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旗艦E-P2正式發佈!

奧林巴斯榮幸地宣佈推出奧林巴斯PEN DIGITAL E-P2微型可換鏡頭相機和配套使用的VF-2新型即時觀景器。

這是繼2009年6月奧林巴斯E-P1後,奧林巴斯投入市場的第二款微型4/3系統產品。傳承奧林巴斯PEN的血脈,奧林巴斯PEN DIGITAL E-P2用時代前沿的最新技術、特別訂制的功能提升配件,譜寫了一曲PEN DIGITAL時代新的樂章。

此外,奧林巴斯同時宣佈將於2010年上半年推出兩款微型4/3系統變焦鏡頭:一款超廣角2x變焦鏡頭M.ZUIKO DIGITAL ED 9-18mm F4.0-5.6 和一款廣角至遠攝10.7x變焦鏡頭M.ZUIKO DIGITAL ED 14-150mm F4.0-5.6,兩款鏡頭均將突出體現微型4/3系統的技術優勢,以前所未有的小巧和輕盈打造出類拔萃的光學性能。

微型時代先鋒 E-P2精彩綻放

尊貴、專業、高雅的設計,高畫質影音和簡易操作的完美結合。是奧林巴斯對PEN DIGITAL系列產品的定位。第一代作品E-P1憑藉其方便易用的設計理念,媲美單眼的專業性能和影像品質,別具一格的小巧設計,取代了笨重的傳統單眼和性能平平的家用相機,成為最受攝影愛好者歡迎的高性能口袋機,更有幸榮膺歐洲影像及音像協會EISA 2009-2010最佳產品大獎。而今新一代產品E-P2,不僅延續了奧林巴斯 PEN 系列的設計風格,也融入了奧林巴斯對新時代高階影像產品應用方式的領悟,繼續走在微型相機時代的最前沿。

E-P2採用了純黑色金屬機身材料,搭配銀色線條,展現出堅固的質感和獨具特色的古典韻味。新加入的多功能資料介面是E-P2與前作最直觀的差異,通過這個埠,可以安裝全新開發的VF-2電子即時觀景器。

此款觀景器具有144萬畫素解析度,覆蓋100%視野範圍,並可在0-90度範圍內垂直翻轉。其目鏡組具備屈光度校正功能,以確保戴眼鏡的用戶也可獲得清晰的視野。該設計可以重現傳統旁軸相機的操控模式,滿足了一部分用戶難以割捨的旁軸相機情節。

通過聽取了大量用戶回饋,結合當代攝影師的使用習慣,奧林巴斯E-P2保留了在前作上獲得成功的1,230萬畫素高速Live MOS感測器和TruePic V影像處理引擎。也同樣延續了高速AF即時取景系統、即時操作模式、超音波除塵、最大4 EV機身防震等一系列領先功能。還特別對備受好評的藝術濾鏡和i-Auto智慧自動優先模式進行了強化,新增立體效果和負片沖印效果濾鏡,使E-P2的藝術濾鏡效果達到8種,更加豐富攝影者表達創意的手段;此外,i-Auto智慧自動優先模式中也加入了新的智慧工具——i-ENHANCE,可對畫面中央區域的色彩和亮度進行分析,營造出戲劇般逼真的現場氛圍。

高畫質(HD)影片和高品質PCM錄音功能在奧林巴斯E-P2身上也得到了延續,通過新增的HDMI 控制功能,用戶可以很方便的在電視上撥放拍攝的照片和錄影,還可以用電視遙控器對相機的播放操作進行控制,使E-P2得以融入智慧家電打造的數位家居生活之中。


逆市增長 再掀行業小旋風

據BCN調查公司日本市場9月份相機銷量的調查報告顯示,數位單眼相機在日本國內的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8%。是自2005年8月開始的首次同比負增長。與之形成鮮明反差的,是以奧林巴斯PEN DIGITAL為代表的微型 4/3系統市場佔有率持續增長,已占全部單眼相機的16.3%。微型相機後來居上,預示著一場劃時代的變革已經展開。半個世紀前,奧林巴斯PEN曾是一個時代的見證;而今,PEN DIGITAL E-P2則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未來奧林巴斯將繼續致力於微型4/3系統產品的發展,服務不斷增長的市場。

投身PEN DIGITAL世界 暢享絢麗影像生活

奧林巴斯E-P2用高貴精緻的輕巧機身,媲美單眼的專業成像,高畫質影音與簡便操作的完美結合,為使用者營造了一個可以全身心投入創作的藝術氛圍。無論業餘攝影愛好者還是專業攝影師,都能在這場PEN DIGITAL掀起的變革中找到自己需要的創作靈感,去探索影像世界的無限魅力,去記錄生活中的每一次感動。一個充滿激情和創意的影像生活新時代,從擁有奧林巴斯E-P2開始!

