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靈活流暢的動畫拍攝及剪輯工作流程

佳能EOS 5D Mark II全片張數位單眼相機的革命性全高畫質動畫拍攝功能,憑藉其優雅的景深控制、震撼的細節呈現及卓越的低光拍攝表現,自推出以來一直深受專業攝錄師及攝錄愛好者的推崇。備受讚譽的EOS Movie全高畫質動畫拍攝功能更推展至EOS-1D Mark IV及EOS 7D上。佳能為回應專業用家意見,更了解其對靈活、有效率的動畫拍攝的需求,隆重宣布推出加強EOS 5D Mark II動畫拍攝功能的最新2.0.4版本韌體及全新EOS Movie外掛程式E1(Final Cut Pro專用1)。

EOS 5D Mark II最新2.0.4版本韌體

EOS 5D Mark II的最新2.0.4版本韌體大張強化相機的動畫拍攝功能,讓攝影師於不同的拍攝環境中享有更靈活自如的拍攝體驗。2.0.4版本的韌體提供更多的全高畫質動畫拍攝格率選擇,包括新加入了富電影感的每秒24格格率(23.976fps)及PAL標準的每秒25格格率。而原有的每秒30格格率亦改為符合NTSC標準的每秒29.97格。新增手動調較錄音水平(64級)及由44.1KHz增加至48KHz的取樣頻率,亦實現了更佳的音效品質。為幫助攝影師更易掌握拍攝時的光暗變化,手動曝光動畫拍攝更加入亮度或RGB直方圖顯示。新版本韌體在EOS 5D Mark II原有的自動及手動曝光模式之上,增設快門先決模式 (Tv)及光圈先決模式 (Av) 兩項動畫拍攝自動曝光模式,令拍攝不同的場景更富彈性。

全新EOS Movie外掛程式E1(Final Cut Pro1專用)

新推出的EOS Movie外掛程式E1,專為專業攝影師及業餘愛好者首選的影片後期製作軟體Apple Final Cut Pro 而設,以打造出更流暢的剪輯工作流程。安裝外掛程式後,用家可透過Final Cut Pro1的Log and Transfer功能,直接匯入EOS相機拍攝的全高畫質動畫片段,並以較使用Compressor快約3倍2的速度自動將動畫的H.264編碼

1 支援Final Cut Pro 6.0.3-7.0版本
2 使用2.8GHz Quad-Core Mac Pro 之測試表現

轉換至Apple高品質ProRes編碼。此外,用家亦可為片段加入時間編碼、卷號及元數據等。免費下載的EOS Movie外掛程式E1令剪輯EOS-1D Mark IV、EOS 5D Mark II及EOS 7D所拍攝的EOS Movie的流程變得更快捷簡易。

EOS 5D Mark II最新2.0.4版本韌體及EOS Movie外掛程式E1(Final Cut Pro專用1)現可於

下佳能網頁免費下載:

EOS 5D Mark II新版本韌體
http://web.canon.jp/imaging/eosd/firm-e/eos5dmk2/firmware.html


EOS Movie外掛程式E1(Final Cut Pro專用1)
http://support-hk.canon-asia.com/contents/HK/EN/0200109502.html

 發布時間:2010年5月1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