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全新1,010萬畫素EOS-1D Mark III數位單眼相機
拍攝速度冠絕全球 帶來更多革命性功能

佳能宣布新一代全球最高速EOS-1D Mark III數位單眼相機正式震撼登場。EOS-1D Mark III配備雙DIGIC III數位影像處理器,能提供勝於其他數位單眼相機的高速運算能力以處理影像數據,帶來全球最高速的每秒10張連續拍攝速度*,可連續拍攝多達110張JPEG或30張RAW影像。佳能全新研發的第三代1,010萬畫素APS-H尺寸CMOS影像感應器是佳能目前擁有最佳感光能力和最創新的CMOS影像感應器,它為相機帶來無可比擬的超高影像品質及ISO 100至ISO 3200的標準ISO感光度設定,亦可擴展至ISO 50及ISO 6400。EOS-1D Mark III配備一系列革命性功能,讓用家擁有前所未有的優質拍攝體驗,包括提供19個超精確十字型對焦點及26個輔助對焦點的全新高速區域自動對焦系統、嶄新63區精密測光系統及以特大3吋LCD螢幕進行即時顯示(Live View)拍攝功能等。擁有極速拍攝及可靠耐用的EOS-1D Mark III為專業的體育及新聞攝影記者不容錯過的專業拍攝器材,其出色影像品質及更佳的低亮度拍攝表現亦同時成為一眾專業用家及業餘攝影愛好者的拍攝首選。

按下放大 CANON佳能EOS-1D Mark III專業數位機身(不含鏡頭) 產品照片

1,010萬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

全新第三代1,010萬畫素APS-H尺寸CMOS影像感應器(28.1 x 18.7mm)的每一畫素大小為7.2平方微米。大面積的畫素除了可讓更多光線進入外,亦減少了為放大訊號而出現的影像雜訊。佳能致力研發影像感應器技術,除了增大每一畫素的感光範圍外,另一新突破來自為影像感應器收集光線的微透鏡的列陣方式,透過將微透鏡之間的空隙減少,令收集光線的效率大大提升。一眾新突破讓
EOS-1D Mark III擁有更佳的低亮度拍攝表現,亦令使用ISO 3200或ISO 6400拍攝的影像保持卓越品質。

    按下放大 CANON佳能EOS-1D Mark III專業數位機身(不含鏡頭) 產品照片   

雙DIGIC III數位影像處理器

EOS-1D Mark III特備雙DIGIC III數位影像處理器,以配合處理1,010萬畫素及每秒10張極速連續拍攝所帶來的龐大影像數據。全新DIGIC III數位影像處理器,能帶來完美細緻、色彩自然還原度的優質影像,暗部雜訊亦較以往大大減少50%。雙處理器操作為EOS-1D Mark III帶來快1.5倍的影像處理、快1.3倍的Compact Flash™存取時間及快2倍的SD咭存取時間。EOS-1D Mark III亦兼容全新高容量SDHC格式記憶卡。此外,雙DIGIC III數位影像處理器的強大
*截止2007年2月22日,與同級數位單眼相機比較

計算能力容許將模擬至數位數據的轉換由每頻道12位元增加至14 位元,令RAW影像擁有更豐富的色彩漸變層次。

按下放大 CANON佳能EOS-1D Mark III專業數位機身(不含鏡頭) 產品照片

全新19點超精確高速區域自動對焦系統

EOS-1D Mark III採用的全新高速區域自動對焦系統提供19個超精確十字型對焦點及26個輔助對焦點(共45個對焦點)。除中央的對焦點外,新系統上其他對焦點可組成內部9點或外部9點及1 個中央對焦點的排列,令用家更快捷方便選取某一特定對焦點。使用手動自動對焦點選取時可擴大自動對焦區域。為回應體育及生態攝影師的特別需求,EOS-1D Mark III亦加入了一些先進的自動對焦功能,如調校人工智慧伺服、追蹤靈敏度及追蹤方式等。於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新自動對焦系統的低光對焦能力已加倍至EV-1,較以往EOS數位單眼相機帶來更快而準的低亮度對焦表現。

