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投影機燈泡壽命約2000~5000小時,一般而言在投影機更換燈泡燈亮起時就建議更換,當LAMP ( 燈泡指示燈 ) 亮紅燈或燈泡亮度降低到初始亮度的50%時,一般稱為投影機燈泡已經到達壽命期,此時建議更換燈泡。 如投影機無此功能,或亮度下降就建議更換。

OPTOMA原廠EX762投影機專用燈泡(SP.8FB01GC01)(SP.8FB01GC01)

如何自我判斷是否該換燈泡

投影機可開機但無燈光投出時,可自行判斷是否燈泡問題或者是投影機電路上的問題,以免投影機更換燈泡後依然無法動作,造成雙方的誤解及時間的消耗。

開機情況下判斷

1、當開機時無投射燈光【手可放在鏡頭前看有無燈光】,但機器有啟動,如有聽到類似電蚊拍的點燈聲音,大約5~10秒此聲音即停止,面板LAMP故障燈號隨即閃爍,此問題可判斷為需要更換燈泡。

2、開機時有投射燈光,但一下隨即熄滅,面板LAMP故障燈號隨即閃爍【TEMP燈號無同時閃爍】,此問題可判斷為需要更換燈泡。

直接拆下燈泡目視判斷

1、爆燈【炸燈】..直接目視燈泡發現粉多碎玻璃。

2、球殼嚴重白化或黑化【球殼:即燈芯底部玻璃圓形物體…白化:球殼上很嚴重的反白情況..黑化…球殼上很嚴重的反黑情況】。

3、球殼變形【球殼正常為方型或圓形物體,變成不規則形狀,則為變形】。

4、導線斷裂【連接燈芯與燈杯上的鎳線如果還有線頭,而球殼無任何異狀的情下,只需要重新連接導線即可,不需要更換燈泡】 。

以上可自行判斷燈泡好壞,投影機不亮有很多狀況下非燈泡的問題,如需更多技術支援,請本公司。

原廠投影機燈泡(裸燈) || 原廠投影機燈泡模組 

 發布時間:2012年2月2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