 

OLYMPUS發表E-P2 Micro Four Third可更換鏡頭系統相機原廠新聞稿

Olympus Imaging Corporation (社長:Masaharu Okubo)榮幸的宣布,OLYMPUS E-P2可更換鏡頭數位相機與相關配件。E-P2為Olympus 所發展的第二台Micro Four Thirds系統標準的相機,預計今年十二月在日本市場銷售。

主要特色

1.無反射鏡設計,採用高品質金屬機身,更輕、更小,可攜帶到任何地方,但內部卻集合了強大的影像功能。顏色為黑色。
2.擴展八種藝術濾鏡,包括透視效果、交錯處理效果。其他新的創造性工具包括i-ENHANCE,新的照片模式,可獲得卓越清澈影 像,HD動態錄影與高品質PCM錄音功能。
3.新的配件連接埠,可使用拆卸式高解析度,144萬
畫素電子式觀景窗,100%覆蓋率即時預覽,或選購可外接麥克風的連接器。 新的HDMI控制功能,可使用電視的遙控器,控制相機的影像播放。
4.顯示於LCD的即時控制影像,可輕鬆、直覺式的選擇相機的設定,連續追蹤式自動對焦,可方便對移動的拍攝物對焦。

延續2009年七月引進OLYMPUS E-P1,OLYMPUS E-P2為Olympus第二款Micro Four Thirds系統的可換鏡頭式數位相機。
他的前款OLYMPUS PEN E-P1,已獲得EISA (European Imaging and Sound Association) 2009-2010 最佳產品獎以及全世界對其高品質、SLR等級的功能及影像能力、獨特的設計與輕巧外型的讚賞。

如同OLYMPUS PEN E-P1,新款的OLYMPUS PEN E-P2依循Micro Four Thirds系統的標準,使用無反射鏡設計,以卓越的輕巧型式,傳遞出真實SLR等級的功能與影像品質。相似於前款的外型,全機採用金屬機身,擁有堅固的質感與獨特的風格,反應出內部精細性與品質的技術。OLYMPUS PEN E-P2採用獨特的黑色機身。

為回應許多E-P1使用者,新的OLYMPUS PEN E-P2將提供全新開發,高解析度144萬畫素即時觀景窗,裝置於相機上新的配件連接埠。選購的連接器也可裝置於連接埠上使用外接式麥克風。

拍攝模式擁有八種藝術濾鏡,包含新的Diorama以及Cross Process濾鏡以及新的i-ENHANCE照相模式,可獲得卓越清澈的影像。如同E-P1,OLYMPUS PEN E-P2也提供HD動態錄影與高品質的PCM錄音功能。並且能夠以藝術濾鏡做動態錄影。

傑出的SLR等級影像品質,以4/3英吋、1千二百三十萬畫素高速度Live MOS感應器以及新開發的TruePic V影像處理系統。展望未來,Olympus將繼續延伸Micro Four Thirds系統的產品線,並提升市場的貢獻度。

其他特色

●4/3吋,一千兩百三十萬畫素高速度Live MOS感應器與新開發的TruePic V影像處理系統,以達SLR等級的高影像品質。
● 高速度影像自動對焦以回應即時預覽攝影。
●iAuto全自動拍照模式,依據拍照場景分析,自動選擇最合適的拍照模式。>
● 提供四種影像長寬比選擇。
● Live view重複曝光功能,可同時顯示現在拍照的影像與之前獲得的影像。>
● 內建影像穩定機械構造,修正效能達到4級。
● 可靠的除塵技術。
HDMI
輸出,提供高影像品質與動態播放。
●結合背景音樂的影像播放。
●e-Portait功能,呈現出更平滑的膚質。
● 臉部與背景控制,能有美麗的人像或團體攝影。
● 暗部調整技術可防止亮部的曝光過度與暗部的曝光不足。
● 手動對焦輔助功能,手動對焦時自動將影像放大,協助對焦。
● 即時預覽的水平指示。
●高精確度的324區域分析測光系統。