EOS綜合除塵系統

EOS-1D Mark III配備能全面性抑制影像微塵的EOS綜合除塵系統。全新的影像感應器自動清潔裝置利用輕巧的防紅外線影像濾鏡,於開關相機時震動3.5秒除塵;如欲取消除塵震動,只需於開機時輕按快門,相機即可隨時進入備用狀態準備拍攝。EOS綜合除塵系統耗電量低,亦能隨時於自設功能選單上關閉使用影像感應器自動清潔裝置。系統的另一部分乃記錄影像感應器上黏力特強的頑固塵埃位置,並將此「除塵資料」附於影像檔案上。配合隨機附送的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3.0軟體使用能自動去掉微塵。

即時顯示拍攝功能

即時顯示(Live View)拍攝功能為EOS-1D Mark III的另一創新功能,為用家提供除一般以觀景器拍攝影像外的更多選擇。當用家手握相機時,使用全新的即時顯示拍攝功能可於高亮度的3吋、230,000畫素的超寬視角LCD螢幕上進行構圖及手動對焦,並可將影像作5倍或10倍放大觀看,以確定對焦準確無誤。當用家與相機相隔一定距離,如於影樓進行拍攝時,可使用USB 2.0高速界面連接線將相機接駁至電腦,透過隨機附送的全新EOS Utility 2.0軟體,用家可於電腦即時觀看相機的構圖畫面並作出操控。當於極遠距離操作相機時,如身處體育館或於跑道上的另一邊、又或身處接觸不到相機的位置,使用全新的無線檔案傳輸器WFT- E2就能無線操作相機,讓用家仿如於相機的觀景器上即時觀看影像,並遙控調校一眾相機功能設定和拍攝。

堅固機身及防塵防水滴系統

EOS-1D Mark III配備輕巧堅固的鎂合金機身及反光鏡箱,其採用的旋轉電磁快門壽命亦較以往大張增加50%,高達300,000次。全新的電子閃燈同步觸發接點亦有效改善快門可靠度。另外,EOS-1D Mark III全機共有76 個防塵防水滴封口;即使熱靴部分在配合580EX II時亦設計成保持防塵防水滴能力。另外EOS-1D Mark III使用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2時仍能保持防塵防水滴功能。
更多全新先進功能

EOS-1D Mark III配備更多新增功能,觸發更多新拍攝靈感。如高光色調優先功能,能將高光部分的動態範圍延展約1級,改善高光部分的層次。另安全偏移功能可按用家的選擇令相機自動轉換快門速度、光圈或ISO感光度,即使光暗的改變超出相機一般的設定範圍,亦能避免不理想的情況出現。此外,
EOS-1D Mark III更內建專為高ISO感光度拍攝影像而設的消除雜訊功能,及可減低快門聲響的靜音單張拍攝模式,以便於寧靜的環境下進行拍攝。

更得心應手的相機操控

為了令新一代EOS-1D系列的操控更加簡潔,佳能因此徹底研究了相機操控界面的安排。EOS-1D Mark III採用了EOS Digital的主轉盤、速控轉盤、多功能控制器、SET按鈕及不同功能按鈕的控制方式,提供了比以前EOS-1D系列雙手操控方式更快更直接的相機操控,在匆忙的情況下更快速和可靠。

除了精簡了機背的按鍵,新增設的ISO按鈕、AF-ON按鈕、相片風格按鈕及選取記憶卡/影像大小/白平衡功能按鈕,都令相機操控比以前更簡易。此外,佳能為回應現有EOS 用家的要求,資料顯示方面亦有所改良,如ISO感光度及使用中的測光模式會於LCD螢幕及觀景器中長期顯示。

全新高容量電池

EOS-1D Mark III使用全新更小型和輕便的LP-E4鋰離子電池,容量高達2,300mAh,令相機連電池及重量較EOS-1D Mark II N輕約225克,於正常拍攝情況下可拍攝影像數目大大提升至約2,200張。EOS-1D Mark III的電池量亦以百分比作顯示,提供更詳細的電池資訊。

