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的ML-L3遙控器(如上圖所示)可自拍或減輕相機抖動導致的模糊影像。有兩種設定可以結合ML-L3使用。

拍攝模式 說明
延遲遙控 在利用遙控器自拍時,可讓拍攝者有時間擺好姿勢。
快速回應時間 確保迅速快門回應。可用於減輕相機抖動時導致的模糊影像。

長時間曝光

當在M模式下使用ML-L3遙控器時,用戶可以選擇“- -”作為快門速度。在此設定下,按選購的ML-L3遙控器上之快門釋放按鈕時快門將打開(在延遲遙控模式下,快門在按下快門釋放按鈕的2秒後打開),並且保持打開,直到第二次按遙控器快門釋放按鈕(最長曝光時間是30分鐘)時關閉。在進行長時間曝光時,尼康建議使用完全充電的EN-EL3電池或選購的EH-5 AC變壓器。有關於在閃光燈模式下使用ML-L3的資訊,請參閱相機用戶手冊。

使用ML-L3遙控器:

  1. 在三腳架上安裝相機(推薦)或將相機放置在平穩的表面上。
  2. 對於D70與D70s/D80用戶:透過按 按鈕並轉動指令撥盤直到 (延遲搖控)或 (快速回應遙控)顯示在控制面板中。對於D50用戶,透過按 按鈕並轉動指令撥盤來選擇選項。
  3. 取景。在自動對焦 (AF) 模式下,相機快門釋放按鈕可用于檢查對焦,儘管只有遙控器的快門釋放按鈕可用於釋放快門。
    注意 – 為確保在除M外的其他模式下正確曝光,請在按快門釋放按鈕之前用手或提供的DK-5取景器接目鏡蓋擋住觀景器接目鏡。這將防止在進行自動曝光操作時,光線透過觀景鏡進入。

將ML-L3上的發射器對準相機上的紅外線接收器,同時按ML-L3上快門釋放按鈕(在戶外使用遙控器時,確保拍攝物件不在背光處,並且發射器與紅外線接收器之間的直線對傳沒有被鏡頭或其他物體阻擋)。ML-L3的最大操控距離是相機正前方5公尺。

    個人習慣設定2
    拍攝模式 AF-S(單次伺服自動對焦) AF-C(連續伺服自動對焦)
    延遲遙控

    在相機對焦後,自拍指示燈將閃爍2秒鐘,然後釋放快門。如果無法對焦,相機將返回待機模式且不釋放快門。

    自拍指示燈閃爍2秒鐘,然後釋放快門。相機沒有對焦。

    快速回應遙控

    快門將在相機對焦後立即釋放。自拍指示燈在完成拍攝後閃爍。如果無法對焦,相機將返回待機模式且不釋放快門。

    相機立即釋放快門且沒有對焦。自拍指示燈將在完成拍攝時閃爍。

    要返回單次或連拍模式,請關閉相機或將模式轉盤轉到其他設定。如果在個人習慣設定25中選定的時間後沒有執行作業,則選擇遙控模式前在效果中選擇的拍攝模式也將恢復。預設設定是一分鐘。

 發布時間:2006年8月2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