主要功能細述

1. 無反光鏡構造,讓精巧、量輕的相機,可隨處攜帶

在傳統式單眼相機,擷取影像從鏡頭,經反光鏡、五角稜鏡,到觀景窗上取景。而在Micro Four Thirds規格上,我們移除了反光鏡,相機內部不再需要反光鏡室,無須改變影像感應器的尺寸或犧牲影像品質,即可將鏡頭底部到感應器之間的鏡後距離減為僅1/2。相較於E-420,全世界最輕、最小的數位單眼相機*,機身寬度減少約8.5mm,高度減少約20mm,厚度減少約18mm。因此,整體體積減少約58%。
*所有可更換鏡頭式數位單眼相機(於2009年11月5日Olympus內部調查)

高品質黑色金屬機身

如同E-P1,OLYMPUS PEN E-P2的上蓋與底座,採用鋁合金,機身部分採用不鏽鋼材質,握在手上,能感受到堅固的質感,反應出所達到的高功能標準。

2. 提供八種藝術濾鏡,包括Diorama、Cross Process。其他新的創造性工具包括i-ENHANCE,新的照片模式,可獲得卓越清澈影像,HD動態錄影與高品質PCM錄音功能。

八種藝術濾鏡,包含新的透視效果與交錯處理效果濾鏡

藝術濾鏡功能提供於近款的Olympus數位單眼相機,使得幾乎所有人都能輕鬆的擁有更多創造性的攝影。除了前款相機所有的六種藝術濾鏡,OLYMPUS PEN E-P2包含新的藝術濾鏡,透視效果以及交錯處理效果濾鏡。提供總共八種藝術濾鏡。

透視效果
加強顏色與對比度,並讓周圍影模糊扭曲,創造出所小模型攝影的透視感。
交錯處理效果
模擬使用正片感光乳劑拍照後,以負片沖洗方式處理,所產生出意想不到的顏色調性。
流行藝術
增強色彩效果,使影像更強烈、鮮豔,創造出流行藝術感的高衝擊性。
柔焦效果
創造出迷濛、超脫的氣氛,使主體有如夢幻般的感覺。
淡化及加光色調效果
利用柔和色調,創造出柔和的亮度。拍攝主體漂流於詳和的環境中,如同身處於回憶或夢境中。
柔光效果
抑制高亮度與低亮度,表現出最佳的光線效果。暗部與亮部皆能提供柔和的精緻感受。
懷舊相片粗粒子效果
此效果重現豐富的顆粒狀,喚起黑白照片的色調,賦予照片戲劇般的感覺。
針孔相機效果
此獨特的色調,重現猶如廉價相機拍攝出的暗角效果,就像玩具式相機所呈現出的感覺。

i-ENHANCE提供卓越的清晰影像,如同生活中所感受到的場景呈現

新的拍照模式,i-ENHANCE分析構圖中間面積的顏色與亮度,精準的控制曝光以保持最大的亮部與暗部細節。能有卓越的清晰影像,如同生活中所感受的的場景呈現。

進階式iAuto功能,可自動依照環境狀況,調整並選擇最合適的場景模式

iAuto為全自動相機設定模式,當相機對準拍攝主體時,可自動設定最佳的場景模式(人像/風景/近拍/運動/夜景/夜景與人像)。此功能讓攝影者在拍照時,無須花費時間調整相機,即可確保能有最佳的拍照模式。

HD動態錄影,高品質線性PCM錄音

相同於E-P1,OLYMPUS PEN E-P2的HD品質動態格式,可錄製寬螢幕16:9 (1280*720, 30 fps)比例,與標準4:3 (640*480, 30 fps)比例。因影像感應器遠大於一般手持錄影機,此相機不僅提供更高的影像品質,同時可成就更換鏡頭式攝影的多樣的獨特效果,例如控制光圈以獲得背景散景的效果或是使用不同的鏡頭,獲得不同的構圖效果。機身內建電子式影像穩定機械結構,可在拍照動態錄影時,獲得穩定的影像及無論使用任一款鏡頭,減低相機震動。
藝術濾鏡可使用於動態錄影*,所以可創造出使用者個人風格的時影片效果。此外,錄影+拍照功能,可自動在錄影完成時,儲存最後一張成為照片格式。