靈活的媒體記錄

EOS-1D Mark III於影像記錄、儲存及播放上均作出改良。除過往EOS數位單眼相機內提供的RAW及JPEG格式外,EOS-1D Mark III新增設sRAW格式,擁有所有標準RAW格式記錄所提供的靈活優點,但畫素只是RAW影像的25%(約250萬),檔案大小亦僅為RAW格式的50%。另一突破是影像可透過無線檔案傳輸器WFT- E2記錄至外置USB儲存媒體上。此外,相功能自動切換使用中的記錄媒體,當選用中的記錄媒體容量已滿,相機會自動轉換另一記錄媒體並繼續寫入影像。而使用分別記錄功能,影像可以不同檔案大小記錄至不同的媒體內,用家可就每一記錄媒體設定特定的影像大小(L, M1, M2, S, RAW, sRAW)。如使用記錄至多個媒體功能,相同影像將於同一時間記錄至所有記錄媒體上。EOS-1D Mark III亦同時支援RAW+JPEG或sRAW+JPEG格式同時記錄。而於記憶卡或外置媒體上的儲存影像可複製至另一已安裝或接駁的媒體上。

當相機正寫入影像資料時,即使用家打開記憶卡槽蓋或關掉相機,相機會發出提示聲及於螢幕上出現提示訊息,並將繼續寫入過程及於完成後始關掉相機。

按下放大 CANON佳能EOS-1D Mark III專業數位機身(不含鏡頭) 產品照片

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2

專為EOS-1D Mark III而設計的全新配件 - 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2可作無線傳送、資料備份、及於遙遠即時顯示拍攝時遙控相機操作。WFT-E2體積極為小巧並擁有接收範圍達150米的內建天線、更高速無線影像傳送、配合
EOS-1D Mark III時的防塵防水滴功能,並支援FTP/PTP/HTTP傳送模式及IEEE 802.11b、IEEE 802.11g或100Base-TX連線。除支援EOS-1D Mark III的即時顯示拍攝外,WFT- E2亦可接駁至不同的外置USB 2.0高速儲存裝置,如高容量硬碟或輕便的USB快閃記憶體等,為相機提供記憶卡外更大量的資料存放空間,方便作即時的影像備份。此外,WFT-E2更兼容GPS裝置,以記錄GPS資訊(經緯度、高度、UTC(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至影像EXIF內,並於相機的LCD螢幕上顯示。

原始資料安全套裝OSK-E3

新研發的原始資料安全套裝OSK-E3能獨立核實影像數據及EXIF資訊(包括GPS資訊)的真確性,更可配合EOS-1D Mark III於記錄影像時即時進行影像加密,以防影像數據遭竄改或於無線傳送時受非法截取。

更先進的軟體

EOS-1D Mark III隨機附送佳能最新軟體,包括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3.0及EOS Utility 2.0,除支援相機的即時顯示功能及「除塵資料」外,更配備一系列的先進改良,進一步加強影像品質及加快工作流程。此外,新版本的ZoomBrowser EX及ImageBrowser軟體支援Microsoft Windows Vista、Windows XP及Mac OS X操作系統,提供更方便的影像瀏覽、列印及儲存方法。

CANON原廠SPEEDLITE 580EX II閃光燈(彩虹公司貨)(580EX II)
CANON原廠SPEEDLITE 580EX II閃光燈(彩虹公司貨)

閃燈指數達58(米,ISO 100,105mm)的旗艦級580EX II閃光燈支援E-TTL II/E-TTL/TTL自動閃光,提供超寧靜回電及較上一代大為縮短20%的回電時間。580EX II閃光燈於多方面作出改良,包括擁有全新設計快速上鎖結構的金屬接腳令安裝更穩固、外置測光感應器容許作非TTL自動閃光曝光操控及可配合閃光燈同步器使用的PC插座。閃光燈適用於全線EOS單眼相機,但其防塵防水滴能力配合EOS-1D Mark III令用家即使身處沙塵滾滾或潮濕的操作環境下仍能安心使用。

Canon EOS-1D Mark III 詳細資料

 發布時間:2007年5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