發佈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這是一款極致小巧的Ultra HD和HD現場製作攝影機,它超越了眾多最大型且最昂貴的演播室攝影機,並顯著提升了畫質。

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將於2015年度NAB展會的SL219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並將於七月發售,售價$1,295。

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小到可握於掌中,並配備高品質廣播級Ultra HD感測器,可拍攝出分毫畢現的清晰畫面,為用戶呈現出更勝以往的豐富質感和細節。

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可應用於Ultra HD和HD製作流程,它配備有內建調色工具、對講系統、Tally提示燈和PTZ控制輸出B4鏡頭控制輸出,並搭載一個極為靈活的MFT鏡頭接頭,可通過安裝第三方轉接環輕鬆轉換成其他鏡頭接頭。

當進行常規HD製作時,感測器的高解析度足以避免任何因感測器的拜耳陣列所導致的色彩缺失現象,以全頻寬RGB HD色彩和精良的次畫素抗鋸齒性能為用戶帶來精美細膩的HD影像畫面,華麗趕超如今的大多數更大型、更昂貴的演播室攝影機。

小巧緊湊的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採用全面的開放式設計,是各類真人秀電視節目、新聞播報、體育活動以及音樂會等現場多機位製作的首選方案。由於它小得幾乎不易察覺,因此您可以把它們隱蔽地部署在拍攝現場各處,獲得全方位多角度拍攝畫面,助您創作出趣味更勝以往的精彩節目。它們可隱藏於舞臺多個角落用來捕捉別出心裁的現場表演畫面,也可安全地固定在飛行器上拍攝獲得體育賽事全景俯瞰畫面。

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機身以高強度鎂合金一體切割成型,整體尺寸僅比鏡頭接頭本身略大。它相容眾多經濟型高性能MFT鏡頭,並且還可加裝B4轉接環使用頂尖專業的廣播級鏡頭。攝影機配備的6G-SDI輸出介面以及節目返送信號輸入介面可使用Blackmagic的SDI控制協議通過切換台實現遠端控制。用戶可從任何 ATEM切換台更改攝影機設置、色彩平衡、黑平衡、Gamma、鏡頭對焦、光圈、變焦等更多功能。

此外,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還設計有新穎的擴展埠,可實現完美的遙控控制。這一擴展埠搭載了配有PTZ串行輸出等多個控制介面,因此可使用電動遙控雲台和B4資料鏈接輸出來控制廣播級鏡頭,用戶甚至還能使用S.Bus輸入介面來定制屬於自己的攝影機控制方案。

這一擴展埠使用的是常見的DB-HD15介面,因此用戶可以輕鬆定制線纜或直接使用內附的辮子線。此外,這一擴展埠還設有攝影機DC電源輸入、LANC控制埠以及同步輸入介面。

Micro Studio Camera 4K是迄今為止全球最小、裝配靈活度最高的專業演播室攝影機,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介紹說,現在用戶能買到價格更經濟的演播室攝影機來部署到拍攝場地的多個位置,這是那些大型昂貴的攝影機沒法比的。我們十分期待用戶們以這款攝影機拍攝製作出畫質更優、角度更豐富、內容更引人入勝的優秀節目作品。

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主要特性:

  • Ultra HD運行格式下可拍攝高達2160p30的影像,HD運行格式下可拍攝高達1080p60的影像。
  • 支援SDI攝影機控制協議,可通過單個SDI連接實現全面的遠端控制。
  • 相容優質MFT鏡頭。通過安裝B4廣播級鏡頭接頭等第三方鏡頭轉接環後還可相容其他鏡頭。
  • 機身正面設有多個按鈕,可獲得快顯功能表導航並進入各項設置。
  • 配備12V電源輸入口,用戶還可添加LP-E6相容電池作為後備電源方案。
  • 配備帶DB-HD15介面的擴展埠,可連接電源、同步信號、PTZ以及B4介面。
  • 擴展埠支援多個控制連接,包括PTZ串行輸出、B4鏡頭資料鏈接輸出以及S.Bus輸入,用戶可建立自定義攝影機控制方案。
  • 內建優質的雙向數位對講介面,可連接iPhone相容耳麥。
  • 相容ATEM現場製作切換台系列,可通過SDI實現攝影機的全面控制。

供貨及價格

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將於7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US$1,295。

 發布時間:2015年4月1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