聲音部分採用現性PCM格式-數位無壓縮錄音格式,高品質音效效果。如同Olympus高階數位IC錄音器,此相機傳遞出高傳真的高音質銷果。拍照時同時錄音也能夠容易的在此相機操作。
*當使用藝術濾鏡時,因濾鏡型式不同而畫面比例有所不同

3. 新的配件連接埠,可連接144萬
畫素高解析度即時觀景窗,擁有100%視野率,或選購的連接器,可連接外接麥克風。新的HDMI控制功能,可由使用者的電視控制器,操作相機的播放。

144萬
畫素
,高解析度即時觀景窗,擁有100%視野率

OLYMPUS PEN E-P2配備配件連接埠,可使用於新發展的VF-2即時觀景窗,創新出全新的高解析度144萬畫素影像,並擁有100%的視野率。配備視差調整鈕,確保一般需要配戴眼鏡的使用者能有清晰的影像。VF-2的即使預覽功能性,能夠讓拍照者在按下快門前,確定相機設定調整的效果,並能獲得精確的與觀景窗相同的場景。

為了高品質,使用其他廠牌的離機麥克風錄音,配件連接埠可連接EMA-1麥克風插座。

HDMI控制功能,可由電視的遙控器做播放

當OLYMPUS PEN E-P2以HDMI連接線(另購)與相容此規格的相機連接,HDMI控制功能可讓使用者經由電視機的遙控器控制影像的播放。此為藉由電視的功能,觀賞照片播放最方便與輕鬆的方式。

4. 顯示於LCD螢幕上的即時控制影像,輕鬆、直覺性的選擇相機設定,以及追蹤式自動對焦,容易對移動的主體對焦

輕鬆、直覺性的即時控制

OLYMPUS PEN E-P2也配備在E-P1上深受好評的即時控制功能。在即時控上,影像與相機的按鍵與轉盤一致,在拍照時顯示於即時預覽上。因此,使 用者可使用主轉盤與復轉盤以選擇模式及調整設定無需將眼睛自拍攝體移開。因為即使預覽將設定的改變可即時顯示,使用者可立即看到影像效果。

對移動物體做連續追蹤對焦

E-P2搭載新的連續追蹤自動對焦功能,可由對焦框,自動追蹤移動的拍照 物。使用者半按快門鍵將拍攝物鎖定,連續追蹤對焦將會以對焦框跟隨拍 照物移動。此為避免影像模糊的最好方式,並確保移動拍照物例如孩童或寵 物的正確對焦。

其他特色

4/3吋、一千兩百三十萬畫素高速度Live MOS影像感應器及新開發的 TruePic V影像處理系統,以獲得SLR等級的高影像品質
OLYMPUS PEN E-P2搭載一千兩百三十萬
畫素
高速度Live MOS影像感應 器,能夠有獲得超快速,高解析度影像。感謝此與用於Four Thirds系統相 同尺寸的大型感應器,OLYMPUS PEN E-P2完全匹敵於傳統數位單眼相機的解析度、影像動態範圍、顏色精確以及細膩的每個細節。
此外,新研發的TruePic V影像處理系統,完全將鏡頭功能的潛能發揮出來, 傳遞出清晰、高解析度的影像。精密的雜訊降低技術,確保在ISO6400高 感光度攝影,無犧牲影像細節,即使在低亮度,無使用閃光燈的狀況下,依 然能顯示出顏色的細微差距。

高速度影像自動對焦,加強Live View攝影時的舒適性

E-P2的自動對焦系統,採用高速度影像自動對焦。偵測影像感應器上影像的對比值,驅動鏡頭到達所得到對比度最高的精確位置。此對焦校正方式,讓Live View拍照與消費型相機一樣容易。所以,即使對單眼相機不熟悉的使用者,也能拍出極佳的單眼相機影像品質。

多種畫面比例功能,可選擇四種比例

支援四種畫面比例:包含標準的4:3、讓人有深刻印象的16:9電影格式、中張相機的6:6以及相當於35mm底片尺寸的3:2,您可自由選擇一種最適合您需求的畫面比例。

多重曝光功能,可在Live View螢幕上,顯示現在拍攝的照片,覆蓋於之前所拍攝的照片上 在重覆曝光時,之前以RAW格式拍攝的照片顯示於Live View螢幕上,作為主要影像,而拍攝另一張照片重疊於主要影像上。最後拍攝的結果,可在拍照前由螢幕預先檢查。同時,相機可自動修正亮度。儲存於記憶卡的影像亦可經由play/edit menu重疊於照片上 (只為RAW格式下,最多3張)。不僅可以將連續拍照的影像做重複曝光,同時也可將不同時間、地點所拍攝的影像做影像重疊的效果。

內建影像穩定機械結構,修正效果達4 EV級*

機身搭載新款精巧、高功能影像穩定機械結構,可補償相機震動達4 EV級,無論使用任何一款鏡頭,尤其在水平搖晃時,能有極佳效果。影像穩定機械結構在使用選購的MMF-1搭配Four Thirds系統的鏡頭或MF-2 搭配OM鏡頭,同時能夠提供此效果。
*依據內部測試環境

可靠的除塵系統

在更換鏡頭時,若灰塵進入相機內部,並附著於低通濾鏡或影像感應器時,塵點將會顯示於照片上並破壞影像效果。因影像感應器並非被反光鏡所覆蓋,在此相機上影響將更加 關鍵。Olympus在最初研發可更換鏡頭式單眼相機時就發現解決的方式,在相機開啟時,裝置於影像感應器前端的SSWF (Super Sonic Wave Filter超音波濾鏡)將自動啟動,以超音波震動,將灰塵自影像感應器上移除。而移除的灰塵將附著於集塵元件上。強大的震動力足以移除一般搖晃式除塵系統所無法移除的頑固塵埃,即使是利用靜電也無法移除的微小分子也能夠輕易的去除。因此款相機為Micro Four Thirds系統規格,我們改良除塵系統,改變SSWF的形狀由圓形改為長方形,並分隔超音波震動器為兩組互相垂直的組件,在減少此元件的尺寸的同時,能保持高效能。

高品質影像播放的
HDMI輸出

此相機可經由市售HDMI mini傳輸線,連結配備HDMI介面的電視,可在大尺寸電視,觀看結合立體聲的高品質HD影片與照片。

背景音樂及幻燈片多媒體播放

可創作幻燈片播放,結合照片,影片與聲音。相機內建五種背景音樂,由日本知名音樂家DAISHIDANCE所創作的曲子。同時幻燈片播放功能包含影像淡進淡出,拍照時同時錄音以及背景音樂音量調整。

E-Portrait功能,讓肌膚更顯光華細緻

e-Portrait場景模式讓肌膚更顯光滑細緻。當拍攝前使用e-Portrait模式,相機將儲存修正前及修正後的影像。修正效果仍可於拍攝後加入編輯模式,使得拍照效果更佳。

暗部調整技術讓前景的主體與背景的場景曝光上有美麗的平衡

相機的臉部偵測功能可偵測達8張人像,獲得最佳的對焦與曝光。暗部調整技術功能,結合臉部偵測以及人像與背景場景的最佳曝光控制。如果在拍照人像時,因逆光而導致臉部過暗,此功能將啟動色階自動功能,讓增亮臉部但不會讓背景過度曝光。使得拍照的效果與您肉眼所看到的一樣自然。臉部偵測同時可用於播放影像時,臉部可放大以檢查照片上臉部的表情。

自動色階功能以避免過度或不足曝光的影像

當色階設定在自動,暗部調整技術將啟動,以調整高亮度與低亮度區域的亮度。避免過度或不足曝光效果。使得影像效果如同肉眼所見的自然。
共提供四種色階設定:高亮度、標準(預設值)、低亮度以及自動。

手動對焦輔助功能,支援手動對焦時自動放大影像

當手動對焦時(S-AF+MF與MF),轉動對焦環時,自動放大中間影像7X或10X。從Live View螢幕中,以觀察放大的影像,可更準確的對焦。

Live View螢幕上水平儀顯示

使用相機內雙軸感應器,垂直與水平雙向傾斜,可顯示於Live View螢幕上。在拍攝物無顯示水平的參考線或拍照環境亮度不足時,此功能將非常有幫助。

高精確324區域測光系統

此測光模式,將拍照區域分割為18*18格,以324區域分開測光,即使 在 複雜的光線環境下,依然可以獲得最佳的曝光。共有三種測光模式:包含中 央重點測光、點測光,以及324區域數位ESP測光。

 發布時間:2009年11月2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